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厨房将成家居行业增长新引擎

icon 2016-06-06 15:58:20
icon 0

摘要:2016年,智能厨房的概念再次兴起。数据显示,2013年欧洲厨房家具消费总额超过115亿欧元,而我国使用橱柜的家庭在2015年达到31.7%,喜欢购买整体橱柜的高达69.2%;预计未来3年,国内定制橱柜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1236亿元、132...

  2016年,智能厨房的概念再次兴起。数据显示,2013年欧洲厨房家具消费总额超过115亿欧元,而我国使用橱柜的家庭在2015年达到31.7%,喜欢购买整体橱柜的高达69.2%;预计未来3年,国内定制橱柜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1236亿元、1327亿元和1422亿元。随着改善型家居需求的增加,整体橱柜尤其是智能厨房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容。家电圈可谓是甚喧嚣上,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彩电界的“口水战”,空调界的“价格战”可谓是掀起了互联网家电行业的智能FUN潮,先前一片“蓝海”的市场如今已然是一片赤红,然而只有厨卫市场默默不说话。默默不说话并不代表不发力,当传统家电商业模式遇到成长瓶颈,当生态圈成为家电业的主流趋势时,厨卫市场正在静悄悄进行着厨房革命,试图从锅碗瓢盆交响曲实现到厨房生态交响曲的颠覆性转变,那么,纵观眼下激烈的家电圈,智能生态厨房能否先人一步后来者居上呢?

智能厨房将成家居行业增长新引擎

 从市场上来看,厨卫家电正强劲发力

  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5年厨卫产品线上市场零售额为225亿元,零售额占比达到14.5%,与2012年相比提升了8.2个百分点,其中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等传统厨卫产品线上零售额份额均超过10%。与此同时,线上造节改变了传统的销售节奏,6·18、双11等电商节填补了以往的促销空白,开启全网促销新模式。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厨卫市场在表现良好的同时,也面临了不少的市场挑战。

  对此,中怡康家电研究专家左延鹊表示,宏观经济的增速换挡将家电市场带入横盘调整期,然而厨卫电器市场表现依然抢眼,2015年中国厨卫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10.9%,高出家电(不含3C)行业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其原因一方面于洗碗机、蒸汽炉、电烤箱等新兴品类的放量增长,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厨卫电器市场的渠道变革以及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

  虽然智能厨房电器的市场潜力很大,但是面对日益崛起的生态圈,智能厨房要实现生态化可谓是面临了不小的挑战,生态服务圈针对的是智能电器的服务能够与线下的服务相媲美的时候才更具有吸引力。所以,未来智能厨房发展的关键一步就在于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生态服务圈。

  从用户需求上来讲,高端化家电呈发展新趋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理念的改变,人们对于家电需求的认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与理解,不再仅限于“使用”这么简单,还注重家电用品质量的提升,在产品的选择上也更加趋于理性化消费。

  这一趋势在数据上也得到了证实。据中怡康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4000元及以上燃气热水器、3000元及以上电储水热水器、4000元及以上吸油烟机、2000元及以上燃气灶零售量占比与日俱增,比着往年都有了小幅度提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