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颜值”不环保 戴军投资上海大鲲获国际认可

icon 2016-06-20 10:48:13
icon 0

摘要:年初,票房冠军《美人鱼》在呈现“周氏幽默”之余,更引发了全社会对于环境保护的深刻思考。

  年初,票房冠军《美人鱼》在呈现“周氏幽默”之余,更引发了全社会对于环境保护的深刻思考。当艺术遇上环保,跨界碰撞的力量往往超出想象。日前,拥有歌手、主持人、情感作家、天使投资人等多重身份的艺人戴军宣布进军环保领域,成为上海大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人,并在“中日美室内甲醛治理及检测方法研讨会”上与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室内污染防治的新趋势、新方法。

  旨在促进行业内国际交流的研讨会由于公众人物戴军的参与而变得引人注目,让产业、技术层面的沟通有了更多的“颜值”看点。基于多年来在日本考察的亲身经历,戴军深感日本环保产业的发达,此次投资的上海大鲲成立于2014年,是光触媒国际行业标准制定者——日本鲲株式会社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国内室内空气治理领域的领先企业。戴军表示:“技术无国界,有很多我们可以借鉴、学习、引进的产品和技术,希望中国的环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无“颜值”不环保 戴军投资上海大鲲获国际认可

  近年来,隐藏在家庭装修背后的甲醛超标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包括白血病在内的很多致命疾病都可能由新家产生的过多甲醛气体引起,“谈醛色变”成为亟待改变的社会现象。研讨会上,上海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田启魁指出:中国人造板材70%都是通过脲醛树脂(尿素与甲醛在催化剂作用下的化学复合物)粘合加工而成,无论怎样改进都无法消除甲醛的存在。因此,使用光触媒等去除甲醛的有效方法将危害将至最低,是国内外专家所达成的共识。

  在日本和美国,对于甲醛超标的预防和治理各成体系,来自太平洋两岸的多位专家也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日本环保专家别处大作表示:“日本也存在装修中的甲醛超标问题,所以有了光触媒去甲醛技术,现在这项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学校、机场等公共设施,效果很好。”美国光触媒专家葛博士介绍了美国严苛的环保标准和“源头把控”的理念,尽管中美在甲醛治理方面的重点不同,但他仍然主张契合中国国情,即“从原材料质量把控和后期处理两方面着手”解决甲醛超标问题。

  作为此次研讨会的承办方,上海大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克强提出通过在环保领域的“请进来”和“走出去”,提升中国环保行业的整体水平。他强调:“目前大鲲的很多产品都是从日本直接进口,而非原材料现地灌装。每一批日本进口的产品都由上海木材工业研究所进行质量检测,大鲲始终坚持从源头进行把关。”正是看中了上海大鲲在技术引进和市场开发方面的优质实力,身为明星投资人的戴军与大鲲正式携手,力争在环保领域开辟出新的天空。

无“颜值”不环保 戴军投资上海大鲲获国际认可

  面对中国家庭装修中大量使用人造板材的现状,后期的去甲醛处理尤为必要。会上,中、日、美三国专家分享经验、研究对策,并对上海大鲲在该领域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认可。此外,针对上游原材料供应市场,上海环保站沈浩主任表示:“中国的板材环保标准正在不断提高,这方面的努力从未停止。”

  戴军的跨界转型,将使更多人关注环保事业和室内甲醛治理这一新兴行业,以明星的影响力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在政府“十三五规划”和“美丽中国”政策的引导和推动下,健康发展的环保产业将持续绽放活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