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时代 家居企业未来的三大发力点

icon 2016-09-29 12:12:07
icon 0

摘要:时代在变,方向在变,衣柜企业该如何跟上时代的节奏,与时俱进?

  偶然拿出多年前参加广州建博会的图文资料,不禁感叹:衣柜行业变化太大了!那个时候,衣柜还真的只是衣柜,而现在已经变成了全屋定制;那个时候,展馆内还只是简单的陈列产品,现在已经成为了VR的世界;那个时候,品牌还只是一味地提供加盟优惠,现在扫码送礼的活动到处都是。时代在变,方向在变,衣柜企业该如何跟上时代的节奏,与时俱进?

定制时代 家居企业未来的三大发力点定制家居企业未来的三大发力点(图片来源网络)

  别再局限于衣柜 提供整体家装解决方案

  随着80/90后年轻消费者的崛起,他们对于衣柜产品的追求,除了个性化设计以为,开始期待衣柜企业能够提供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在装修居室时,年轻群体的偏好开始更加接受系统性解决方案的考量,而非单独类别产品的购买。同时,对个性化解决方案更为青睐,对服务的要求也更加严苛。如果能够围绕消费者客单价值的提升,围绕消费者,衣柜企业若能适度延伸产品和服务提升,将会从单个消费者身上获取更大的价值实现。在这一前提下,定制服务成为衣柜市场发展的蓝海。正因如此,全屋定制走上了台前,成为2016年行业年度热词,包括索菲亚、欧派、好莱客、诗尼曼、玛格、百得胜、诺维家、联邦高登等知名品牌在内的企业都已经转变了定位,向全屋定制大步迈进。

  扩充推广渠道 塑造品牌价值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衣柜市场总体需求的放量增速放缓。消费者购买方式将突破现有的衣柜销售渠道,购买场所和形式将呈现多元化融合。衣柜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产品质量和服务基础之上的,如果衣柜企业的定制化服务能够很好地满足客户的要求,将有利于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

  当然,现在已经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经商时代,品牌拥有好的产品,但如果缺少有效地推广,消费者和加盟商时看不到的。纵观当下各大成功品牌,无不是在推广渠道方面攒足火力,从传统的纸媒、电视媒体,到现在的微信、微博自媒体,高铁、楼宇等户外媒体以及各大门户网站、综合网站等,都已经成为囊中之物。不断地曝光和推广,间接地塑造了品牌的价值,提升了品牌的综合实力。

  拉动消费体验 向更深层次进阶

  在追求发展的过程中,不少衣柜企业一心想着向更高、更深层次进阶,却忽视了消费者最真实的体验,从而离用户越来越远。如果衣柜企业走入这样一种发展模式,那么其实是一种负价值,因为当忽略了用户的需求时其实就等于放弃了不断进步的途径,因为在不断的市场试验中可以发现: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其实是提升企业发展最快速且最有效的方法。

  因此,我们欣喜的看到3D云技术、VR眼镜在行业中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消费者再也不需要等到房子基本装修好之后,才能看到家的样子,而只需要通过提供设计方案,然后戴上眼镜或者登陆软件,就能够如身临其境般的感受每一个细节。

  定制行业不是一个年轻的行业,但却在现在迎来了最年轻的时代,平均30%以上的增长率也着实让整个行业成为热议的话题。在此,小编希望所有的衣柜企业能够不忘初心,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向着更好的方向不断努力。

——————————————————————————————————————————————

定制时代 家居企业未来的三大发力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