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研发者何质彬参观深圳红木博物馆

icon 2016-07-15 09:49:22
icon 0

摘要:近日,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迎来了一位重要客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先生,他曾参与“两弹一星”的研发工作,在航天科技相关领域成绩卓著,退休后发起并主持了海南航天发射中心项目。

  近日,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迎来了一位重要客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先生,他曾参与“两弹一星”的研发工作,在航天科技相关领域成绩卓著,退休后发起并主持了海南航天发射中心项目。

“两弹一星”研发者何质彬参观深圳红木博物馆  何质彬院士 (右2)和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王温漫女士(右1)等人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当天,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馆长王温漫女士亲自接待了何质彬院士,并向其介绍中国历朝历代家具、红木家具特点、红木家具手工艺,以及友联·为家、祥利·东方的经典作品等。看到这些丰富的红木展品,驰骋航天界的何质彬院士由衷赞叹道:“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是文化、智慧、勤劳的结晶,它让我享受到了一场‘木文化的盛宴’!”

  据悉,何质彬院士是我国知名的航天专家。他先后在中科院、国防科工委、航天部工作,参与新中国的“两弹一星”的研发工作。60年代,他带领团队负责人造卫星可靠性工程,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奠定中国跻身世界航天大国的基础,他因此获得了航天一等功,被人称为“何可靠”。1998年,他南下参与建设海南航空公司,成为海航的创始人,在海南文昌建立起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基地、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场。何质彬全身心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人们称他为海南文昌航天之父。2014年,何质彬入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两弹一星”研发者何质彬参观深圳红木博物馆何质彬院士和航天专家钱伟长在一起

“两弹一星”研发者何质彬参观深圳红木博物馆何质彬院士和航天英雄杨利伟在一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