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特邀专栏|Live in the moment

icon 2016-09-21 12:42:45
icon 0


嗨,好久不见

消失了一段时间

有没有想念这个做得一手好菜的德国大叔

有人说“美食”与“旅行”是最好的自我治愈方式

“灵魂”和“味觉”总要有一个不停歇

本期『新浪家居特邀专栏』

将为大家打开走在路上的美好时光

☟☟☟



霍一德

Holger Patitz

霍一德,江湖人称老霍

生活在北京的德国人

信奉旅行是生命中最好的礼物

痴迷于建筑、设计、美食

致力于推动中德文化交流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Live in the moment


我们的生命是美好时刻的集锦,我们永远不知道美好会在何时何地发生,但他们永远跟随我们铭刻于我们的灵魂中。


——————


Dear all,好久不见。我刚刚经历了SummerBreak, 回到神清气爽的北京。当然,你会好奇我去了哪里,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像一只候鸟,需要不定时的迁徙,而旅行是最合适的时间点。


此次我选择的是房车与摩托车的组合方式,准备好好感受一下欧洲各地的露营地。房车已提前预定好,摩托车选择了我的心头好 “R NINE-T” ,超市中挥霍采购了一番,准备大展厨艺身手。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Live in the moment

 

烟波不动影沉沉,Chiemsee湖环绕着阿尔卑斯山脉,又被称为巴伐利亚海。房车停在湖边的露营地,轻装上阵准备从这里出发骑行。穿过阿尔卑斯山到达奥地利,因为这一行程是摩托骑行者的圣地,山路蜿蜒,又有各种Curve,沿途风景优美。刚刚路过丝绒般平坦开阔地,又见一片童话般的房子,黑森林与你擦身而过。山间的雨却来得那样迅速,那样的了无生息,突然间漫山雨雾紧随身后,我的手不自觉的握紧了双把。有人曾问我为何喜欢骑行,是为了炫酷吗?恰恰相反,骑行是一个享受过程大于结果的乐趣。每一个上坡,每一个弯道,每一次天气的突变。骑行可以充分满足一个男人挑战自我的成就感。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Live in the moment

 

生命的美好就是总会有奇迹,满身风雨抵达了奥地利的Seefeld,一身疲惫还未舒展,突然间一道彩虹挂在天上,神气活现的穿透了云层。我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感恩生命的奇迹,阿尔卑斯山的彩虹与城市中的截然不同。


这个时候需要喝上一杯,我信步走向Seefeld小镇,路过一个个花团锦簇的房子,耳畔突然传来一阵音乐声,星期天的欧洲,开门营业的店铺不多,好奇的我循声而去。拐过弯是一小片开阔的中心广场,临时搭起的帐篷里已坐满了人,无论是舞台上还是观众席里每个人都身着传统的民族服装,在音乐声中觥筹交错。仿佛刚刚的风雨交加与这里全然无关。先买上一杯酒,再打听一下这是个什么节日。酒是最好的语言,我很快了解到原来在举办Seefeld的传统音乐节,无论是演出者还是观众都是小镇的居民,无任何组织或商业目的,大家只是自发的聚在一起,用最传统的音乐,最地道的美酒与美食一起愉快地享受这个周日美好的时光。


而这一切的氛围感染你的力量只有一个原因:“They do it for themselves”。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Live in the moment

 

生命中的所有美好在这一天都不期而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Live in the moment, 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旅行是治疗疲惫生活的一剂良药,是治疗麻木不仁的一剂强心针。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Live in the moment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