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匠石海波:匠心独具,科学制枕

icon 2016-05-12 09:36:36
icon 0

  繁杂的都市,纷乱的网络,是当前社会的主流元素。如今,机械化、自动化的现代工业已经取代了手工业,但是工匠依旧存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一直都在传承。工业化流水生产在短期内可以生产出低成本产品,但同时也牺牲了一定的产品品质和工艺追求,所以秉承工匠精神用双手打造出来的产品往往就成了奢侈品。

  在日出初光先照的海滨小城——日照。有一个被业界评为“枕头专家”的普通人,他是日照泰达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海波。他以创新改写着人类健康寝具的历史,以医学理论制枕,开启中国枕头革命。

枕匠石海波:匠心独具,科学制枕

  所有精工细作的物件都很珍贵,唯独不能代替的只有一个字——“人”。人有情怀,有信念,有态度,所以,没有理所当然,就是要在各种变数可能之中,仍然做到最好。“我们做的不仅是枕头,更是健康,做枕头要严谨,要有医学理论支撑。我们坚决不做外表光鲜亮丽,而缺乏内涵的枕头。”这是他常讲的一句话。

枕匠石海波:匠心独具,科学制枕

  热爱与专注,便是任何卓越诞生的原因吧。

  他研究脊柱医学:正常状态下,人的脊椎从侧面看有四个生理弯曲,以容纳内脏和维持人体直立中轴线,从下向上为骶椎向后弯,腰椎向前弯,胸椎向后弯,颈椎向前弯。任何被的破坏生理弯曲都会引起疾病。睡觉时人体大部分肌肉松弛,6个小时以上的颈椎承托物和塑型作用将会对颈椎曲度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枕头的质量会影响人体颈椎的形态和健康。这个更加坚定了他专业研究枕头的道路,他要告诉人们,枕头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类脊柱健康。

枕匠石海波:匠心独具,科学制枕

  看着线上线下渠道各种只追求有卖点,全然不讲科学性的产品,石总着急了,照这样下去人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追求是什么,只会人云亦云,不能真正得根据自身需求选枕头。他认为选枕头的原则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此他苦心冥想,想解决这种问题的办法。

  上帝总是眷顾着勤奋的人,不努力就不会有成功的果实。“人的颈椎曲度分为三种,如果我们根据不同的颈椎曲度设计出相对应的枕头,那么就达到了“因地制宜”的效果,这需要科技的支持,或许有这么一种仪器可以做到,实现人体颈椎曲度的可视化,并根据人体不同的颈椎曲度和肩宽实现为每个人打造专属的私人定制枕。

  就这样,颈椎测量仪诞生了,他能够精确的测量出被测者所需的颈椎承托区高度和侧睡去高度,成为被测者最科学的选枕依据。十四舱私人定制枕诞生了,通过对数据的分析,调整每个舱室的填充物数量,以达到最佳睡眠姿态。这两个创新产品的研发成功,开启了世界枕头的新时代!

  创新发展,需要顺应时势,需要守正出奇,坚持衣被天下的情怀与抱朴守拙的匠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