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管与其他管材对比有哪些优势

icon 2016-05-09 09:28:16
icon 0

摘要: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而直接影响水质的重要因素之一是管道。面对市场上满目琳琅的管材种类与品牌,究竟该如何选择?这是长期以来备受大家关注的焦点。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而直接影响水质的重要因素之一是管道。面对市场上满目琳琅的管材种类与品牌,究竟该如何选择?这是长期以来备受大家关注的焦点。接下来就让德国BQ带大家了解家庭常用的PPR管与其他管材之间都有哪些区别?

  耐腐蚀、可杀菌——铜管

PPR管与其他管材对比有哪些优势

  水管中的上等品,铜管接口的方式有卡套和焊接两种,卡套跟铝塑管一样,长时间存在老化漏水的问题。目前,大多数铜管的安装采用焊接式,焊接就是接口处通过氧焊接到一起,这样就能够跟PPR水管一样,永不渗漏。因其价格昂贵,一般在高档公寓或别墅里使用较多。

  优点:强度高,性能稳定,可杀菌,且不易腐蚀。

  缺点:价格高、施工难度大,在寒冷的冬天,极易造成热量损耗,能源消耗大,使用成本高。

  易老化、易渗漏——铝塑管

PPR管与其他管材对比有哪些优势

  铝塑管曾经是市面上较为流行的一种管材,目前市场比较有名的有日丰和金德,由于其质轻、耐用而且施工方便,其可弯曲性更适合在家装中使用。近几年,随着人们装修理念比较新,更注重健康环保。所以铝塑管已经渐渐地没有了市场,属于被淘汰的产品。

  优点:价格比较便宜,可任意弯屈,表面光滑,施工方便。

  缺点:易老化,使用隐患多,使用年限短。实践证明,在使用一年后,长期的热涨泠缩很可能造成管壁错位,管道连接处极易出现渗漏现象。因此,铝塑管并不适合作为饮用水管长期使用。

  易堵塞、易污染——镀锌管

PPR管与其他管材对比有哪些优势

  好久不用的水管,你突然打开竟发现流出的是“黄”水,以前老房子中镀锌铁管中极易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样的“黄”水对人体也是有危害的。中国建设部等四部委也发文明确从2000年起禁用镀锌管,目前新建小区的冷水管已经很少使用镀锌管了。

  优点:品种齐全,管件配套多。

  缺点:属于国家禁止使用的淘汰产品,易腐蚀生锈,导致水流不畅,极易造成水源的污染。

  易断裂、易变形——PVC管

PPR管与其他管材对比有哪些优势

  实际上就是一种塑料管,接口处一般用胶粘接。因为其抗冻和耐热能力都不好,所以很难用作热水管;强度也不适用于水管的承压要求,所以冷水管也很 少使用。大部分情况下,PVC管适用于电线管道和排污管道。另外,使PVC变得更柔软的化学添加剂酞,对人体内肾、肝、睾丸影响甚大,会导致癌症、肾损 坏,所以不建议大家购买。

  优点:轻便,安装简易,成本低廉,也不易腐化。

  缺点:质量差的会很脆,易断裂,遇热也容易变形。

  健康环保,性价比高——PPR管

PPR管与其他管材对比有哪些优势

  作为铜管、铝塑管、镀锌管、PVC管的更新换代产品,PPR管是一种新型的(PP)无规共聚聚丙烯材料。由于原料本身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 PPR管无论是作为冷水管或者热水管均适用。以采用享誉世界北欧化工原料的德国BQ管道为例,高品质原料从源头保证了BQ管道的健康品质。BQ管道之间的 连接方式是热熔技术/电熔技术,因此管道会达到很好的紧密连接效果,并增加12%的水流传送速度。而且熔接过程中,BQ管道不会产生任何刺激性气味。即使 是在完成安装后的打压测试中,或者日后的长期使用过程中,PPR管道都不会如同铝塑管一样出现老化漏水的现象。

  优点:抗老化,使用寿命可达50年以上;耐热性优,受热温度高达100°C;保温性强,较钢管或者紫铜管提升41%;耐腐蚀性好,对水中所离子和建筑物化学物不起化学作用;内壁光滑,不易结垢;抗压性好,可承受20-25公斤压力;而且价格适中。

  缺点:在PPR管道安装方面,对施工技术要求高。需要具备PPR管道安装方面专业或者有经验的人士方可进行施工,以保证管道系统的安全性,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综合以上的对比情况,不难发现PPR管作为家庭饮用水管才最为理想。目前很多消费者都比较信赖德国PPR管道,但实际上真正的德国原装进口 PPR管并不多,   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需谨慎。可以德国BQ管道作为参考,选择原产地仅设立在德国本土,能提供报关单及原产地证明的品牌,从而购买到品质优良的纯正德国管 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