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安装步骤以及日常保养技巧

icon 2016-05-27 17:34:39
icon 0

摘要:  门锁能不能正常的使用,或者是能不能使用的长久,直接由门锁安装的质量决定,那么门锁怎样安装呢?并且在门锁的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门锁能不能正常的使用,或者是能不能使用的长久,直接由门锁安装的质量决定,那么门锁怎样安装呢?并且在门锁的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门锁的安装步骤,以及门锁的日常保养技巧。

门锁安装步骤以及日常保养技巧

  门锁安装步骤:

  门锁安装步骤一:根据制造商的说明,将随新门锁一起提供的用纸或纸板制成的定距样板贴在门边适当的位置。如有必要,请用胶带固定定距样板。定距样板将用来定位两个孔:其中一个用于锁芯,另一个用于门边的锁舌。在门上标记这两个孔的中心点。

门锁安装步骤以及日常保养技巧

  门锁安装步骤二:用带孔锯的电钻,按指定的大小为锁芯钻孔。注意不要损坏门另一面的饰面。看见钻尖要穿透时就应停止钻孔,然后从门的另一面完成钻孔。

  门锁安装步骤三:在门边上为锁舌钻一个大小合适的孔,直到接触到锁芯孔。用组合角尺倚着门边和钻尖,保持钻尖与门成直角。用砂纸磨平孔的边缘。

门锁安装步骤以及日常保养技巧

  门锁安装步骤四:将锁舌插入孔中,并将锁舌板固定到孔上面。在门边上描绘锁舌板的轮廓。根据制造商的说明,拆下锁舌板上的锁舌和榫眼镶边,使其与门面齐平。

  门锁安装步骤五:用凿子凿出榫眼。将锁舌和锁舌板插入榫眼中,并为安装螺钉钻装配孔。安装螺钉以使锁舌固定到位。

  门锁安装步骤六:插入外锁芯,使锁芯轴或连接杆适合锁舌组件。插入内锁芯,并用螺钉紧固。

  门锁安装步骤七:确定锁舌片在门框上的正确位置,并在门框上钻大小适当的孔。使用锁舌片作为定矩样板,标记门框上榫眼的位置,并打榫眼。用螺钉安装锁舌片,使其与门框平。

  门锁日常生活中的保养技巧

  第一,不要往锁芯内滴机油。如果钥匙开启不灵活,可往钥匙眼内装一引起铅笔芯屑。有些朋友们在门锁出现发涩、或发紧的时候,往往喜欢向锁眼里滴上一些润滑油,这样,可能立马门锁通体就顺滑了,但因为油易黏灰,以后锁眼里会容易慢慢积存灰尘,而形成油腻子,这样反而使得门锁更容易出现故障了。

  第二,锁具在平日开关门的过程中,最好握着执手把锁舌旋进锁体,关好门后再松手,不要用力撞门,否则会减少使用寿命。

  第三,锁具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开启不顺畅的现象,不要往锁心内滴普通的润滑油或机油,用配备专业的润滑油滴入锁芯内反复开启几次即可。

  第四,不要用湿布擦拭锁体和执手,因为有些金属材质的锁具会因此生锈;合金材质的锁具会将镀层磨掉,失去美观的效果。

  第五,开门不畅的时候,不要强行扭动钥匙。一些时候,由于门扇自身重力原因,或门活页原因,导致门扇下沉,出现锁门或开门不顺畅现象。这个时候往往是用钥匙开门、锁门非常吃力。此时,不要强行扭动钥匙,以免掰断钥匙,增加麻烦。正确的解决办法:应先查看原因。如果是因活页松动导致门扇下沉,应将松动的活页用螺丝固定紧即可。若是门框变形或其原因导致不可恢复的,可从门框入手,将锁舌相应扩充,这样,门锁开关门就可以恢复正常流畅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