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O德国行(四)|发现慕尼黑设计村落

icon 2016-09-19 09:03:05
icon 0

摘要:转眼间,第三届《设计无国界》德国品鉴之旅旅程已过半。9月10日,汉诺中国品鉴之旅的全体成员来到位于慕尼黑市郊的设计村落,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参观。

  转眼间,第三届《设计无国界》德国品鉴之旅旅程已过半。9月10日,汉诺中国品鉴之旅的全体成员来到位于慕尼黑市郊的设计村落,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参观。慕尼黑设计村落共有60栋别墅,造型各异,风格也不尽相同,但却都是本着绿色、健康、环保的理念设计和建造的,非常具有时代意义。也正因此,这里成为了全球无数建筑设计专业者交流学习圣地。

HARO德国行(四)|发现慕尼黑设计村落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习团成员参观了设计村落风格迥异的绿色、节能、环保建筑,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设计村落的设计理念、被动式房屋建造过程,特别讲解了玻璃与木材、砖与木材等不同材料结合的四类建筑。介绍基本理念时,工作人员强调了木材在居家生活的重要性:崇尚自然,要做到室内与大自然的有效连接,互联互通,浑然一体。介绍绿色节能时强调了不用煤油,而利用再生能源发电,比如房顶的光伏、草坪上的风车、地下室的废料。大家都听得非常专注,并不停地拍照、咨询,想尽可能多地触摸这里精雕细琢的每一个细节,感受这里的每一处别出心裁的创作。大家因这里先进的设计理念,时尚的设计风格,创新的设计造型,精益求精的设计细节而啧啧赞叹。

HARO德国行(四)|发现慕尼黑设计村落

  一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领悟了装饰与设计的本质,收获良多。“生活其实就是那么的简单、自然”。一位同行如是说。是的,生活本该如此简单,不仅是家居设计理念,生活价值观也应如此,不是吗?这就是慕尼黑设计村落的大师们通过建筑设计语言告诉我们的。

HARO德国行(四)|发现慕尼黑设计村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