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批次浴霸被检不合格

icon 2016-09-06 09:27:54
icon 0

摘要: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发布浴霸、换气扇质量抽检情况,经检测,有1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检出率为33.3%,其中,抽检浴霸33个批次,有10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换气扇12个批次,有5个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发布浴霸、换气扇质量抽检情况,经检测,有1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检出率为33.3%,其中,抽检浴霸33个批次,有10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换气扇12个批次,有5个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标志和说明等。

  一是接地措施不合格,有9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的易触及金属部件没有接地,或接地端子没有锁紧装置,造成接地不可靠、接地失效,丧失安全保护作用。国家标准规定,接地措施应使用独立的固定装置。接地措施是Ⅰ类电器(常见的三眼插头)最后的安全保护措施,一旦电器绝缘破坏,使器具外壳及可触及部件带电,漏电流可以通过接地导线流入地面,从而保护人身安全。

10批次浴霸被检不合格

  二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有4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的电源线横截面积小于标准要求。该指标不合格,消费者使用浴霸、换气扇时,容易造成聚氯乙烯护套受热熔融,金属电线外露,发生触电和火灾事故。

  三是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有2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的输入功率与国家标准不符。浴霸功率负偏差过大,影响浴霸的取暖效果;浴霸功率正偏差过大,会引起电源进线及用电器具等过载,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四是结构不合格,有7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存在对消费者造成危险的粗糙或锐利棱边。该指标不合格,消费者正常使用浴霸或换气扇时,可能引发人身伤害事故。

  五是标志和说明不合格,有14个批次。不合格商品的铭牌标志缺失或铭牌标志不持久耐用,使用说明书不能正确指导使用或没有使用正确符号,安装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名称、型号或系列号、商标或识别标志不可见等。标志和说明不合格,消费者不能正确使用浴霸、换气扇,容易引起触电和火灾事故。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使用浴霸、换气扇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浴霸是在潮湿的环境下工作,浴霸安全尤为重要,消费者选购浴霸时,一定要认准“3C”认证标志。

  浴霸是国家强制安全认证产品,即 “3C”认证产品,按照国家3C认证规定,每种型号的浴霸都应该有3C认证书;购买前,要进行通电试运行,查看浴霸的功能开关工作是否正常,取暖效果是否明显,照明、换气是否正常,有无抖动及杂声;再检查包装和配件。浴霸外观应光洁滑爽,图文印刷应精致清晰。仿冒品的外观和包装多显粗糙,正规产品的工艺制作比较好,例如:取暖灯必须严格防水防爆,其制造工艺复杂,检测手段严格。浴霸一般应附有开关板、接线盒和排风口等,包装内应附有使用说明书和产品合格证。

  二、购买家用换气扇时要先考虑换气量。

  换气扇多用在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地下室等空间,由于不同尺寸、不同功率的换气扇提供的单位时间换气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要(如安置换气扇区域的空间形状、面积、需要达到的换气效果)选购。优质的换气扇外观通常做工细腻、接缝平直、无划痕磕碰等硬伤,如果换气扇是金属外壳,还应特别注意查看外壳漆面是否良好、是否存在腐蚀、锈斑、危险锐边等现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