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巧明分享红木家具营销12大关键词

icon 2016-07-29 10:28:04
icon 0

摘要:​这个八月,是里约奥运燃情之月。炎热的天气,同样挡不住时尚之都上海的热情和魅力。

  在6月15日举办的2016品牌红木家具企业营销分享会暨中山红木家具名企业高峰论坛上,大涌镇党委委员谢巧明代表大涌人民政府,就红木家具产业的营销创新发展做了精彩发言。

谢巧明分享红木家具营销12大关键词大涌镇党委委员谢巧明

  第一方面,影响红木家具营销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以下四个因素起主导作用,即品质、价格、服务、推广。

  品质

  产品品质是营销关键,包括用料、用工、设计等。红木家具与其他的工业产品有很大不同。比如手机,一旦设计成型后,同一型号、品牌的价值是一样的。可红木家具不是,同一产品,同一工厂,即使是同一木工做出来的产品,其价值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做好营销首先就要产品质量过关。

  价格

  产品销售的好坏与性价比有很大关系。很多企业在营销环境好时,从来不考虑产品价格,想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但是,近年经济大环境差强人意,加之消费者渐趋理性和成熟,对产品也有了更理性的考量。因此,企业要对产品的定价做更加详细的分析与研究。

  服务

  红木家具行业完整的销售流程应包括售前服务、售中服务和售后服务。如果在销售过程中,始终体现顾客至上的感觉,这样做起生意就事半功倍了。如何让顾客选中你,进店后如何留住客户、留住生意,都跟“服务”二字有着很大关系。

  推广

  以前产品供求关系紧张时,什么样的产品都能卖出去。那时,大部分红木家具企业不想做产品包装,不想做广告,认为这些都是多余的。可是现在,这种供求关系已过去,如何让顾客找到你的品牌,相信你的品牌,并跟你做生意,就需要做好推广宣传工作。

谢巧明分享红木家具营销12大关键词大涌镇党委委员谢巧明代表大涌镇人民政府做精彩发言

  第二方面,2015年,“互联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红木家具行业变革传统营销模式提供了突围方向。但是,“互联网+”不是一个标签,也并非想加就能加。那么,红木家具行业触碰拥抱“互联网+”,究竟应该“加什么”?

  大数据

  企业拥抱“互联网+”。

  第一个要“+”的 是大数据,利用大数据辅助决策。第一,要建立客户系统的大数据。通过大数据来收集、存储、组织和分析客户数据的踪迹。第二,要建立木种的大数据。企业梳理 出受顾客欢迎的木种,针对性地生产。第三,要建立产品款式的大数据。以数据做支撑,对产品进行优化、提升、完善。第四,要建立软装产品的大数据。企业可通 过软装配套,通过氛围的营造以及饰品的销售来提升业绩。

  文化

  红木家具是文化产品,在营销过程中要将“文化”放在突出位置。

  第一,产品文化。 将产品的设计理念、文化内涵、文化符号标注出来,让消费者直观看到和感受到产品的优势。第二,展厅文化。从员工的着装、展厅的装修、现场的服务、解说的规 范能够体现出品牌特色。第三,品牌文化、企业文化。第四,客户文化。每逢节假日或顾客生日送上祝福,这些都称之为客户文化。

  承诺

  很多顾客在选购红木家具的时候,喜欢找熟人,尤其是有面子的熟人。

  因为在他们的认知中,这样既能买到真材实料的产品,也能以实惠价格买到产品。像现在有企业提出的“皇帝老子一口价”,给顾客的是一种信心。

  百度和微信

  现在人们接触新品 牌、新事物时,首先想到的是上百度等搜索引擎查资料。如果搜索不到任何信息,他们往往会对这个品牌产生怀疑。所以,红木家具企业应在百度等渠道上面多投 入,打造更多精准的搜索结果。另外,微信也是重要营销工具。微信有个功能就是定位,当顾客到店之前,发一个定位能帮他们较快地抵达目的地。这样的举措会让 顾客感到贴心。

谢巧明分享红木家具营销12大关键词2016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观展人次达60万

  众筹

  众筹在红木家具行业里才刚刚起步,但已有不少人做出了尝试。一种是企业众筹,有效降低生产压力和资金压力。另一种是经销商众筹,能够解决生产环节中的货源供应问题。

  旅游

  近年来大涌积极发展工业旅游,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3·15中山红博会”期间,吸引了60万人次前来游玩。所以,企业应当重视旅游的力量,尝试与旅游公司合作发展特色路线,既能给企业销售带来明显的正面影响,也能对企业长远发展带来积极作用。

  活动

  现在,很多品牌企业非常注重举办一些诸如营销分享会、经销商大会、营销人员培训班等,提升企业的硬实力。企业不一定要将这些活动办在高级酒店,也可以在展厅内举行,此方式能够提升展厅氛围,吸引顾客来店。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