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icon 2016-09-21 10:12:23
icon 0

摘要:家居装修瓷砖不可或缺,并且也是家居颜色的主调,瓷砖在形式的搭配上应该追求大统一、小对比的原则。当然,具体的搭配应用还要结合周围环境以及使用者的喜好等因素来合理进行。

  家居装修瓷砖不可或缺,并且也是家居颜色的主调,瓷砖在形式的搭配上应该追求大统一、小对比的原则。当然,具体的搭配应用还要结合周围环境以及使用者的喜好等因素来合理进行。

  一、空间不同,瓷砖铺贴需区别对待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客厅瓷砖搭配 地砖重尺寸墙砖看风格

  现代客厅越来越注重简洁、大气或者特殊风格的营造,瓷砖在这一过程中被大面积使用。从地面铺装到墙面装饰,瓷砖的身影无处不在。

  在选购客厅地砖之前,一定要考虑好规格尺寸。要根据客厅大小“量体裁衣”,不要盲目地追求大尺寸的地砖。一般来说,40平方米以下的客厅最好使用600mm×600mm的地砖,40平方米以上的客厅使用800mm×800mm的地砖。在选择时还得考虑一下房子装修完摆上家具后人可以看见的实际面积,如果人的可视面积很小,而地砖的尺寸太大也不协调。

  在装饰客厅背景墙时,颜色古朴的亚光复古砖是最受欢迎的瓷砖装饰元素。复古砖的饰面就像多年风化的石板,看上去像是自然形成的有棱有角的凹凸面,摸一摸却是平滑的釉面。一流的复古砖,一般饰面的颜色和纹路是“仿旧如真旧,似石而非石”。这样的瓷砖与原木饰材、布基饰材等天然材料搭配装潢时,可以营造出自然古朴、韵味绵长的境界。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卫生间瓷砖搭配 多选亚光砖图案巧搭配

  卫生间是一个私密空间,冲洗沐浴的时候尤其需要放松的感觉。光面而且反光性强的瓷砖不适合用于卫生间,因为刺眼的光线会让人不舒服。卫生间也是个需要经常打扫保持清洁的地方,但与厨房相比,卫生间的墙面不会产生太多难以清除的污渍,亚光的瓷砖足以满足需要。

  因为卫生间湿气较大,安全是首要的,所以地面瓷砖最好采用防滑质地的。一般亚光面或浅凸凹造型的地砖比较适合浴后湿滑的地面。

  卫浴空间的墙面、地面多数铺设瓷砖,由于瓷砖的品种图案十分丰富,巧妙地构图拼贴可使其变化多端,出现各种风格情调。在卫生洁具造型花样繁多,且价格越来越昂贵的情况下,重点处理装饰墙面、地面,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厨房瓷砖搭配 瓷砖贴面 营造田园风情

  瓷砖不但可以铺装墙面,更可用来贴装橱柜表面。不只单纯追求实用功能,更多是用以欣赏。经过瓷砖贴面的橱柜看起来雅致清新,由此搭配呈现出来的厨房更透着一股难以复制的田园风情。

  以一套仿古瓷砖做出的橱柜为例,柜体表面与台面粘贴11.5cm×11.5cm规格的仿古瓷砖,抽屉、门板使用经过作旧处理的橡木、樱桃木、胡桃木等别墅装修常用木材,根据主人的喜好,选择或深色、或浅色,或横切、或竖切的质感与纹理,与跳色的瓷砖搭配在一起,粗犷却不失品位,大气又亲切自然。

  考虑到瓷砖直接往木架上粘可能粘不牢靠,所以经常是用水泥砂浆直接砌成一个框架,再往上面贴瓷砖。如果做的是橱柜,可以先在表面涂抹水泥砂浆,增强瓷砖的吸附力,然后再往上面粘瓷砖。在工艺处理上,也应由厨柜设计师针对工人现场施工进度层层把关。砖与砖之间的缝隙用粗砂勾缝,可以显出自然的感觉,风格也好统一。

[次页标题=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导航短标题=二、瓷砖色彩与空间巧妙融合]

  二、瓷砖色彩与空间巧妙融合

  一些需要强化的空间可以运用色彩丰富的瓷砖来表现。瓷砖可谓是最能展现出“另类”视觉感的商品。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厨房:

  瓷砖的色彩与居室墙面和家具、窗饰、布艺、贴画的搭配也至关重要,只有和谐统一,才能表现出独特的魅力与品位,让你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尽情地享受生活。小范围铺贴墙面可以打破满铺的方式,只在烹饪区和洗涤区小范围铺贴瓷砖,而其他墙面仍用涂料,与客厅、餐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浴室:

  不同颜色交错运用它应该是最为私密的场所了,它是我们尽情发挥的游乐场。你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瓷砖交错运用,营造梦幻般的感觉,也可以在一面墙上运用瓷砖拼出主题墙,当然只点缀一两块花砖或一条装饰线也同样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餐厅:

  适合餐厅地面可让人体会到田园风格的愉悦和舒适;蓝色和绿色系列的墙、地砖,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天空的深邃和草原的辽阔;红色系列的地砖,使地面看上去很特别,有一种华丽的感觉;灰色系列的地砖,更具文化品位和大自然风情;黑与白的对比,可增加地面的层次感和结构感。

  客厅:

  适合客厅地面这个系列的地砖,永远是客厅地面的主色调,使居室有一种富丽堂皇的高贵与典雅;石纹色泽也是不错的选择,既古朴自然,又显得厚重而富有内涵。

[次页标题=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导航短标题=三、瓷砖色彩搭配有六个原则]

  三、瓷砖色彩搭配有六个原则: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原则1:深色和浅色搭配,如黑色与白色、深色与浅色、深绿色与浅灰色等。

  原则2:相似色搭配,如黄色与绿色、红色与紫色、红色与橙色、橙色与黄色等。

  原则3:同类色搭配,如浅黄色与深黄色、黑色与灰色等。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原则4:冷色与暖色的搭配,冷暖色的关系是依靠对比,由人的自然生活经验而产生,搭配起来也很有特色。

  原则5:无极色与颜色搭配,黑、白、金、银、灰被称为无极色,它们可以和任何颜色进行搭配。

  原则6:对比色的搭配,比如红色与绿色、黄色与紫色、蓝色与橙色、黑色与白色。

  在实际使用中通常是几种方法同时运用。在具体铺贴中,色彩的搭配应该确定一种颜色为主色调,与另一种或几种颜色组成主次关系分明的搭配,切忌各种色彩分量相等的搭配。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次页标题=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导航短标题=四、形式搭配的四个原则]

  四、形式搭配的四个原则是:

  原则1:大与小的搭配,在面积的大小对比中追求搭配上的平衡。

  原则2:方与圆的搭配,形态上的搭配点缀,能够取得大面积的协调效果,避免单调乏味。

  原则3:点与面的搭配,点面结合可以避免铺贴上的简单乏味。

  原则4:长与短的搭配,在大同里取得差异,对比中产生变化。

  总之,形式的搭配应该追求大统一、小对比的原则。当然,具体的搭配应用还要结合周围环境以及使用者的喜好等因素来合理进行。

扮靓家居生活 家装瓷砖色彩搭配攻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