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研模式再创新,健康生态布局掌控行业制高点

icon 2016-06-27 16:44:14
icon 0

  近年来,健康产业消费市场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与活力,市场规模更是实现了惊人的增长。作为国内环境健康领域的标杆式企业——东研集团自2004年即投身环境健康产业,十余年来始终保持着业界风向标的领袖地位。无论是技术、产品、服务还是商业模式,东研处处走在行业前列,用集团的发展引领着行业的变迁。

  2016年6月13日下午,东研集团联合慧聪网在上海举办“集智共赢 环境未来”东研集团环境健康新品夏季发布暨项目洽谈会并圆满闭幕。会后,东研集团常务副总裁关广雨接受了慧聪网的独家专访,就“健康行业发展大势”、“东研健康生态布局”等话题做了简洁精辟的分析与阐释。

东研模式再创新,健康生态布局掌控行业制高点东研集团常务副总裁关广雨

  东研集团常务副总裁关广雨

  大产业,小市场,东研重整健康蓝海新布局

  近些年,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个名词“健康中国梦”,上至国家总理下到平民百姓,大家都在讨论这个词。由此可见,随着经济水平快速持续的增长,老百姓口袋里有钱了,已经从“吃饱穿暖”的基础需求上升到了更高的层次,开始追求健康的品质生活。同时,伴随着环境危机的持续恶化、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与健康相关尤其是环境健康的消费逐渐成为主流。然而即便如此,相比欧美发达国家高达90%的健康产品渗透率,中国目前只有不到10%,健康产业的上升空间非常巨大。

  “这是一个典型的大产业、小市场的状况,行业缺乏百亿级的大企业。”关总说道。健康产业虽起步较早,但一直发展缓慢,如今国家政策倾斜、民众需求激增、产品服务逐渐完善……都为产业的发展带来蓬勃的商机与活力。经过多年的打拼,东研在环境健康市场积累了扎实的市场竞争力与品牌知名度,借着健康产业快速雄起的东风,“以东研为代表的品牌公司将把产业发展、产品与服务及消费者的需求重新进行整合与链接,使整体健康产业形成大产业、大市场的新格局。”关总如是说。

  锐意求变,东研开创健康产业新模式

  众所周知,企业要发展,产品是关键。然而,企业若想获得迅猛高速的发展,更为关键的是拥有一种颇具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因此,自2004年伊始扎根环境健康产业,东研一直专注于探索与实践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和突破。“东研希望探索出一种顺应国情、适应民众的商业模式来带动整个环境健康产业的发展。”关总介绍道。十余年以来,东研积累了大量简单实效易复制的商业模式,整合出一整套完善的“(1+N)3”商业模式。

东研模式再创新,健康生态布局掌控行业制高点

  关于东研的“(1+N)3”商业模式,关总是这样诠释的,“这个模式的核心是通过我们独有的‘分期模式’,使消费者能够‘零门槛、零利率、低资金’即可专享东研的环境健康产品和服务。此外,该模式还涵盖了‘产媒一家’模式以及我们始终在倡导的‘东研Handy’服务营销模式。”其中,独具东研特色的“东研Handy”服务营销模式,不仅成功实现了产品销量的大幅增长,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交口称赞。目前,东研“(1+N)3”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东研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规模性渠道覆盖,东研构建网络新通路

  模式要落地,离不开渠道;企业要做大,更离不开渠道。渠道是保障企业规模与发展的基石。东研之所以能够处处走在行业前列,与其长久以来对渠道建设的重视程度密切相关。“当前,东研正在进行规模性的渠道布局,我们要将东研的渠道覆盖到国内的各大主体网络之中。”关总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加入,东研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最大化开展商业模式与销售通路的完美融合,此举一旦落实,短时间即可引爆全国市场,成为现象级的复制模式。

东研模式再创新,健康生态布局掌控行业制高点

  在渠道建设方面,东研坚持“务实共赢”与“质量第一”的原则。首先,“志同道合”是东研对合作伙伴的要求。东研将为合作伙伴提供精准、实效、简单可复制的商业模式,以求实现彼此的发展与共赢;其次,东研一向不以库存和转移为重点,关键在于每一个经销商在终端的出货量,而是看重每一个经销商在终端的出货量,以及其结合当地市场和自身资源建设合理的模式与通路的能力。东研希望所有的合作伙伴能够在更大的平台实现跨越式的共同发展。

  健康生态新布局,东研掌控行业制高点

  健康产业不同于以往任何一个产业,消费者进行健康管理会提出体检、保健、康复、食疗、养老等多种类的需求。对于这样相对复杂的用户需求,一般的小企业无法周全、完整地提供服务,更谈不上健康管理。经过多年的打拼,东研在京拥有数万平米的建设研发和生产基地,并与世界顶尖技术商有深度合作,加之东研在渠道服务、环境健康产品领域的超强竞争力;依托母公司复华控股的雄厚资本与全力支持,东研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高端健康服务,“打造国内最具规模、最便捷的东研综合型健康管理平台”关总总结道。

东研模式再创新,健康生态布局掌控行业制高点

  目前,东研业务涵盖家庭环境及个人医疗健康两大领域,产品涉及家用商用净水、空气净化、个人及家庭理疗等五大核心品类及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环境及个人健康解决方案,全面构建东研新型健康生态布局,开创行业发展先河,更为众多用户提供卓越的健康产品和高品质的健康服务。

  “‘创新’和‘专业’是东研始终坚持的发展方向,东研以此为驱动力走过了这不凡的十余年,将来东研将继续秉承这两大宗旨,大踏步走向更远的未来。”关总以这样的一句话结束了今天的访谈,说这些话时,他的表情专注而自豪。勤奋务实而又锐意进取的东研,正是本着这样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引领着健康行业的发展与变化。可以预见,未来的健康行业新一轮的完美变革,也必将由东研造就!在健康产业的广阔蓝海中,东研必将愈行愈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