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微笑 爱传递” 立邦志愿者助力顺丰莲花助学公益行

icon 2016-07-22 11:43:29
icon 0

  7月9日至7月11日, 10名立邦员工志愿者参加了顺丰莲花助学公益行活动,对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近百户申请“顺丰莲花助学”项目资助的贫困学子家庭进行了走访。据悉,截止到2015年,顺丰莲花助学项目已资助优秀贫困中学生3008人。

“心微笑 爱传递” 立邦志愿者助力顺丰莲花助学公益行

  立邦员工志愿者参与由顺丰公益基金会发起的莲花助学公益行活动

  “顺丰莲花助学公益行”由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合作伙伴——顺丰公益基金会发起,是为实地走访落实莲花助学申请学生需求及家庭情况而组织的志愿者走 访调查活动。所有招募的志愿者需通过实地走访,评定申请学生是否符合资助条件。此次莲花助学公益行的活动地点选在河北省邢台市国家级贫困县——威县, 据介绍28%的的威县中学生为家庭贫困生,很多学生成绩优秀却因家境贫寒被迫辍学,无缘“校园梦”。

  经过专业的培训,10名立邦员工志愿者开始了他们的走访任务。据参与其中的立邦员工志愿者吴君回忆,三天的时间里,立邦志愿者与顺丰志愿者顶着灼热 的烈日,挨家挨户走访了近百家贫困家庭,用心记录了每一户家庭最真实的情况。在走访中,有一户家庭的情况给吴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申请学生张同学今年才上 高中一年级,由于爷爷长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而妈妈又患有精神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因此家里所有的担子全都落在了智力有缺陷的父亲肩上。就是在这样的 情况下,这个孩子身上那份超乎同龄人的懂事和坚强就更加让人心疼。当结束此次探访时,吴君表示:“这三天的走访,有心酸有心痛,但更多的是被贫困家庭面对 困境的坚韧、乐观打动。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只是公益行动的起点,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注和帮助更需要我们持续不断的行动,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关注他们的成 长,实现他们的校园梦。”

“心微笑 爱传递” 立邦志愿者助力顺丰莲花助学公益行

  在威县,很多家庭居住在极其简陋的房屋中

“心微笑 爱传递” 立邦志愿者助力顺丰莲花助学公益行

  立邦员工志愿者正在与受访家庭交流

“心微笑 爱传递” 立邦志愿者助力顺丰莲花助学公益行

  立邦员工志愿者实地探访“顺丰莲花助学金”申请家庭

  作为涂料行业中的全方位涂装服务商, 多年来,立邦始终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益项目,用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的弱势群体。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Eric Chung)表示:“公益不是少数人去做很多事,而是每个人去做力所能及的一点。我们鼓励每一个立邦人都坚持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学习关注身边 的人,为更多的弱势群体带去色彩和梦想,人人都可以成为有社会责任、温暖的立邦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