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无线模块跃居行业第一 夯实智能产业基石

icon 2016-05-06 12:05:44
icon 0

  长虹2016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大增1148.64%,成为报告期内“最能赚钱”的家电上市公司。除产品结构调整提升利润和海外市场取得突破之外,同时让外界关注的是长虹智能战略的进一步落地。

  一季度,长虹旗下物联网应用和智能终端基础性产业——无线模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净利润同比增长218%。其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0%,稳居行业第一。包括小米、阿里、京东、360以及国内主流电视、白电、IPTV+OTT、安防厂商等,其无线模块的主要供应商都是长虹。

  无线模块是智能家居联接各个设备的重要“桥梁”,通过无线模块可实现智能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与协同。据长虹器件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虹无线模块在智能家居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达30%。

  “如果说长虹UP物联运营支撑平台及智能服务业务的价值还有待观察的话,那么,长虹一系列智能硬产品及智能家电的快速成长可谓一场‘及时雨’,让人们对长虹智能战略充满更多期待。”行业观察人士称。

  来自长虹多媒体的数据显示,长虹智能、UD(含CHiQ)电视占其所有销量电视比分别达到63.9%和29.7%,销量同比分别提升40%和70%。在长虹去年推出的“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解决方案中,智能电视将扮演家庭娱乐中心的角色,可协同冰箱、空调等智能家电及家居产品,成为未来IOT的重要入口和交互平台。

  目前,长虹智能产品近5000万台,其中黑电3000万,白电980万,其他智能设备1000万,由此产生的设备数据100PB。拥有5000万用户,用户行为数据超过80PB,用户标签15782个,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基于海量的智能设备、用户行为数据及强大的数据运营能力,长虹推出了全球首个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

  “在物联网时代,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产业的提前布局,长虹无线模块的机会更多。当然,我们也甘愿做一流的幕后英雄。”长虹器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方面,通过长虹强大的智能制造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无线模块、智能中间件及智能终端产品;另一方面,通过UP物联运营支撑平台的打造,为友商、第三方等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率的“物联网+”转型解决方案,大力发展智能服务新兴产业。

  据了解,基于UP平台,长虹已经成功孵化出点点帮、妥妥医、购食汇、家事帮、能源管理、关护通、车联网、智慧学习等多个智能服务产业公司。其中,“点点帮”智慧物业已签约1800个社区,覆盖30个城市,覆盖用户超100万,合作伙伴20家;长虹佳华推出的车联网应用及北斗导航系统已实现批量装机,已有5家汽车厂商就北斗导航与长虹形成合作并装机数十万套。

  与此同时,长虹也已经成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供应商。其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工地监控、平安城市等解决方案在广元、西昌、绵阳等西部省市成功实施,多个项目已成为四川省智慧城市建设的样板工程。

  在长虹智能战略引领下,经历两年多时间的转型阵痛和“卧薪尝胆”,长虹目前已经构建起了“软硬兼施”的完整智能产业供应链。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长虹智能产业变现只是时间问题。”

  随着长虹无线模块的做大做强及一系列智能转型战略的落地,长虹智能产业具备了更加牢固的基石。物联网产业方兴未艾,未来将有数十亿台设备接入网络,整个物联网产业未来将有万亿级的市场容量,长虹无疑已经抢先站到了IOT时代风口上。“不仅一季度,我们对长虹今年整体运营都保持乐观。”长虹控股总经理李进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