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行业困惑,权威专家教您正确选用硅藻泥

icon 2016-10-19 09:58:34
icon 0

  10月2号,央视13套《每周质量播报》栏目针对上海消保委抽检17家硅藻泥产品进行了报道,并对抽查产品的环保问题提出了质疑。并且,此次事件随着一些自媒体的报道发酵愈演愈烈。

  10月14日上午,由中国建材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以下简称“生态建材协会”)、中关村硅藻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组织的,硅藻泥行业与媒体见面会,针对此次事件进行了公开探讨。

面对行业困惑,权威专家教您正确选用硅藻泥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环境功能材料研究室主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冀志江教授在会议开始便提出了对待此次事件的十六字方针:欢迎监督、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规范发展。欢迎社会、媒体的监督,也希望媒体实事求是报道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行业自身也要实事求是对待媒体和社会的监督;直面问题,就是说协会从不护短,一定要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规范发展,借此事件促进分会对行业发展的引导和规范将加强。

  关于硅藻泥放射性超标这个问题,中材地质工程勘察院副总工程师矿物放射性专家和检测专家黄强教授表示,根据上海消保委抽检样品的放射性超标数值,只能归结为“人为添加”,并非硅藻泥本身携带。也就是说硅藻泥当中,如果没有人为的其他原材料添加,硅藻泥产品是不可能形成核素超标的现象。

面对行业困惑,权威专家教您正确选用硅藻泥图中的检测标准可以看出,硅藻泥产品的标准都是不得检出的结果,说明硅藻泥本身是符合国家关于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建筑放射性核素限量标准的。

  对于消费者来说,面对行业产品纷杂,该如何选择硅藻泥呢?冀志江教授表示,无论是硅藻泥或是其他行业的产品都会存在害群之马,而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注意这四点:

  第一,要看产品是否执行了相关产品标准,硅藻泥产品是否执行了《硅藻泥装饰壁材》JC/T 2177-2013这个标准。这个标准是给企业定的,也是为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消费者一定在购买产品时看企业执行的标准。

  第二,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不要猎奇。过分的夸大功能性的,不一定是合格产品,最终还要要看硅藻泥有什么样的功能性。

  第三,建议选择品牌企业。分会会员企业在安全抽检中没有一家出问题,选择品牌行业会多一分保障。

  第四,对于产品标识和标志的问题,冀教授说:“我们有的会员企业会使用分会会员单位的标志,也使用净化和调试的标志,凡是正确使用这两个标识的,你用手机扫描它的二微码就可以进入我们分会的系统,这也是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产品质保的保障。”

面对行业困惑,权威专家教您正确选用硅藻泥

面对行业困惑,权威专家教您正确选用硅藻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