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玉苑翡翠文化节拉开帷幕

icon 2016-09-19 13:41:23
icon 0

摘要: 秉匠人之心,采原石之美。为了让上海的爱玉人、藏玉人能够从翡翠的原生态着手了解行情,选购到自己心仪的美石美玉,从9月9日起为期一个月,东华美钻·上海玉苑相邀老洪祥、佳达、红翡绿翠、泰源丰、吉祥翡翠、翠海堂、上海玉道等翡翠经营大家,由上海现代...

  秉匠人之心,采原石之美。为了让上海的爱玉人、藏玉人能够从翡翠的原生态着手了解行情,选购到自己心仪的美石美玉,从9月9日起为期一个月,东华美钻·上海玉苑相邀老洪祥、佳达、红翡绿翠、泰源丰、吉祥翡翠、翠海堂、上海玉道等翡翠经营大家,由上海现代钟表珠宝商会、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上海现代钟表珠宝玉石专业委员会领衔,举行“上海玉苑翡翠文化节暨中国阳美玉都、平州翡翠巡展”。已经成为上海消费者心目中“城隍庙玉器商场诚信品牌”的上海玉苑,立足推广中国翡翠玉雕之美的艺术理念,将通过“斗玉”、“赌石”、“拍卖”、“VIP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上海所有与玉有缘之人,可以在家门口,一睹原石之貌、赌石之乐、斗玉之奇、拍卖之喜、切工雕刻之美……

  被称为“东方瑰宝”的翡翠经云南腾冲、瑞丽等边城进入我国,已有四五百年的历史。翡翠玉雕艺术是中国传统艺术品中,文化内涵最丰富、艺术成就最悦目、经济附加值最高的商品。近年来,国泰民安,中国晋升为世界最大的翡翠消费国,国内的翡翠赌石市场也从云南转移到广东,南海平州成为全国最大的翡翠赌石市场,翡翠毛料的年需求量超过3000吨,占有全国翡翠毛料的年需求量的半壁江山,全国各地的厂家纷纷从缅甸和云南转移到平州采购原石和赌石。

上海玉苑翡翠文化节拉开帷幕

  石破天惊,顶尖大师主持翡翠原石切割

  翡翠的价值不仅在于石头本身的美,更凝聚了艺术家们的创新创意和工匠们的精益求精。因此,让我们欣赏大美翡翠的时候,向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工匠们,以及他们的这一片匠心,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城隍庙东华美钻·上海玉苑开幕式上,中国玉雕界当今的顶尖大师——吴德昇,将其玉雕团队主持并与国家非遗“阳美翡翠玉雕”代表性传承人洪荣辉联袂上演翡翠原石切割大戏。此场景在上海市面上可谓尤其罕见,最引人注目的是,活动现场所展示的诸多翡翠原石不乏业内所称的“明料”、“暗料”,还包括已切割的半成品。洪先生向来宾展示选料开石、照裂切割的翡翠赌石技,同时吴德昇大师坐镇现场,演绎因料施艺的翡翠设计与雕刻技艺。展示同时,还将与来宾沟通,讲述他匠心独具的玉雕艺术理念。

  翡翠原石切割,民间素有“赌石”之称,由于翡翠自身神秘性的特性,原石表里不一的特点,让玩家极为着迷。一块看似极其普通的顽石,砸开后如若有翠绿的翡翠,即可身价倍增。翡翠原料的切割,充满玩味,一刀切下去,石破天惊,福气运气随之而来。据业内人士介绍,民间的“赌石”,主要通过擦、切、磨三种方法来实现。因此怎样擦,擦多深、擦多大,甚至能不能擦都要考虑清楚。切石也是一样,行话有“擦涨不算涨,切涨才算涨。”能否切,怎样切,都要凭经验和运气。磨是为了看清楚内部的色和水,磨得好坏也是十分讲究的。

  此次上海玉苑翡翠文化节暨中国阳美玉都、平州翡翠巡展,把阳美玉都较为常见的“赌石”场景移师上海,主要是为了让上海的爱玉人、藏玉人现场了解原石切割的每个步骤,从原石的鉴赏开始参与进来,根据翡翠原石外的皮壳特征、纹理走向,以及所开的“门子”来判断其内部翠料的优劣,并全程目睹翡翠的原石、“赌石”、切石、雕刻。上海消费者能够足不出沪,了解翡翠蜕变成艺术品之前的历练。

  天人合一,精品实价令人爱不释手

  届时,精品展示区由东华美钻·上海玉苑、老洪祥、佳达珠宝、泰源丰、吉祥、翠海堂、红翡绿翠等七家商家各提供30件精品展品。精品实价令人爱不释手。

  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些作品种色俱佳,尤其注重匠心设计,更具翡翠文化的传承理念。如贵雅天下的“老洪祥”精品:《画龙点睛》、《国色天香》、《春意盎然》、《带子上朝》、《福音》、《龙凤呈祥》、《墨翠观音》等都是原料及玉雕工艺结合的 “天人合一”、难得一见的佳作。而执首饰潮流之牛耳的“泰源丰”精品、传承三代匠心手艺的“吉祥翡翠”精品《紫气东来》、《贵妃镯》,注重品质品牌的“翠海堂”精品等都会让人一饱眼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设计见长的佳达珠宝,其展示的都是大套件,精工设计,堪称艺术佳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