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高端市场逆增10%

icon 2016-05-11 10:27:29
icon 0

  据 中怡康最新数据,五一期间洗衣机线下市场零售额同比负增长9.1%,零售量负增长7.9%,洗衣机整体价格由去年的2668元下降到2625元,其中波轮 和滚筒产品均价分别下降5.8%、6.8%。线上市场虽有一定增长,但洗衣机平均价格由去年的1430元下沉到1364元。产品向低端分布递进,这意味着 洗衣机市场提升产品结构的意图并未实现。

  但 是,在五一期间行业整体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一些企业探索也让行业看到了产业结构调整的希望。海尔洗衣机市场表现就与行业整体价格下沉的产品结构形成对比, 其在5000元以上的高端滚筒洗衣机市场,市场份额占比达到32.9%,同比增长近10%。而在6000元-8000元价位段,海尔紫水晶领先9个品牌 141个型号,保持上市以来单型号第一的记录。而海尔洗衣机整体份额达到26.7%,居行业第一。

海尔洗衣机高端市场逆增10%

  在 业内人士看来,这正是国家供给侧改革在洗衣机行业的一次落地。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对产品品质、质量和性能的要求明显提高,多样化、个性化、 高端化需求与日俱增。而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行就是要用改革的方式矫正供需结构错配和要素配置扭曲的难题,通过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 促进要素流动和优化配置,进而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

  洗 衣机市场同样如此,产品结构升级、向高端化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权威报告指出,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贬值等所谓的问题让中国整体经济形式不容乐 观,但是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却并未受到影响,且远高于英国和美国。2016年中国消费者对于把钱花在何处将更为挑剔,消费对象正从大众产品向高端商品转 变,而提升生活品质和体验则成为中国消费者关注的首要因素。

  海 尔洗衣机虽然作为一个“怪现象”出现在行业面前,但是其带来的意义远非市场份额这么简单,海尔洗衣机高端市场逆增10%无疑为产业结构调整指明了出路。在 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产品价值高度已经远超价格,提升生产和供给端的有效供给正成为当下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的主方向。未来,围绕如何提升用户体验进行洗衣机 市场的结构性改革将是洗衣机各品牌战略布局的重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