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湖泊变“鸳鸯火锅”,饮水安全警钟长鸣

icon 2016-10-13 17:30:55
icon 0

  据报道,近日山西运城被跨湖大道分割开的盐湖湖水呈现红绿两色。据了解,泛红一侧的盐湖中生长着一种叫杜氏盐藻的嗜盐绿色微藻,杜氏盐藻在不同的盐度、光照、温度等环境下其形态变化较大。在湖水水质的特定情况下,杜氏盐藻会产生血红素使藻体呈红色,因此造成了盐湖的色彩差异。

  网友戏称:这明显是世界吉尼斯纪录的鸳鸯火锅,一半清汤,一半麻辣。

山西湖泊变“鸳鸯火锅”,饮水安全警钟长鸣

  事实上,近年来因水体富营养化等导致的蓝藻事件时常见诸报端。其中,尤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07年中国江苏的太湖爆发的严重蓝藻污染,造成无锡全城自来水污染,生活用水和饮用水严重短缺,给居民饮水造成巨大困扰。虽然不知道此次山西运城的“鸳鸯火锅”是否对当地居民的饮水有所影响,但饮水安全事关重大,必须警钟长鸣,同时寻求可靠的饮水解决方案。

  面对层出不穷的水源地污染事件、管道二次污染、高层二次供水污染等暂时无法改变的现状,选择终端安装净水器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保障饮水健康的不二之选,是现代健康居家的必备品。

  而净水器的选购一定要根据所在地的水质选择较为简约的方案。如果你所在地水质还算好,只想解决喝水做饭的问题,只安装一个纯水机即可。解决家庭所有用水,可安装中央超滤净水机,去除水中铁锈、泥沙、悬浮物、余氯、重金属、细菌等,就是把所有家庭饮、用水都净化。而对于我国北方水质过硬的问题,建议安装软水机,把所有家庭饮、用水都软化,去除水垢水碱。但软水机不能去除水中铁锈、泥沙、悬浮物、余氯、重金属、细菌等),厨房可再安一个末端净水器或纯水机。

  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的沁园因地制宜,关注差异,采集了全国各地,乃至社区农村的水质进行水质分析和检测,根据实时掌握的各地水质一手资料进行研发及创新,用大数据实现沁园净水产品的“私人定制”化。为消费者提供最适合当地水质的净水机。同时,四大品类百余款产品,沁园拥有同行最全的净水设备产品线,借RO反渗透膜、七级过滤等数百项国内外专利全面升级净水安全技术,勇立时代潮头,树立材质、品质、工艺的最高安全水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