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变化主导产业升级 地板企业抓住新红利

icon 2017-02-13 15:14:34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及年轻消费者的崛起,消费需求正逐步升级,并倒逼地板产业进行结构调整。新的市场环境下 ,地板企业需要尊重趋势,拥抱变化,抓住消费升级红利,在管理、技术、产品、模式、全球化等方面进行经营升级,实现再次腾飞。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及年轻消费者的崛起,消费需求正逐步升级,并倒逼地板产业进行结构调整。新的市场环境下 ,地板企业需要尊重趋势,拥抱变化,抓住消费升级红利,在管理、技术、产品、模式、全球化等方面进行经营升级,实现再次腾飞。

1

  行业面临国内外双重压力

  2017年,地板行业面临来自国外、国内的双重压力。国际上,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严重。特朗普上台以后,美国的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加,不仅影响到地板企业出口,也会影响中国经济、金融等政策与走向,给中国制造业带来压力。在国内,中国经济将持续中速震荡的格局,优化和转型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对于实体经济而言,面对成本上升、市场变化等压力,加速洗牌是必然的。

  需求变化主导产业升级

  2017年,以及未来,需求变化成为主导地板企业经营与产品升级的重要因素。

  8090的消费实力在逐渐增强,他们的消费观念、方式和上一代人截然不同,他们更追求高品质生活。据埃森哲判断,预计到2030年,中国中高收入阶层人口将由现在10%增长到35%左右。中产阶层崛起,以前主要分布在北上广等一线发达城市,未来中西部、二三线等城市也将有很大空间。人口红利会逐渐消失,但消费红利会逐步升级,将带来新的需求,新的市场。对于产品环保、品质、设计等的要求将会更高。

  中国房产自2004年左右进入快速增长期后,现在很多老房子开始进入二次装修周期,这个体量是非常大的。另外,中国精装房的占比在加大,上海、杭州等地出台了相关鼓励政策,其他城市也有相应措施,这个趋势将会蔓延。需求有变化,但中国地板行业依然是一个增量型的市场。

  增强自身实力应对突发状况

  2017年,地板企业可从以下几方面出发,增强自身实力,以应对市场突发状况。

  完善制度与政策体系:建立更具效率的决策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更具竞争力、更适应市场的组织体系。立足长远发展,优化市场政策,符合经销商和公司的共同利益。

  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重点推进生产设备智能化改造、技术改造。推进数字化营销系统建设,包括VR/AR、云设计等新技术的应用,增强终端体验。

  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机构合作开发新品,在产品风格和技术上实现突破。推出一批有竞争力、有特色,符合市场需求与趋势的新品。

  提升市场占有率:做好思维输出、模式输出、价值输出、品牌输出,与经销商一起提升区域和单店的销量、获利能力。推进多元融合的渠道模式,在新兴渠道领域加强合作。加大对品牌宣传的投入,加大对特色产品,如零醛+除醛产品的推广。

  建立应对全球化竞争的能力:培育全球化的视野与能力,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提升国际化水平,向全球范围内优秀行业企业看齐。

  当前,市场环境不如以前宽松,需求发生了变化,越来越考验企业的实力。地板企业企业要认清趋势、迎合趋势,让新思维成为经营升级的助推器,找到更适合的发展模式,尤为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