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斯顿:天然气增长将成燃气壁挂炉行业催化剂

icon 2016-07-22 15:54:15
icon 0

  在北京刚刚结束不久的“首届G20天然气日”会议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表示,为保护大气环境、有效防治雾霾,中国政府已制订行动计划,将大力提高天然气消费规模和比重。预计到2030年,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将达到15%左右。

  天然气是清洁高效的化石能源,在供应稳定性、技术可行性和使用灵活性方面有独特优势。“而这一国家政策的制定,最大的受益者不仅仅是普通百姓,还有与之相关的各行各业。其中,对于依靠天然气来提供供暖热源的燃气壁挂炉行业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如是说。

阿里斯顿:天然气增长将成燃气壁挂炉行业催化剂

  环保政策强推 “煤改气”前行

  在空气质量急剧恶化、雾霾天气频发的今天,国家“压煤上气”政策也日趋严格,自进入2016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16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2016年,我国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6.3%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63%以下。

  目前,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是燃煤锅炉淘汰的重点区域。以北京为例,2016年相关文件称,北京400个村庄15万户将经过“煤改清洁能源”工程,将告别烧煤取暖,并通过“煤改气”等多种方式削减农村散煤,确保完成清洁能源的替代。

阿里斯顿:天然气增长将成燃气壁挂炉行业催化剂

  毫无疑问,在中国,燃煤排放已被多方机构证实是大气污染和雾霾的首要来源。而治理大气污染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实行以气代煤。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利用天然气替代煤炭可以达到40%以上的减排效果。由此可见,“煤改气”已是大势所趋。

  天然气增长 利好壁挂炉行业发展

  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上到国家政策,下到地方政府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着天然气市场化的改革,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节能减排”政策。这让被称为“节能环保”的燃气壁挂炉以每年20~30%的增速增长。

  据全球领先的采暖专家阿里斯顿相关人员介绍,从目前的市场需求来看,燃气壁挂炉解决许多集中供暖不能解决的难题,如污染排放负担沉重、采暖不节能、不灵活等缺点。这让燃气壁挂炉特别是高能效低排放的冷凝壁挂炉成为全世界的未来能源趋势。

阿里斯顿:天然气增长将成燃气壁挂炉行业催化剂

  如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就采用了全预混燃烧方式,预先将空气和燃气进行最佳配比后进行充分燃烧,且采用360度全封闭式不锈钢主换热器充分换热,燃烧调节比可高达1:10。同时烟气排放物中氮氧化物NOx含量很低,达到欧洲五星标准。

  另外,尖端冷凝技术搭载阿里斯顿专利AUTO变频科技,让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实现高效节能35%。既节能又环保的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完全符合我国能源行业发展的趋势。

  在行业人士看来,2016年第一个季度燃气壁挂炉市场表现开始回暖,尤其是阿里斯顿这样的行业领导者,市场销量更是名列前茅,一方面,得益于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另一方面,得益于消费者对燃气壁挂炉的认知。

  据行业人士预测,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天然气配套设施的完善,将为燃气壁挂炉行业的发展带来大的推动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