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文:开拓思维 通过生活感受设计

icon 2016-05-24 11:05:12
icon 0

摘要:5月20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在深圳南山区欢乐海岸中影国际影城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高校师生、主流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到场关注。

  5月20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在深圳南山区欢乐海岸中影国际影城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高校师生、主流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到场关注。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设计师李志文,以下是采访实录。

李志文:开拓思维   通过生活感受设计设计师李志文

  新浪家居:对于第七届筑巢奖的变化与亮点,您如何评价?有什么看法?

  李志文:个人觉得比往届筑巢奖的含金量更高,形式更加正规,特别是关注青年设计师发展,推出“2016中意设计学术交流”为广大设计师更多学习的机会,对我们的发展很有帮助。

  新浪家居:你曾有米兰留学的经验,您觉得国内外教育上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李志文:中国的素质教育与设计教育注重技能技法培养,国外的更注重思考方式和方法的培养和思想上的自由开拓。国内相对国外来说会缺乏颠覆性的创新思想。国内与国外的设计教育在思想的高度和自由度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设计过程中,可以将国内的知识和国外的思维结合起来。

  新浪家居:目前国内有各类设计师联盟与协会组织,您了解完青年设计师发展学会的内容,您认为学会与其他组织的区别是什么?

  李志文:青年设计师代表中国设计师的未来,青年设计师学会可以加强设计师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对促进中国设计效应和设计创新起到很好的作用。

  新浪家居:上届筑巢奖中,您获得酒店会所的金奖,那这次你会带来什么作品参奖吗?

  李志文:最近刚完工的航天企业旗下机器人展厅是个人较满意的项目之一。展厅设计以登月相呼应的北斗七星元素为中轴,融合智能化元素,体现智能科技感。这次设计极具挑战性,体现在空间结构上,展厅只有3米5高,本身不适宜做展厅,但我们通过砖石切割面的空间分割和光影折射的原理最终达到空间上的和谐。

  新浪家居:工作之余,您平时都有些什么爱好呢?这些爱好能否给予您设计上的帮助?

  李志文:我喜欢亲近大自然,常常会户外徒步。在这期间,让我身心都得到放松,并能开拓自己的思维。我认为,设计和灵感无处不在,在设计中常常可以运用生活中的元素,将抽象性的东西形成装饰符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