刘红蕾:站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

icon 2016-04-14 09:05:55
icon 0

摘要:知性大方、沉稳干练,这是许多人初见刘红蕾女士的第一印象。近日,小编有幸采访到了被评为“中国十强室内设计机构”——毕路德的创始人、创意总监刘红雷女士。

  ‍‍知性大方、沉稳干练,这是许多人初见刘红蕾女士的第一印象。近日,小编有幸采访到了被评为“中国十强室内设计机构”——毕路德的创始人、创意总监刘红雷女士。从她的创业历程中,让人看到的不仅是她打造的一个个经典的案例,更看到一位走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

刘红蕾:站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

  刘红蕾女士

  上世纪90年代初从清华毕业,六年后奔赴加拿大深造学习,2001年归来创立毕路德(BLVD)公司,20多年的室内设计之路走来,她深悟东方之美的精髓,融汇中西,创造过数件美轮美奂、脍炙人口的室内设计经典作品。被认为是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之一,凭借“思与境偕”的美学理念而广为人知,已然成为“中国设计”力量闪耀全球室内设计领域的智慧之光。

  如今,刘红蕾带领的毕路德(BLVD)设计团队已成为全球华人创意领域最具活力及远见的团队,不仅为室内设计各权威媒体追捧,更是各设计公司纷纷仿效和学习的典范。她的设计作品既吸收了国际化的先进理念站在业内前沿,又充分理解国内客户的个性需求,十五年来,数件室内设计精品让业内与客户交口称道。

  她曾说过:“设计的最高层次是能打动人!设计不是简单的美的创造,设计最重要的东西是能不能打动人,能否让人永远记住!”为此,一路走来,知行合一,她的许多作品不仅体现出 “思与境偕”美学设计理念,还能带来很强的感染力与久违的感动。

  这一点从她诸多的酒店设计作品中就可以看出,例如“海口悦湖轩” ,设计灵感源于中国古代的五行观,将金、木、水、火、土五种要素,通过设计语汇进行空间内的艺术演绎。

  将主餐厅作为中央的土元素,西边入口为金元素,象征着宾客的财富和事业的成功,就餐区北侧是安静的学习区域,有静态的水体的况味在其中酝酿,而彰显着热情气息的南侧区域则留作厨房之用,高雅的休闲区位于东轴线上,取中国成语紫气东来之意,令四方嘉宾倍感身份之尊,且彰显品位之雅。在五行铺就的哲理空间里,人与环境的对话如行云流水,流淌着东方文化中远离喧嚣的尊崇和高贵。这种东方的审美情趣也是刘红蕾想要传递给世界的声音。

刘红蕾:站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

  步入悦湖轩,会不自觉的她玄妙的内观世界所深深折服与感动,继而被这份深情牵引着走向沉醉意境的里。自由徜徉其中,肆意畅游,身心飞越俗事牵绊。

  这座被人们誉为自然造物的深圳雅兰酒店,也是刘红蕾的酒店设计中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设计师利用现有建筑弧线型空间格局,摒弃原有的繁杂与狭隘,充分考虑引入室外的自然景观、通风和采光,保持中庭及四周公共区域能拥有一个开放的空间。在这里,大自然最纯粹的元素都得到充分的表现,用原始的张力,以无限新奇的创意融入其中,大到整个空间,小到每一件家具,都让人感同身受。

  而在这座临海的酒店上,设计师通过自然调制的油彩,将海洋世界的印象和性格挥洒了出来。让人耳目一新,触动心灵。

刘红蕾:站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

刘红蕾:站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

  深谙“思与境偕”美学之道的刘红蕾用不同的设计作品向世界发声,不仅在酒店方面创造出无可比拟的卓越作品,在办公设计亦是如此。深圳易科总部办公室与郑州IFC(国际金融中心)就是十分值得称道的办公设计佳作。

  就在不久前,刘红蕾设计的深圳易科总部办公室刚刚荣获了2015艾特奖最佳办公空间设计入围奖、金堂奖2015中国室内设计年度优秀办公空间设计奖。此办公设计上,强调了空间缓与急、张与弛的和谐流动,聚与散、疏与密的强弱变化,运用独特设计语言和戏剧化场景构建的感官体验带给客户强烈的吸引。

刘红蕾:站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

刘红蕾:站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

  ‍

空间以含蓄包容著称的木色系演绎,创造一个可驻足可倾听可思考的环境,为员工添加了温暖的归属感。而光的趣味设计,不仅让办公室呈现多面向,赋予更多想象力的空间,更让工作中的紧张与压力得到无形释放。

这个曾获得“2015 设计•私享家年度优秀作品奖”的郑州IFC(国际金融中心)C,也是刘红蕾办公代表作之一。其在室内空间设计上强调黑、白、灰的对比与穿插,将简洁硬朗的线条和流动柔美的水这两个概念相互交织,给人以超凡大气、纯净明快之感。

错落有序的地面及天花着重展现建筑的空间美、结构美和韵律美。灯光设计以浅色纯净方块为单位的顶灯矩阵来巧妙回应了乳白色地面铺装中的深色方块,在简单之中更富有层次感的光影互动。

沉稳墙体和丛林感的外观,又恰到好处地隐喻了中原文化的厚重悠远与博大精深。可谓将“思与境偕”的美学理念完美的融入作品之中,让人印象深刻又难忘。

期许未来,这位站在世界室内设计前沿的东方女性不断创造更多让人惊喜的作品,在作品遍布中国的基础上扩展至世界,让更多人西方人能看到中国的美!也期待她与她的毕路德BLVD团队推动国内室内设计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