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空气净化器是不是越贵越好?

icon 2016-04-27 10:10:23
icon 0

摘要:最近全国都被雾霾所笼罩,白天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让空气净化器日渐受热捧,而上万元的产品效果真的有宣传的那般神奇吗?打开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有没有发现滤材已经变黄?如果是这样,说明该更换滤材了。质监专家建议,最好3个月更换一次滤材。

  最近全国都被雾霾所笼罩,白天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让空气净化器日渐受热捧,而上万元的产品效果真的有宣传的那般神奇吗?打开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有没有发现滤材已经变黄?如果是这样,说明该更换滤材了。质监专家建议,最好3个月更换一次滤材。

购买空气净化器是不是越贵越好?

  调查:有市民一年才换一次滤材

  调查发现,市场上卖得比较好的空气净化器价格在2000元到4000元。与之相对的滤材价格也在400元到700元之间。你知道空气净化器多久更换一次滤材吗?面对这个问题,市民大多表示“不清楚”,一般是空气净化器出现异味或出问题了才会更换。而有5人觉得至少需要1年以上才需要更换。

  作为空气净化器的核心指标,洁净空气量是空气净化器对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的净化能力,一般来说,这个值越大,说明在较短时间内将房间污染物浓度水平降低的效果越好。而空气净化器洁净空气的能力则与滤材有很大的关系,不过,滤材也不是“终身制”的,需定期更换。而空气净化器使用效果和滤材有很大关系,时间长了,由于吸附的颗粒物和纤维变多,滤材也会变脏,需要定时更换。

  建议:购买净化器不必贪大贪贵

  质监专家表示,在去除颗粒物方面,空气净化器的性能与价格没有必然的联系,高价和高性能并不一定完全对等。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不必一味贪大贪贵,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相应的型号。以民用建筑层高2.4至2.6米为例,假设面积为16平方米,一般情况下仪器适用面积可通过CADR进行估算,公式为:适用面积=CADR×k,k取值(0.08~0.12),16平方米的场所可考虑CADR值在(150~200)m3/h的产品,过低,达不到净化效果,过高,会付出更多的投资并消耗更多的能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