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木业实体店扩张迅猛 或将成为双十一新爆点

icon 2016-08-19 10:16:37
icon 0

摘要:离2016年双十一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是一场消费者的“盛宴”,对于电商卖家来 说,双十一更是一场“无硝烟战争”。作为家具电商的领航者,林氏木业创立至今已经跨越9个年头,其发展速度、体量以及模式已成一个经典样本,也在历届双十 一当中,创下...

  离2016年双十一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是一场消费者的“盛宴”,对于电商卖家来 说,双十一更是一场“无硝烟战争”。作为家具电商的领航者,林氏木业创立至今已经跨越9个年头,其发展速度、体量以及模式已成一个经典样本,也在历届双十 一当中,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家具界的神话。

  那么今年双十一,林氏木业将会有哪些新思维、新玩法,来延续这个神话呢?

林氏木业实体店扩张迅猛 或将成为双十一新爆点

  凝聚集群优势 承载双十一体量

  林氏木业通过“互联网+制造业”模式,依托佛山本地家具产业集聚优势,把市场需求与分散在各处的家具厂商有机、有序、有质量地连接起来,同时通过产品设计、产品标准、现代物流、售后服务等措施,将家具与电商真正接轨。

  事实上,传统企业涉足电商的运作过程远比想象中的复杂。正如上文所述,传统家具销售链条过长,涉及的利益方也较广,所谓“船大难调头”,用可复制的林氏木业模式来开拓电商,无疑比从零开始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反观林氏木业,在互联网企业“轻量化”的基础下,将家具消费端与生产端紧密联系起来,让供应链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从而能够顺应电商的趋势而发展壮大。

  这种产业集群模式所带来的优势,不仅在平日的经营中有巨大优势,更在双十一如此大体量的节点当中发挥巨大作用。

  换言之,林氏木业可以通过提前分散部署生产计划,来减轻单一供给侧的制造压力,满足双十一暴增的销量。

林氏木业实体店扩张迅猛 或将成为双十一新爆点

  体验馆迅猛扩张 多点联动激活双十一

  经 历了近两年的探索,林氏木业已在全国10多个重要城市开设线下家具体验馆,采用线上“旗舰店”与线下“体验馆”相结合的O2O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家 居购买体验。不断增长的业绩,正正验证了其O2O模式是可复制的、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同时,也积累着成熟的线下运营经验。

  而今年7月至8月,林氏木业将连开7家线下体验馆,分别进驻深圳、苏州、太原、东莞、泉州、石家庄等7大城市,加上已经开业的14家,林氏木业在全国的体验馆总数已达21家。这样的开店速度,正是为双十一销量爆破埋下伏笔。

  “线下的增量将是我们今年双十一的重要力量。”林氏木业副总经理马灿兴如是说。据了解,林氏木业O2O体验馆今年双十一将会进行多点联动,全渠道融合,实现销量的最大化增长。

  马灿兴表示,“O2O的核心并不只是从线上到线下,而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最终促成一体化。”

  大数据构筑双十一“战略地图”

  数据是近五年推动电商经济发展的最强力量。

  人 类正在从IT时代进入DT时代,经济在互联网驱动下发生了巨大的裂变。以往线下实体零售模式和今天整个电商零售体系相比,数据的体量和价值都有天壤之别。 如何用数据触达消费端和制造端,形成一个有效的数据链路,是林氏木业近年来着重爆破的命题,这同样运用到双十一的战略部署上。

  在 消费层面上,林氏木业围绕用户的年龄层、风格喜好、功能需求等多方面建立起消费画像,从而能够针对各项数据对家具的设计、产品定位、研发、销售、品牌传播 等方面进行优化与应用,做到真正满足消费者对家具的各样需求与喜好。进一步满足产品的迭代、面向客户的智能服务等方面的提升。

  而 在管理决策和供应链层面,数据可以对运营管理决策带来直接、快速的反馈,降低运营余决策成本。而通过大数据整合,实时掌握家具成品、半成品、原料的应备数 量、销售端和仓储等各方面情况。总的来说,林氏木业的数据“大脑”,不仅能够解决日常发货的高效,也能满足双十一期间暴增的订单量,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运营 效率与服务质量。

  林氏木业即将踏入第十个年头,今年的双十一或许是见证这一个奇迹般的企业这九年来的成长。而林氏木业在去年双十一交出了单天5.1亿的成绩,在今年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