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新政后,商业住宅成了抢手货?

icon 2016-12-05 09:01:32
icon 0

摘要:前不久的930新政,让整个北京房产市场遭遇政策“寒流”,被迫降温。这让发酵多时的房产市场变得扑朔迷离,“钱”景堪忧。尽管如此,从成交数据来看,有个项目并未应声而降,难道它将成为这波新政的终极赢家?

前不久的930新政,让整个北京房产市场遭遇政策“寒流”,被迫降温。这让发酵多时的房产市场变得扑朔迷离,“钱”景堪忧。尽管如此,从成交数据来看,有个项目并未应声而降,难道它将成为这波新政的终极赢家?
 
数据显示,新政后首周(10.1-10.7)北京商品房(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1154套,环比9月尾周(9.26-30)下跌近7成。其中,成交的1154套中,商住项目约占9成。
 
不仅新政发布首周是这种情况,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工商铺高级总监宋伟所负责的6个商住项目自新政发布至今也是同样情况,虽然整体楼市都在降温,但这对他业绩的影响并是很大。“我9月签了32套,10月20套,11月25套,9月有些疯狂了,10月受新政连带作用,签约量稍降,11月签25套属于正常情况”。
 
这种市场反应,宋伟分析,商住项目并未在新政调控范围内,加上住宅价格已经很高,相对宽松的市场政策和不限购、总价低的商住,短期内购房者将目标投向它完全可以理解。
 
从以上数据来看,商住项目确实受影响不大。仅凭两个月的成交数据就判定其是终极赢家恐怕有些武断。
 
与其说是终极赢家,倒不如说是暂时的“获利者”。目前来看,房价高居不下已是事实,近几年,开发商也借势推出了不少商偏住的项目,以满足购房者自主兼投资的需求。但单从房屋属性方面来看,商住概念的出现是介于“商”和“住”的过渡品,虽然既可以居住也可以办公,但暂时的替代品要成为真正的替代品,恐怕短期内实现不了。
 
另外,从整个北京房产市场来看,商住项目体量并不是很大,仅占10%,相较于住宅来讲,商住恐怕有些势单力薄。
 
其实不少市民在购买商住时,对产权年限、无法落户及生活成本,都存在一定担忧。宋伟说:“我接触的购买商住项目的客户,一大部分人都是因住宅价格高或暂时没有购房资质,选择商住过渡。”不仅如此,宋伟还介绍,他所负责的紫御国际商住项目,换手率高达10%。种种市场的真实反馈,再次印证了商住项目将只是当下房价走高时短暂的“救命稻草”。
 
坦白讲,当下的北京房产市场很“敏感”,当出现一头热的苗头时,国家就会出手干预。930新政后,确实抑制了前期因市场恐慌和炒房客的推波助澜引起的过热现象。近期,政府又下发文件要求开发商限期整改违规“商改住”产品,2016年12月31日前未整改到位的,将禁止违规企业法人和企业法人代表参与北京市土地市场交易,200平以下的商住层高控制在3.6米以下,“这意味着,商住项目只能平层设计,小户型Loft可能就此绝迹,长远来看,商业用地偏住的概念会随之弱化。”宋伟认为。
 
俗话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北京土地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因930新政暂时压制的购房需求和短期内将目光转移商住的人,未来还会释放”宋伟说道。确实,纵观北京整个房产市场,未来将是住宅的天下,准确地说是二手住宅的天下,商住想要成为“新宠”恐怕会遥遥无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