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学彬:我爱大自然·共建同心林,工程公益十周年!

icon 2016-04-22 17:56:3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记者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跟佘董面对面进行专访访问。

佘学彬:我爱大自然·共建同心林,工程公益十周年!

  4月20日,为迎接第47个世界地球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自然兰州生态林植树活动在兰州市举行。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聪,中共甘肃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萧懿群,兰州市人大主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英茹,中国绿化基金会处长陈英歌,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党委书记邓侃、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圣林等领导嘉宾、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植树活动。

  新浪家居记者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跟佘董面对面进行专访访问。

佘学彬:我爱大自然·共建同心林,工程公益十周年!

 新浪家居:佘董,您好,2006年,大自然家居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款1000万,启动为期十年的“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公益行动,今年正好是大自然家居公益植树10周年,我们也看到通过大家的努力,一片片公益林建成,你今天的心情和十年前对比有什么不一样吗?

  佘董:“今天,我心情特别激动,过去的十年,说明我们付出的努力没有白干,而且现在发现做这个公益事业非常对。过去十年里面,我们认为一个企业推动一件事件真的很不容易,刚开始我们也受到质疑,大家认为我们种树是在作秀,可是这一种就种了10年,我们坚持下来了,每年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这一天,我都会带领员工们一起去植树。所以有今天这样的成果,首先是团队的合作与付出,其次是感谢各个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最主要的是感谢消费者和媒体的大力支持,能让我们一直坚持下去。”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是木材资源消耗型企业,在外界看来你一直在砍树,早前您也说过:砍一棵树,种回十棵树。请问你们种的树会成为大自然家居后期的原材料吗?十年前您是出于什么动机要打造这个“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公益植树项目?

  佘董:“首先,木材真的是一个非常难的可再生资源发展和再生资源利用的材料,我们使用的木材是最科学的,最环保的。木材有一个生长的周期,所以合理用木材是科学的。我们一直坚持砍一棵树,种十棵树这个理念,在经营我们的树林的同时,保证我们的生长量比砍伐量多出百分之一。”

  “其实一开始,我们大自然家居本来就是做的就是木地板,砍伐了这么多树木,当时心里觉得有些内疚,过意不去,所以当时启动“西部地区绿化行动”,为了平衡发展经济,保护环境这个目的,经济和环境这两者是不矛盾的。”

  新浪家居:我们也知道,大自然家居每年在全国不同的地方种树,但2009年,大自然家居在甘肃刘家峡种过树,2013年4月大自然家居又来兰州植过树,今年又选择兰州来种树,您为什么会多次选择在甘肃种树呢?

  佘董:“我感觉甘肃太缺树木了,每次坐飞机一到兰州,下飞机的第一眼望去,就是荒凉的土坡,真是应该多在这里种种树,改变一下居民的生活环境。我们在过去的十年全国各地种植了20个生态林,我们在兰州种植了3个生态林,所以我们想多来这个地方,多为社会做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种一片林其实投入是很大的,大自然家居这十年来的公益植树项目对大自然家居多角化发展战略以及市场销售好像没有直接的助推作用,直观来看有投入好像没产出,那大自然家居为什么要坚持这么做呢?2016年,大自然家居在市场方面有什么新的发展思路?

  佘董:“第一,其实在2006年我们向中国绿色基金会捐款了1000万,启动我们这个十年的种树活动,我们期望未来的十年能继续跟他们合作下去,继续种下去。种树能带来什么回报呢?首先,我们作为企业砍了这么多的树,应该要为我们的消费者负责,他们买了我们的地板,我们为他们而补偿,去种树。有人说过,企业要算一笔帐。的确这个帐是由消费者帮我们买单的,所以我们感谢消费者,正是由你们的支持,我们才能继续种下去。”

  “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建起健康家居理念,每一年从产品的研发、产品的生产、产品的使用,我们都坚持用健康的材料,我们希望从源头控制环保,每一年都有新的环保产品推出来,比如去年推出的用来做门芯的进口材料,希望未来我们继续顺着环保这个思路做下去,在以后就想当场给消费者装修完,24小时后就能入住!零甲醛入住!”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中国绿色版图工程”第一个十年计划,截至2016年已经达成,接下来,大自然家居还会继续进行下去吗?未来,都有一些什么规划?

  佘董:“这个回答是肯定的,大自然家居肯定还会继续进行下去,为环保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树立成企业中的良好风范!准备再跟绿化基金会再签订10年,希望能继续种植树木,希望有一天别人会对我说,‘你不是地板大王,你是种树大王!’我就非常开心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