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

icon 2016-05-23 10:55:32
icon 0

摘要: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樊建英家的改造故事。让爱心化为行动,为残疾人改造一处人性化的房间,让大爱构建和谐,让爱心温暖心灵。

  樊建英,2级肢体残疾,全国劳动模范

  凭借坚强的身躯力与不屈的精神支撑着这个家

  虽然很多人关注残疾人的行动问题

  但人们很少关心他们在生活中的不便

  ——题记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樊建英家的改造故事。让爱心化为行动,为残疾人改造一处人性化的房间,让大爱构建和谐,让爱心温暖心灵。

  樊 建英,52岁,患有2级肢体残疾。丈夫半身不遂常年卧床,视力不好,语言上也有障碍,所以照顾丈夫与支撑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樊建英一个人的身上。虽然家庭 条件困难,但樊建英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用自己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支撑着这个家,也被多次评为天津市乃至全国劳动模范。

  见 到樊建英时,她正在为丈夫做饭,狭小的空间内,腿脚不便的她只能拄着拐杖单手操作,转身一个小小的动作她都要花上好长时间。"有时会因为支撑不稳摔倒,都 不知道打坏多少碗啦,现在家里的碗都是耐摔的。"樊建英无奈的说道。而且做饭时因居住空间较小,轮椅移动困难,非常的不便,移动的时候门的开口较小,轮椅 经常被卡住。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红星·家倍得改造小组在狭小的空间里讨论方案

  此次为樊建英一家进行家居改造的是红星·家倍得首席设计师康金荣,她表示为残疾人士改造家居空间最主要的就是以人为本,将家里的一切都调整到最舒适的角度与位置是最重要的。针对樊建英一家的作息规律与生活轨迹,设计师根据空间构造整理设计方案。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红星·家倍得首席设计师康金荣与樊建英沟通改造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

  首先为了安全问题,地面采用了自流平的方式进行施工,以柔为主、防滑减震,将摔倒时的伤害降到最小,为人身安全护航。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

  其次为了方便轮椅进出,将厨房门口扩大,将阳台的墙拆除,运用石膏与壁纸结合的方法,使运行通道更加流畅。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

  接着为了给樊建英打造一个无障碍厨房,康金荣设计师将橱柜操作台的高度降低了10cm,方便其洗菜、切菜和做菜等操作,解决了做饭困难的问题。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

  最后,将阳台墙体拆除后采用了外悬透明玻璃推拉门,使整体空间更加明亮通透,解决了采光问题。

  因为房间面积有限,储物空间就显得尤为重要,康金荣设计师将所有柜体量尺定做,阳台处、水台处都做了一组地柜;餐厅处增加一处高柜做了镂空设计,将电器等物品能摆放放进来;玄关处也做了高低柜,大大解决了储物困难的问题,使空间更加的整洁美观。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红星·家倍得施工现场

  因为怕影响到樊建英一家的正常生活,红星·家倍得设计师与施工团队精益求精、日夜兼程、在预期时间内完成了对樊建英家的改造。在整体的设计中,康金荣设计师以人为中心,精心打造了一处以无障碍为主题的人性化居住环境。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家能变得这么漂亮……"当樊建英再一次进入熟悉又陌生的家中,她在轮椅上激动的有些哽咽,轮椅顺利流畅的走过每一处地方,最后她将轮椅停在厨房的操作台前,"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不用拄着拐杖做饭了!"

  小家大爱的故事还在继续,红星·家倍得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愿意用平等的眼光铸成一支稳固的手杖,用关爱的情怀营造一片灿烂的天空,用设计施工打造一处圆梦空间,让爱传递……

红星·家倍得用爱筑起全国残疾人劳模樊建英的无障碍生活

  家倍得装饰,红星美凯龙旗下装饰品牌,中国家居产业十大家装领军企业,专注于为中高端客户提供集装饰设计、专业施工、主材家具、软装配饰、智能家居于一体的1站式家装定制服务。红星·家倍得为中国生活设计,让设计点亮生活,热线:400-966-1158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