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丁威:立足潜在需求 做适合中国市场的好产品

icon 2016-06-17 10:09:55
icon 0

摘要:2016年6月15日,2016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美国水系统巨头A.O.史密斯值142周年之际携旗下净水机、空气净化器、保湿洗脸软水机等全系新品惊艳亮相,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健康生活体验。

  2016年6月15日,2016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美国水系统巨头A.O.史密斯值142周年之际携旗下净水机、空气净化器、保湿洗脸软水机等全系新品惊艳亮相,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健康生活体验。作为跨国企业,A.O.史密斯始终坚持创新研发、打造精品的理念,其净水系列产品进入市场短短时间已位于市场首位。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丁威,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丁威

 采访时间:2016年6月17日

  采访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A.O.史密斯丁威:立足潜在需求 做适合中国市场的好产品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丁威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A.O.史密斯净水机进军中国不到十年,但是现在已取得了行业第一,我想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丁威:A.O.史密斯作为一家美国独资企业,几年前进入净水行业,现在净水机市场零售额份额达到24.79%,最主要的原因在于A.O.史密斯并不盲目的将其他国家的产品直接搬到中国卖,而是先分析中国市场与国外市场有哪些不同。比如欧美市场主要是改善用水口感,并没有饮水安全问题。而中国由于快速工业化,工业污染非常严重,无处不在,由于水中含有的杂质达到了离子级别,处理难度非常大,用普通的超滤、微滤、活性炭等,根本无法解决。所以针对中国的工业污染,最佳的解决方案就是反渗透技术。

  因此A.O.史密斯通过不断研发,带来了适合中国市场的,能有效滤除重金属的静音及智能反渗透净水机。     

 新浪家居:反渗透技术是解决水中重金属污染的最佳方案,A.O.史密斯不仅研发出了技术,消费者也都非常认可,A.O.史密斯是怎么做到的?

  丁威:要把净水市场做好,实际上两大挑战:第一是对市场特点的把握,以及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了解到位;第二是研发团队能找到有效解决方案,将消费者需求实现,A.O.史密斯在中国为什么上的这么快,就是因为我们的团队将这两点结合得比较好。

 新浪家居:说到研发,我想问A.O.史密斯在中国的研发团队是怎么配置的?怎样保证技术不断领先行业的其他公司?

 丁威:一方面,我们不惜代价找专业人才,请全球各地的人才来搭建中国的研发团队。

  第二,我们在美国本土有一个专门的技术中心,不开发产品,只做前瞻性技术研究,有些技术可能五年内实现不了产品的,但是它有前瞻性,我们技术中心为热水器、水处理、空气净化都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小组,全球招募专家和科学家,关注和研究的都是前瞻性技术,可能很多短期内形成不了商业化产品,但我们长短结合,就能不断推出前瞻性的技术。

 新浪家居:你们保湿洗脸软水机产品规划是什么样的?

  丁威:净水机做的好,是因为我们关注了中国市场的特点,我们针对中国市场特点有解决方案;空气净化也是一样,把中国工业污染,装修污染抓住,寻找解决方案,保证解决方案先让行业了解,然后再让消费者知道;软水机也是一样的。  

  我们的软水机跟韩国不一样,产品做到了全自动化,我们要打造全新的消费者体验,把软水和皮肤保湿概念打通。可以通过蓝牙连接皮肤水分测试仪,直观量化的证明你肌肤含水量提升了多少。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也希望A.O.史密斯未来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