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维奥“SAVIO壁挂炉”360度解析进口壁挂炉品牌

icon 2016-08-08 12:22:01
icon 0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上,很多行业品牌喜欢穿“洋马甲”来引导消费者。为打开中国巨大的市场,企业为自己起个“洋名字”,用名字提高身价,众多的消费者并不知情,花高价买的其实只是个“洋标签”。

  时下正热的暖通行业分支领域——壁挂炉市场,也不例外。

  你是否买到了“洋标签”?

  毋庸置疑,欧洲,尤其以德国、意大利为代表的工业制造,代表了目前全球的高端,并且由于健全的法律和严格的制造标准,使得工业产品质量得以保证,因此受到国人的喜爱。也正因如此,国内一些商家为了迎合大众的响应,在国内市场上,人为的制造出了所谓的“洋品牌”。

  有的是取个语焉不详的英文名字;有的是编造点洋血统或者源自哪里哪里的传奇故事;有的是到国外某个国度注册个公司,摇身一变成了国际品牌;有的是在外头设个空壳,再回来搞中外合资。

  壁挂炉市场现状

  众所周知,每年的8~11月是我国的装修旺季,随着社会经济的巨大发展,独立分户供暖概念的普及,以及大部分地区对采暖设施的刚需,“壁挂炉”这个曾经传言中的产品越来越大众化,尤其是在中国南方的非传统供暖地区,新房安装独立供暖系统几乎成了生活的标配。但是独立供暖系统重中之重的壁挂炉产品究竟要怎么选择呢?中国市场上国产自主品牌近百种,进口品牌30余种。

  在这里笔者给壁挂炉产品做一个简单的分类,按照产品质量分为四类:

  1.进口知名品牌原产国原装产品;

  2.进口知名品牌他国组装原装产品,进口知名品牌组装国产产品;

  3.国内知名品牌组装产品,国内壁挂炉专业品牌组装产品;

  4.国内所谓的合资公司组装产品,国内杂牌组装产品。

  从上面的分类中看,相信很多消费者现在还是糊涂的,一个壁挂炉怎么可以分这么多质量层次。这里笔者对壁挂炉产品做一个简单说明,独立供暖市场的发展需要日益的完善和成熟,早在八十九十年前,奉行消费者需求调节市场的欧洲社会就开始了独立供暖的发展,而新中国成立后效仿苏联进行集中供暖,自此欧洲的壁挂炉企业相比中国的企业,早起步了近百年,拥有丰富的壁挂炉研发和生产经验。以至于壁挂炉产品的燃烧技术到今天已经发展到近乎极限的地步。

  壁挂炉质量的故事

  质量是企业的品质保证,任何品牌和名牌,要想获得大家的青睐,最根本的还得要看质量,良好的、过硬的、稳定的质量是产品的基石。没有质量,品牌、发展、竞争甚至是效益都是空话。

  对一个产品而言,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有三个:

  1.产品自身设计及技术;

  2.产品配件供应质量;

  3.产品品控(原料把控、产品制成、成品检测、成品入库及售后服务等)。

  那么,让我们根据这三点来判断壁挂炉产品质量吧。

  之前笔者已经提到,对壁挂炉产品本身的技术及产品设计来说,一个家用产品有100年的历史,欧洲的产品在工业设计层面已经非常接近,所以说现存的欧洲知名壁挂炉企业在技术方面的差距极为微小,毋需再担心。

  从产品配件来说,国外的配件企业至今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了,而中国的多数配件厂家是从热水器配件厂研发壁挂炉配件,或者产品延伸,如水泵等,还有部分创业厂商。质量问题需要给予时间检验,但从燃气热水器的经验来看,始终差强人意。部分国产品牌和杂牌甚至直接使用热水器配件生产壁挂炉,简直耸人听闻。这也是为什么时至今日,主流壁挂炉企业,尤其欧洲企业,依然坚持用欧洲原产配件的原因。

  说到产品品控,这是最关键的问题,同样也是最复杂难以一概而论的判断条件。首先,买壁挂炉最优选择买欧洲品牌原产国产品,德意英法四大工业强国早已经达到工业3.0时代,就是近乎全自动生产,不需要太多人工组装,因此,保证了安装的精度和产品整体的合格率。然而,工业3.0也有缺陷,工厂建设成本太高,壁挂炉产品在欧洲属于低利润产品,所以这些企业往往都在欧洲并不发达的国家或者中国建设工厂,以低廉的人力成本赚得企业利润,但是成品不良率肯定上升。据了解,德国和意大利原产的壁挂炉总是优先供应本国及在发达国家使用,而在其他国家生产的壁挂炉,主要用于出口。这也是笔者在分类中为什么反复强调原产国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老牌供暖企业意大利BSG集团正式宣布以其旗下高端品牌“SAVIO”萨维奥锅炉进入到中国市场,据了解,BSG集团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SAVIO”萨维奥品牌锅炉全部为意大利本土生产,原装进口。而SAVIO品牌更是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其前身是意大利意大利ENI集团(意大利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成员,品牌本身具有70多年历史,BSG集团在意大利本土供暖领域产销总量位居前五。至此,意大利主流供暖企业已悉数入主中国,这也预示着在中国的供暖市场上,德意双雄将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

萨维奥“SAVIO壁挂炉”360度解析进口壁挂炉品牌

萨维奥“SAVIO壁挂炉”360度解析进口壁挂炉品牌

  目前,在行业协会及热衷于壁挂炉事业的行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国内壁挂炉市场在不断发展,但是在走向成熟的道路上,不可避免的会暴露一系列问题,代价不可谓不重。只希望我们走的可以慢一些,稳一些。少让消费者吃一些亏,少些套路,多些真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