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icon 2016-05-24 10:42:01
icon 0

摘要:Blueair联手瑞典著名设计公司Claesson Koivisto Rune推出了全新Sense系列空气净化机。该款产品不仅采用了第二代HEPA Silent Plus™滤网技术,而且出色的外观造型和感应式的操作更是博得了年轻时尚消费者的...

  Blueair联手瑞典著名设计公司Claesson Koivisto Rune推出了全新Sense系列空气净化机。该款产品不仅采用了第二代HEPA Silent Plus™滤网技术,而且出色的外观造型和感应式的操作更是博得了年轻时尚消费者的一致赞许。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实际的体验,来看看这款Blueair S净化器好不好吧!

   外观,看上去像机箱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相比其他同类产品而言,Blueair Sense的整机造型虽然也是一个长方体,但是表面并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不管是从哪个角度上来看,它都更像是一个电脑的主机。据了解,该款Blueair Sense还拥有白色、粉色和蓝色三款不同颜色。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Blueair Sense的整机外壳部分采用了全金属材质,大小为570mm*470mm*170mm,虽然看上去体积比较适中,但是重量却着实不轻。我们从官网中的配置表中看到,该机的体重为10Kg,但是如果你想随意搬动还是比较吃力的。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此外,从整机的做工来看,由于全部采用了金属材质,各个接口之间的连接相当扎实,就算你刻意去按压、扭动机身也不会出现像劣质PC机箱那样吱吱作响的情况发生。虽然Blueair Sense的整体造型确实有些像PC主机,但是它没有任何接口,“机箱”的前后两端几乎完全一致,全部都是采用了横条纹的金属网构成,而这里恰恰正是整个空气净化器的进风口和出风口。

  更换滤芯?很简单

  与机身的侧面设计相比,底部整体显得就简陋了许多。在机身底部最显眼的部分就是一个银白色的金属板,中间还不加修饰的分布着多个铆钉,而且黑色的电源接口虽然隐藏在了这里,但明显让人感觉把整个Blueair Sense的档次拉下了不少。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不过,机身底部的设计也并非一无是处,它两侧的支架内就暗藏玄机。我们看到,整机底部白色的铁板两边是两个支架,电源设计在这里原因也是能够让你在连接好电源线后可以在不破坏外观造型的情况下,将电源线从底部轻松“顺”出来。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此外,这两个支架也并不是单纯只为了能够支撑起机身,当你把放倒后,你会发现这两个支架瞬间变成了两个提手,用力一拉,前后的两组净化过滤网就会被轻松拿出,让更换操作变得异常简单。据说,这个设计是由全球顶尖建筑设计工作室所创造出的,确实也让美观与操作达到了一定的平衡,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可以看到,前后两组过滤网的结构完全相同,都分为两部分,全部包括活性炭滤网和颗粒滤网。前置的过滤网用于过滤灰尘、花粉、宠物毛发等大块颗粒物,而后置过滤网则是主要针对已经被前置过滤网过滤后的空气中残余的烟雾、细菌、PM2.5等有害物进行彻底清除,经过两次净化后的空气将从排风口排出。两个滤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更换时机身顶部就会出现一个红色的提示标志,提醒及时更换。

  新颖的触控式操作

  在外观设计上,除了类似PC机箱的机身以外,Blueair Sense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顶部的镜面面板。也许你会发现,我们在前面的介绍中并没有提及整机的开关在哪。原来,Blueair Sense采用了感应式操作,整机并没有任何开关按钮,当你连通电源后,你只需要在机身顶部镜面的面板上隔空挥动手掌即可直接开机。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在操作中,这个感应式的开关比较灵敏,当你手掌在距离机身顶部大约10厘米的距离挥动手掌,就会出发电源开关。不过,你也不必担心这样会产生误操作的情况,经过实际试验,Blueair Sense似乎只对手掌感兴趣,而且需要你的手掌停留在机身顶部的上方操作才能有效,手臂、肘部等部位的无意识滑动并不会对机身的运行造型影响。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除此以外,还有一点比较人性化的地方,蓝色的圆环光并不会产生我们常见的光污染情况,它会主动在开启过后的十几秒内自动关闭,颇为贴心。上图中我们看到,当Blueair Sense处于开启状态时,在机身的顶部会出现一个蓝色的圆圈,而且它分为了三档,圆圈的直径越大风速就越大,相当直观。需虽然Blueair Sense设置了高中低三个档位,风速越快噪音越大,但是三个档位并不会随着空气质量的变化而自动调节

  高档位净化效果不错

  净化效率——适合小面积净化

  在官方数据中,Blueair Sense的适用面积为14㎡,对烟雾、灰尘、花粉的洁净空气输出率(CADR)为170m³/h,风量为180m³/h(此风量官网并未标明是哪档风速数据),标称一小时可为14㎡的房间换气5次。而根据上海市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对Blueair Sense的监测结果显示,该机的可吸入颗粒物(以粒径≤2.5μm计)40分钟内的污染物去除率就可达到99%。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Blueair Sense对于小面积房间的PM2.5净化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那么实际上是否是这样的呢?为了验证以上结果,我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对Blueair Sense的三档空气净化效果、静音效果以及功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测试。测试中,我在一个14㎡左右的空间内点燃了三根香烟,等香烟自然熄灭后,用专业的仪器查看Blueair Sense对PM2.5、PM10的去除率。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在开启高档风量后,从PM2.5浓度276μg/m³、PM10浓度265μg/m³到两个颗粒物浓度均为9μg/m³仅用了35分钟左右的时间,PM2.5去除率为97%,虽然与标称监测结果还有一点差距,但是基本达到了我们预计的水平。而中档和最低档将PM2.5、PM10浓度从250μg/m³左右下降到10μg/m³以下均使用了1小时30分钟左右。

  噪音——比参数大很多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在前面的介绍中大家已经了解到,Blueair Sense拥有高中低三档不同风速,除了上面说到的净化时间上有所差别以外,噪音大小的区别也比较明显。在实际测试中,低档位的噪音为45.3分贝、中档位的噪音为49.5分贝,而高档位的噪音为61.9分贝。这三个结果比官方数据中的27-48分贝有着不小的差距。在高档位时,61.9分贝的噪音还是非常明显的,并不建议长期使用此模式。

  耗能——表现令人满意

  由于空气净化器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都是24小时全天工作的家电产品,因此功耗的大小也是同样是大家关心的一个性能指标。显然,除了静音效果不同以外,三个档位由于风量不同,在功耗方面也必然有所差异。

小空间必备,Blueair S 空净评测

  根据官网数据显示,Blueair Sense三档的耗电量在7-33W之间,但实际上我实测得出的结果要好于这个水平。高档功耗为29.5W,折算下来1天多就要耗费1度电;而中档功耗为7.6W,折算下来5天多耗费1度电;低档功耗为6.7W,折算下来7天左右耗费1度电。从总体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当Blueair Sense开启状态为高档风量时,虽然单位时间内的净化效果出色,但功耗要比中低挡高出4-5倍左右,而且噪音较大,并不适合长期开启。而从综合测试数据显示可以看出,中低这两档在各方面的性能非常接近,尤其是将PM2.5浓度净化到10μg/m³以下所用的时间相差仅为10分钟左右。因此,中间这个档位就显得有些鸡肋,并没有更多实际用途。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使用中,全天开启低档位即可,这样不仅噪音小,还省电,而如果家里来了较多客人,或者进行火锅、烧烤这类油烟较大的烹饪操作时,可以适当的开启高档位,最长1小时左右足以能够把你的房间空气净化到最佳水平。

    不过这里也要提醒大家的是,通过上面的测试我们也看到,虽然Blueair Sense对空气质量的颗粒物净化效果达到了主流水平,但是它并不能去除空气中的异味。比如,我在测试中的烟味就无法通过Blueair Sense来彻底清除。

  总结

  Blueair Sense作为一款专攻PM2.5的“小排量”空气净化器产品,与众不同的外观造型、感应式的操作、巧妙的滤网更换设计等方面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符合小资的口味。从性能上来说,高档位模式下,在25分钟左右可以将14㎡的房间PM2.5浓度净化到50μg/m³以下,40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进一步将其浓度降至到10μg/m³以下,还是基本达到了主流水平。从价格方面来说,Blueair Sense也算是比较适中,目前在鲜空气网站的售价为4212元左右。而在官网中,颗粒滤网的售价为326元,处于中游水平。总体来说,这款Blueair Sense更适合家里面积不大的年轻小两口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