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率不到3% 地产调控对定制家居影响有限

icon 2016-11-16 09:37:37
icon 0

摘要:近日以来,多家家居企业公布了前三季度的财报,依托2015年下半年及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业绩提升情况比较明显。

  近日以来,多家家居企业公布了前三季度的财报,依托2015年下半年及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业绩提升情况比较明显。

  而对于在今年“金九银十”交界出台的调控政策,近日,国内定制家具行业龙头索菲亚家居在受访时表示,此次房地产调控对公司的影响有限。

  索菲亚家居称,一方面,从渠道网络布局方面,目前公司全屋定制专卖店已经进入了全国1000多个城市,有1700 多个专卖店。目前有20多城市出台限购措施,由于索菲亚渠道布局比较广,受到的影响有限;另一方面,索菲亚去年服务了约42万名客户。按照历史数据,每年的新房、二手房以及翻新房的装修需求约有 1500 万,由此测算索菲亚的市占率还不到 3%,市占率还有提升空间。


市占率不到3% 地产调控对定制家居影响有限


  索菲亚家居起家于衣柜,2013年,索菲亚把其品牌定位从“定制衣柜”升级为“定制家”,向“大家居”转型。

  资料显示,索菲亚家居2016年前三季度累计营收29.71亿元,同比增长43.47%;净利润为4.08 亿元,同比增长48.04%。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从2015年年初开始,索菲亚家居推出“799元/平方米”和“899/平方米”连门带柜的定制衣柜促销套餐,吸引到不少对价格更为敏感的新客户群。

  据索菲亚家居介绍,目前订单中有60%左右的单都有消费799/899产品,30%左右的只是消费正价品。

  有业内人士指出,地产行情下行对普通家居企业的销售影响较大,但对定制家居企业的影响较小。

  另外,地产行情变化对于家居销售的影响需要一定的反应周期。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以及国庆以后,全国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相继出台了调控政策,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增速都出现了回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对此,索菲亚家居表示,目前行业还没有到需要价格战的阶段,而且定制行业因为有服务,成本较高,也打不起价格战。公司推出799等特价套餐,主要是因为目的是为了提升品牌的渗透率。目前的竞争主要是跟成品家具行业和手工打制柜类行业的竞争。

  另外,索菲亚家居也表示,全国分区域情况是不一样的。索菲亚也关注到在订单中,翻新房的比例在上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