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icon 2016-06-04 16:05:29
icon 0

摘要:一直以为儿童房装修,只需要颜色明亮,多彩花俏,深得小孩子喜欢就足够了,其实不然,儿童房装修比一般的房屋装修更需要重视,因为儿童身体体质比较敏感,而且免疫能力比较弱,所以潍坊玛格提醒您选择材料时要注意环保,切忌选择对身体有害的装修材料来进行装...


一直以为儿童房装修,只需要颜色明亮,多彩花俏,深得小孩子喜欢就足够了,其实不然,儿童房装修比一般的房屋装修更需要重视,因为儿童身体体质比较敏感,而且免疫能力比较弱,所以潍坊玛格提醒您选择材料时要注意环保,切忌选择对身体有害的装修材料来进行装修,如含有害物质甲醛、TVOC、苯等,这些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环保和安全才是儿童房的重中之重。下面盘点一下儿童房装修的注意事项吧!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建材安全]

潍坊玛格建议以简约装修为主,尽量减少装修材料的使用量和施工量,在选购装修材料的时候要选用有害物质限量达标的装修材料,减少装饰所产生的居室污染。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地面铺装

铺装实木地板最佳

  儿童房地面适宜采用实木地板,配以无铅油漆涂饰,并要充分考虑地面的防滑。实木地板由天然木材加工而成,不必担心由于胶粘剂的使用而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实木地板既安全环保又易清洁,是首选。

环保地毯次之

  环保地毯天然、柔软、温暖的特点,适合幼儿玩耍、学习爬走等。但由于地毯容易附着太多粉尘,长期会导致儿童患上支气管或呼吸系统疾病,所以地毯要每天吸尘,保持清洁。

避免铺装塑胶地板

  市面上的有些泡沫塑料制品(类似于拖鞋材料),如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杜绝石材铺装地板

潍坊玛格提醒您儿童房不要使用天然石材,如大理石和花岗岩,石材性质较为冰冷且石材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放射性元素,它们是造成室内氡污染的主要原因,不利于儿童的成长。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墙面装饰

水性油漆涂料为佳

水性涂料虽然价格较高,但是水溶性、环保型、耐擦洗,潍坊玛格在此提醒您注意涂料颜色不要选择太鲜艳的,越鲜艳的油漆和涂料中的重金属物质含量相对要高,以免幼儿在墙上乱摸后舔食手指容易造成铅、汞中毒。

不建议儿童房贴壁纸

壁纸图案在印刷的过程中就需要甲醛,尤其是发泡PVC壁纸的污染更严重。而且壁纸在施工过程中必须用到胶水,而胶水中的甲醛被壁纸封在墙内,挥发期可长达3-15年。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空气检测

装修设计时要采用室内空气质量预评价方法,预测装修后的室内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释放量浓度,并且预留一定的释放量浮动空间。因为即使装修后的室内环境达标,但是摆放家具以后,家具也会释放一定量的室内环境污染物质。所以潍坊玛格提醒您与装修公司签订环保装修合同,合同中要求施工方竣工时提供加盖CMA章的室内环境检测报告。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用电安全]

灯具选择

  儿童房照明应该尽量选择柔光暖色调灯光为主,不要选择日光灯等刺激性非常强的灯具。最好使用柔和的壁灯以代替柜灯或地灯,既温馨柔和,又能避免散乱在地面的电线对孩子构成危险。顶灯要亮;壁灯要柔和;台灯要不刺眼睛。顶灯最好用多个小射灯,角度可任意调转,既有利于照明,又有利于保护孩子的眼睛。

电路安全

小孩对新鲜的事物充满好奇,但是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意识,所以电路安全就非常的重要。儿童房电路布线时尽量提高插座的位置到儿童够不到的地方,选择带有保护装置的电源开关插座,不要让儿童触摸。对于多条电源线,可以通过电源线整理器绑在一起,防止儿童扯动。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家具安全]

实木家具最佳

儿童房家具最好选择实木家具,家具油漆最好是水性的,潍坊玛格提醒购买时要看有没有环保检测报告。应该避免选择有尖角或者方方正正的家具。多选择一些圆头的家具为上策。如果选择尖锐物品无可避免,可以选择放在儿童够不到的高处,或者在外面包上柔软的外层,避免孩子磕碰受伤。  

 

避免铁制家具

铁制家具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尤其一些棱角尖锐、边缘粗糙的铁质更是容易导致儿童被戳伤、夹伤。  

杜绝易碎材料家具

尽量避免使用玻璃制品等易碎材料作为孩子专用家具,宜选择耐用的、承受破坏力强的边角处略有小圆弧的以避免尖棱利角碰伤孩子的结构牢固旋转稳固的家具。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颜色安全]

儿童房装修,色彩的搭配必须要和谐、健康、明亮,切记太夸张,这样才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潍坊玛格提醒您整体色调不要过于花哨,否则容易让儿童心乱、烦躁。

墙面配色最多不要超过3种,如白色、绿色,再加一种对比色,给儿童的书房增添一些趣味。

明亮的颜色会给儿童带来一种积极向上的影响。但明亮不代表彩色鲜艳,过分的鲜艳有可能引导孩子养成儿童浮夸的习惯。

装饰品的选择上,也要选择对儿童有积极影响的。不宜选用一些鬼怪之类的图案,容易造成儿童扭曲的性格。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其他安全注意]

窗户

儿童房避免使用落地窗,应选择安全的半截式窗。窗户要装一定高度的横向栏杆,如果选择竖向栏杆,宽度要够窄避免儿童能够钻出攀爬受伤。

通风

房间装修时注意儿童房间的通风,保持儿童房间的空气清新。据室内环境专家测试,室内空气置换的频率,直接影响室内空气有害物质的含量。

采光

潍坊玛格再次提醒儿童房装修时也要保证儿童房的采光。时常晒太阳对儿童健康成长是很重要的。

潍坊玛格提醒:儿童房装修原来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本微信内容或由互联网引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参考学习。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号“玛格定制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