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软装(优家软装):传统软装零售渠道面临严峻挑战

icon 2017-01-03 13:49:45
icon 0

  在2015年3月,央广经济之声《新闻晚高峰·天下公司》谈到互联网装修时,采访了某装修公司老板对此的看法,对方面对镜头居然失态表示“那是骗人的”!

  也难怪传统装修老板气急败坏,在互联网浪潮下,哪怕是窗帘这个小类目的互联网化也逐渐浮出大众视野,YOU+(优家软装),一家致力于做环保无污染的电商窗帘品牌,从15年起席卷各大一线城市,对软装传统模式的优势和改造引领布艺软装潮流,将传统一线品牌窗帘做到了1/5的价格。

  传统软装零售渠道面临严峻挑战

  1: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改变

  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改变了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成为主要的消费信息获取渠道。老一代人买家具喜欢去卖场,红星美凯龙或者居然之家。但是现在年轻人在买家具之前会做很多资料收集和分析,这个消费习惯的改变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

  以前买家具去卖场前消费者自己比较漫无目的,都会一边逛一边做决定。现在年轻人购买的目的性会增强,因为在出门前他们可以从网上获取一半以上的信息。包括款式、设计、价格、尺寸,这些都可以在网上展示,只有味道和感觉需要现场体验。

  数据来自CIDA与百度数据研究中心

  2:传统渠道的另一大挑战是租金

  现在商业地产涨价很凶猛,08年后卖场面积加了一倍,租金涨了40%-50%,但需求并没有这么大幅的增长。这跟苏宁国美一样,他的租金是最大的成本。中国的零售业是被商业地产绑架的,这也是电商能够兴起的主要原因。

  O2O零售渠道特点

  1.租金相对低廉:

  窗帘行业租金成本全国平均每平米50+元, 家具卖场窗帘租金成本更在三倍以上。

  2.单店覆盖面积大:

  通过互联网吸引消费者到线下店,消费者一般可以花30-45分钟时间到店,单店辐射范围是传统门店的10倍左右。

  3.新店开设风险低:

  通过对单一地区上网人数的分析,可以大幅降低开新店风险,快速低风险扩张线下店数量。

  4.实体店空间利用效率高:

  实体店仅展示部分产品,结合网上无限制的货架空间,可销售产品比传统门店多10倍以上。而且我们可以做O2O开放平台,可以结合其他品牌或商家卖出更好的产品。

  数据来自艾瑞iresearch

  O2O生产制造

  1:大幅缩减SKU,集中生产,降低生产成本

  爆款是互联网产品的最直接体现,传统窗帘商的研发成本巨大,不同的窗帘工艺背后是不同的人工工艺与机器改造成本。YOU+(优家软装)通过大幅度缩减窗帘品类,集中性筛选筛选市场最受欢迎的40款窗帘,基本满足所有用户的窗帘选择,集中生产,集中供货,极大的降低爆款单品生产成本

  2:工厂直营,直接采购,降低采购成本

  通过直营的销售模式,去除中间成本,压缩层层渠道成本。而根据少而精的爆款理念,缩减SKU后,工厂可以通过集中采购形式,大幅度降低原材料成本,从而控制销售端口窗帘的售价,一样的质量,最低可以达到传统市场的1/5的价格。

  C2B设计,实景体验

  窗帘装的好,七分设计,三分安装。好的窗帘设计师会运用3dmax,圆方等各类设计软件,给予配色等各方建议,但传统3D设计软件由于通过建模方式,再进行效果图渲染,打灯等,最终呈现给客户,往往效果图与实物图具有极大差异。

  You+软装(优家软装)使用全新的窗帘软装搭配软件,通过ipad即可抠出实景照片,然后随意搭配用户家庭实景照片,1分钟生成一张无PS实景图,在满足用户软装搭配效果的基础上,呈现最贴近实景的参考图。

  You+软装(优家软装)设计实景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