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工艺技术雅聚圆满举行

icon 2016-11-01 15:25:33
icon 0

1027日下午,江西鲁班木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班木艺)承办的首届古典家具工艺技术雅聚在广州鲁班木艺明式家具研究中心圆满举行,明清家具收藏家香港古董商蒋念慈中国传统家具爱好者、居本斋创始人刘憬坤,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鲁班木艺董事长李爱金,资深红木人士刘天舒等,以及鲁班木艺忠实粉丝代表、内部员工等近二十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工艺技术雅聚圆满举行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家具工艺技术雅聚之主要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雅聚主要以参会人员现场结合鲁班木艺新研制出来的新品进行解说及点评的形式展开,围绕古典家具工艺技术、文化、传统、创新几大核心内容,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研讨会,将鲁班木艺明式家具经典产品的概念与标准,进行了延伸与升华。

行家“华山论剑”,解析古典工艺之“魂”

在此次雅聚中,作为活动发起人的明清家具收藏家香港古董商蒋念慈针对鲁班木艺的新品几乎都进行了一一点评,从首先对介绍新品的导购员们表达时的解说词、方式以及神态,再到产品的整体型韵、结构及局部工艺,乃至文化内涵、历史史记等,有理有据,铿锵有力,令众人受益匪浅的同时,纷纷惊叹古典家具技艺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工艺技术雅聚圆满举行

明清家具收藏家香港古董商蒋念慈在雅聚中犀利点评鲁班木艺产品,专业而客观

蒋念慈表示,通过雅聚的形式,客观提出产品的不足,再进行改正,才有可能真正做出拿得出手的好产品,很庆幸鲁班木艺一直在努力践行。不仅如此,任何产品的打造,一定都有文化理论和内涵作为支撑,工艺做到位,才能真正做到经典的传承。同时,每一位古典工艺技术和文化的传承者,在传播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首先自己会“赏”,进而发自内心地喜欢和清晰认识到产品的亮点,才能有信心与客户共享交流,实现引导探讨的作用。对此,蒋念慈也建议鲁班木艺在继续保持做好产品的同时,销售顾问们也都能加强古典家具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研究,做到与企业的产品一样,非常“有料”,从而更好地传递给消费者。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工艺技术雅聚圆满举行

中国传统家具爱好者、居本斋创始人刘憬坤现场结合产品严肃认真点评鲁班木艺新品

中国传统家具爱好者、居本斋创始人刘憬坤则换位思考从终端消费者心理及专业的角度,对鲁班木艺的新品进行了严苛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认为,人有人品,物有物性。任何产品不可能完美,只有通过不断的“挑刺”,不断地改进,不断地完善,才有可能做得更好的产品。因此,对于每一件点评产品,刘憬坤均通过细致的观摩和查看,提出了好与不好的客观意见,并强调销售顾问们必须在做专业事时说专业话,善于表达出产品最大的亮点,才能实现真正的“玩家交流”,体现产品或是品牌的最大价值。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工艺技术雅聚圆满举行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家具工艺技术雅聚的参会人员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同时,资深红木人士刘天舒也在现场结合产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对于三位行家的点评和建议,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鲁班木艺董事长李爱金表示非常感谢,并将迅速执行改善。他认为,通过雅聚,通过现场产品点评,不仅能吸收到不同角度和思维方面的见解,而且能让家具制造有更多的成长空间,也一定能做得更好。

致敬“匠心”,致力打造极致好产品

真正的红木家具爱好者或是“玩家”,必然都有一颗匠心。也正是因为热爱而不计时间成本和精力等,坚持执着于古典家具的研究和探索,创造了不计其数的经典可传世之作。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工艺技术雅聚圆满举行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鲁班木艺董事长李爱金(右)与资深红木人士刘天舒(左)现场针对产品的榫卯工艺进行了探讨

李爱金坦言,把喜爱古典家具的人集中在一起,进行探索和研究,可以很好地将国粹文化传承下去,所以其以后的工作重点都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传承。只有把中国古典文化通过家具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的视线里,才能真正做好传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通过现在这种形式交流切磋,细节把控,十分有利于打造出更好的产品。这也是我们的活动初衷,也希望以后更多玩家或是红木家具爱好者参与雅聚,共同交流探索,从而更好地推动产业的发展。”

在此次雅聚中,受益匪浅最大的当属鲁班木艺的销售顾问。销售顾问们纷纷表示,不仅自身的表达得到了锻炼,自身专业知识也得到了考验,而且还懂得了如果更有效地做与客户沟通,进而也意识到自己很多方面的薄弱。因此,在雅聚交流后,导购们也纷纷互相交流,表示将落地执行,做真正的专业人士。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工艺技术雅聚圆满举行

鲁班木艺首届古典家具工艺技术雅聚现场

雅聚,自古为文人雅客相聚进行智慧学识交流的简称,今取于鲁班木艺古典工艺技术的专业探讨,似乎也不为过。从鲁班木艺们的导购们现场一一对产品进行解说,到行家们现场犀利点评“挑刺”,爱好者的发问和见解,过程十分精彩,到皆为能打造出更完美的经典之作,呈现给更多喜爱红木家具的“玩家们”,这样的用心之为,自然也超过了“雅聚”的意义。

致敬匠心。此次行家们齐聚鲁班木艺,结合产品一对一探讨古典家具工艺技术之魂的形式,在业界并不多见,对企业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智慧交流,意义非凡。更加可贵的是,在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李爱金的匠心执念下,鲁班木艺定会因此不负众望,创造更多精品,从而汇聚各界人士的关注,从而更好地实现传承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