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终端建团队,3年“逆袭”实现质的飞跃

icon 2017-03-06 11:07:11
icon 0

摘要:线下零售终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成都,沉浮建材行业多年的赵斌,深谙这一规则,因此在3年前入行防盗门领域、成为王力的经销商时,便将零售终端作为重要战略,以此为基础,打造团队,最终仅仅用了3年时间,实现了事业由小到大、质的飞跃,成为成都地区首...

  ——专访王力成都经销商赵斌

  电商的极速发展,让线上销售一度成为众人追捧的焦点,甚至曾让人们产生过线下门店将因此被击垮的预测。然而,随着市场洗牌,虽然线上销售成为大势所趋,但伴随消费者对消费体验的逐渐重视,品牌对线下门店的认知也重归理性,甚至很多曾经只做线上的大品牌,也开始转战线下门店,比如小米便将销售渠道延伸到线下,宣布将在全国开设1000家零售门店,由此开启布局线下零售终端的战略。

  线下零售终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成都,沉浮建材行业多年的赵斌,深谙这一规则,因此在3年前入行防盗门领域、成为王力的经销商时,便将零售终端作为重要战略,以此为基础,打造团队,最终仅仅用了3年时间,实现了事业由小到大、质的飞跃,成为成都地区首屈一指的优秀经销商之一。

  他究竟是如何实现如此快速的“逆袭”?新浪家居有幸于王力2016年度优秀经销商会议现场,采访到王力成都经销商赵斌,一起揭秘他成功背后的故事。

1

  王力成都经销商赵斌

  深谙终端重要性,打造团队强化管理

  对赵斌来说,3年前选择加入王力,最大的一个优势在于,那时他已经在建材行业沉浮多年,了解行业的运行规则,同时也形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相对成熟的理念。“‘布大局’成为3年前刚入行防盗门领域时,就为自己接下来的事业确立的方案,在这里面,零售终端建设成为重中之重。”赵斌解释道,“那时,在成都防盗门市场,还没有零售店这个概念,人们也没有形成这样的消费意识,但是,零售终端将成为这一领域的趋势已不容否认,因此,我算是在成都当地以先入为主的姿态,将防盗门零售终端的概念进行落地。”

  在这一战略布局下,赵斌开始在成都当地寻找拥有最好资源的地段,开设大店,同时对店铺进行统一规划,包括店面形象、内部陈设、人员设置等,保证店铺形象,促进形成良好的消费体验,从而深化、提升品牌形象。“在开设大店的基础上,构建一支完整的团队及相应的管理模式,成为另一部分重点。”谈及他是如何“布大局”,赵总解释道,“在团队方面,除了常规的培训之外,我更注重每个人的收获与付出是否成正比,因此建立起一套相对健全的薪酬体系,在诱人的薪酬奖励下,一方面是为了回报他们的付出,更重要的是达到激励作用,从而带动起整个团队的销售积极性。对老板来说,自己赚钱很重要,但是更要为员工考虑,才能促成长远的发展。”

  赵斌的魄力和远见,从他的一言一语中便可见一斑,也正是凭着这种个人魅力和布大局的战略思维,才成就他仅用3年时间便取得别人可能需要十年才能达到的成绩,王力品牌也因此牢牢扎根于此,成为成都防盗门市场上的枭雄。

 强势借力品牌价值,跻身中高端市场地位

  对赵斌来说,除了自身“布大局”的意识,王力品牌价值成为他事业经营中最为强势的筹码。“当初选择做王力时,凭着在建材行业多年的积累,那时就认定做王力肯定是有前景的,因为无论是王力本身的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品质和创新度,在国内市场都是占据领先地位的。所以,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心,才能让我很果断地做出选择,并且大力度地在成都开店。”谈及对王力品牌的看法时,赵斌解释道。

  王力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同时在产品研发上的创新和领先,也是被行业一致认可。

  “早在很多年前,王力的产品相比市场同类,在安全性和使用便捷性方面,就具备非常明显的领先性,这几年,在智能产品上的研发,又有很多大动作,也推出了让市场惊喜的智能产品。”赵总补充道,“无论是传统防盗门,还是越来越智能化的防盗门,本质上,仍然离不开安全性。这一点,王力做的非常好,尤其是去年就推出的固心智能锁,除了实现了真正智能、快捷的开关锁方式,更重要的是在安全性能上进行提升,解决了市场上智能锁的不稳定因素,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我想,正是凭着这样一种对产品的执着和负责的精神,才让王力的产品至少在我们成都市场得到了一大批中高端用户的认可和青睐,品牌形象牢牢扎根于此,后期一定会更加壮大。”

  结束语:与赵斌的整个谈话过程,被这个中年男人身上所散发出的睿智和魄力深深影响。他凭着敏锐的目光,果断的决策,在短短3年时间里,实现“逆袭”,不仅为自己,同时也为王力创造了巨大价值。“从开始到现在,我对经营王力都充满信心。这次会议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样式更丰富的固心智能锁,还看到了智能门新品的样品,让我对未来更加信心十足。后期,希望集团能将规划中的智能产品一一落地,真正实现智能创新的全方位蜕变,给市场一个完美答复,这也将成为我们经销商在愈加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的关键。”采访最后,赵斌表达了他对王力产品战略的认可及对未来的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