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不同处处不同,详解未来先生的设计之道

icon 2016-10-13 08:23:52
icon 0

摘要: 大家在选购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困扰:为什么市场上90%以上的空气净化器都是规则的方形,创新不足功能同质化严重?

  大家在选购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困扰:为什么市场上90%以上的空气净化器都是规则的方形,创新不足功能同质化严重?

  近期在2016年北京空气净化器展上一款叫做未来先生的新风空气净化器吸引到了我们的关注,可以说融入了国际化的居家生活美学设计理念,极具艺术气质,更符合现代家庭的居家审美,与市面上大量的同质化产品形成了鲜明对比。基于第一感觉以及一些疑惑我们向未来先生抛去了5个问题,收到的回复如下,供大家从另一个侧面了解未来先生这款空气净化器。

  1、单从外观来看未来先生就与大多数的空气净化器形成鲜明的对比,在设计之初就有意要颠覆传统设计吗?

一处不同处处不同,详解未来先生的设计之道


  直到今天我们都没有想过我们的产品要颠覆传统,走到现在可以说是被当时的“懵懂”逼着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们在做未来先生之前研究了几乎市面上所有的空气净化器,发现一个共同点,这些净化器的外观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90%以上的空气净化器都是规则的方形,我们为什么不设计一款更符合现代家庭居家审美的产品呢?

  这里面的门道是我们当时看不到的,以飞利浦、霍尼韦尔、美的等传统行业巨头的设计制造能力来说,要做一些改变是很容易的,但是他们为什么没有这样做?做的过程中我们才越来越觉得事情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复杂。一点的改变,就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改变,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就拿我们现在的外观来说,要满足这个外观设计需求,我们就要对整个产品的结构、风道、滤网等方方面面做新的设计,这里面的难度只有我们亲自走过一遍才清楚,为了满足产品双曲面外壳设计要求,光作废的模具到今天已经超过20吨了。

 2、未来先生的产品外观是基于什么样的理念来进行设计的呢?

一处不同处处不同,详解未来先生的设计之道


  上面也说到了一些,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要设计出一款更符合现代家庭居家审美的产品,我们开始考虑了很多种外形结构,单从审美上来说都很好,但是,一款好产品不光是看他的外表,最终的决定因素还是在于产品的功能是否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从空气动力学上来讲的话,这种外形类似飞机发动机的弧形外观结合内部强劲的气流动力,可以使得空气净化得到最大效应的提升。同时,经过研究我们发现圆形滤网在占用空间相同的情况下展开面积最大,净化空气就会更彻底,使用寿命也更长。所以,综合考量我们最终决定采用这种外形类似飞机发动机的弧形设计方案。

  3、对比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空气净化器,未来先生新风空气净化器的功能绝对只多不少,设计这么多功能进去是怎么考量的呢?

  我们每个人活在这个世上绝不是孤立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在家庭中扮演着子女、爱人、父母的角色,这些角色使我们肩上有了责任、义务。这些责任、义务体现在我们所从事的工作中就是希望每个家庭都能使用到好的产品,给家人带去健康和快乐。

  95%以上的用户都被普通空气净化器每隔一段时间必须开窗透气不人性化的设计所困扰,我们为什么不去改变呢?所以我们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了未来先生必须有新风功能,我们使用激光PM2.5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电化学甲醛传感器、高精度甲烷传感器等等这些都是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体验的产品,可以让我们能够更直观的看到并控制所处生活空间的空气质量,通过未来先生把家庭守护者的这种责任和义务传递给更多的人。

  4、我们注意到未来先生还有一个颠覆传统的设计,那就是个性化定制,这种设计方法无疑会加大产品的生产难度,这一点你们是如何看待的呢?

一处不同处处不同,详解未来先生的设计之道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来说,我们每天都在消费不同的产品,但是这些产品真的都能满足所有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吗?我们首先是把自己当成消费者再来进行产品设计,每个人的审美不同、家庭装修风格不同、功能需求不同……这些都是我们把自己当成消费者去考虑到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在设计之初就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呢?所以未来先生的个性炫彩定制、配件定制、滤芯定制都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当然,这种设计方案肯定是会大大增加我们在研发、生产、配送等各个环节的难度,但是,比起能够让消费者使用到真正符合需求的好产品,克服这些困难又算得上什么呢。

  站在未来发展趋势的角度上来说,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家电个性定制化必将是未来的主流趋势,只是恰好我们走在了别人前面。

 5、居于上一个问题,未来先生在整个研发到生产的过程中一定遇到过很多的困难,其中有没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可以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

  刚刚也说到了,为了满足产品双曲面外壳设计要求,光作废的模具到今天已经超过20吨了,这句话绝不是夸大。了解模具制造的人都知道,要想得到一套符合产品设计需求的模具是非常困难的,一点点的不合理都需要全盘推翻重新来过,如果一款设计工厂已经开模,要推翻重新来过那浪费的就不只是时间了。每一次模具生产我们的技术总监都会在现场蹲点,直到今天我们作废的20吨模具还堆在那里。就是这样踏着困难一路坚持走到现在,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放心把我们的产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编者语: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像未来先生这样专注于产品的企业越来越显得珍贵,用户一定是可以从产品上直接感受到未来先生这种带着责任心做产品的精神。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