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净市场再度井喷 三星晋升为行业“新贵”

icon 2016-11-17 11:04:56
icon 0

摘要:三星在2012年刚刚进入中国市场,在空气净化器领域并不算“老兵”,不过三星凭借在家电领域50余年的专业技术积淀、遍布全球的研发团队在技术端的不断精进,开发出性能强效、多元智能功能的高、中、低端全线产品,三星高品质空气净化器产品整体表现相当亮...

  十月入秋后天气逐渐转凉,空气流动性降低、风速减小,导致雾霾形成频繁。受气候影响,全国各地以北方工业发达城市和周边县镇为主,呈现出以东北和西北散点辐射式的空气污染。据中央气象台统计显示,2016年10月北京重度污染长达5天、中度污染5天、轻度污染3天,在整个10月将近一半的时间里,北京人民饱受雾霾之苦。根据10月的雾霾情况可以看出,今年雾霾量相对往年同期明显增多,雾霾季已经提前到来,再加上近期北方供暖量的增加,未来雾霾状况将会越发严重。

  据权威监测机构中怡康时代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线上空气净化器需求量达到了24.4万台,环比今年9月增长了118.1%;同比去年10月增长了21.5%。这份数据反映出随着雾霾季的到来,空气净化器的整体需求量明显出现增长,而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5%,更说明城市居民对于空气净化器的认同感逐渐加深,健康呼吸的意识正在觉醒。冬季刚刚到来,今冬净化器市场的良好增长势头还将持续,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利于产品的优胜劣汰,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空净市场再度井喷 三星晋升为行业“新贵”

  就目前市场占比来讲,依旧是外资品牌引领市场份额。值得关注的是,以9.9%的市场份额列为第三名的三星,其市场同比份额增长率达到8.7%,是空气净化器领域增长最快的品牌。三星在2012年刚刚进入中国市场,在空气净化器领域并不算“老兵”,不过三星凭借在家电领域50余年的专业技术积淀、遍布全球的研发团队在技术端的不断精进,开发出性能强效、多元智能功能的高、中、低端全线产品,三星高品质空气净化器产品整体表现相当亮眼。

空净市场再度井喷 三星晋升为行业“新贵”

  在雾霾季的当口,消费者究竟喜欢什么样的空气净化器?通过上述销量数据能够看出一些端倪:一方面,电商的盛行给空净市场线上渠道注入了活力,以80、90后为首的线上市场主力军对产品外观颜值和人性化设计展现出较高要求,在这种势头下,三星KJ350G-K3000WU在10月一举成为线上渠道销量冠军。简洁流线型的机身设计、圆润无棱角外观,与卧室环境相得益彰;低噪音睡眠模式与柔和的指示灯光为孩子营造安心睡眠环境;更增添了智能更换滤网提醒和童锁设计,为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另一方面,2016年3月新国标的施行也成为了消费者选购时优先考虑的重要指标。新国标的规定中除了明确CADR值以外,还明确规定了CCM值、能效等级、噪音等指标,使得产品净化效能的优劣一目了然。在新国标的推动下,各厂商除布局高CADR值产品以外,反映滤网使用寿命的CCM值的加强也被纷纷提上日程。据了解,三星空气净化器在这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其全系列产品不仅严格按照新国标的要求对所有参数值进行了标明,多款空净产品的CCM值更是远超新国标最高等级,而这也是三星能够获得消费者欢迎的原因。

空净市场再度井喷 三星晋升为行业“新贵”

  总体而言,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需求依旧庞大,新国标也将持续推动行业进行良性循环。着眼未来,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与对品质化、健康化的消费需求也会成为刺激空净市场的重要动力。期待各厂商能够深耕消费者需求,共同推动空净产业平稳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