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紫光物联,布局“全屋智能家居系统”

icon 2017-03-06 17:37:50
icon 0

摘要:3月6日,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紫光物联新闻发布会在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举行,红星美凯宣布战略投资入股紫光物联,一举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由此,红星美凯龙正式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抢滩新千亿市场。

  当你回家站在门口就自动开门开灯,打开门可以根据心情放歌曲,空调已经调到适宜的温度,电视已经开始播放你想看的节目,浴室已经放好了洗澡水……

  我们曾经想象过最高效便捷舒适安全和充满乐趣的家居的样子,如今都可以通过语音、APP实现智能控制,从而变得触手可及。而以上提到的每一点,都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3月6日,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紫光物联新闻发布会在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举行,红星美凯宣布战略投资入股紫光物联,一举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由此,红星美凯龙正式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抢滩新千亿市场。

  不同于仅能生产单个智能家居产品的企业,紫光物联是全屋智能家居系统及硬件的生产商和服务商,其市场份额在“全屋智能家居系统”领域排名第一。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指出:“未来是物联网的天下,未来是万物互联的天下。谁能够抢夺家庭场景的入口,最大化的连接用户与互联网服务,谁就能创造出更多的盈利模式,占领更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

  抢滩智能家居千亿市场

  智能家居正处于高速增长的爆发期。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郭丙合指出:“智能家居时代已经来临,红星美凯龙成立三十多年,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生活设计。在前三十年我们赋予每一件家居艺术的外在,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赋予每一件家居智能的内在。艺术的外在和智能的内在是我们将是我们赋予每一件家居的两个生命。红星美凯龙与业内顶尖的全屋控制系统一起为家居生活打造一颗智慧的心。”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郭丙合红星美凯龙副总裁郭丙合

  紫光物联创始人、CEO叶龙指出:“假设50%的当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每100平装1万人民币智能家居产品,市场容量每年600亿。加上4亿套存量住宅和酒店办公养老等智能工装市场,这是一个千亿级别的市场。”

  

紫光物联创始人、CEO叶龙紫光物联创始人、CEO叶龙

  体验至上!全屋智能家居是典型的『无体验、不消费』的产品。红星美凯龙长期致力于致力于传播家居艺术,紫光物联秉承让生活更美好的核心价值观。随着红星美凯龙家居资源的嫁接,消费者将能够就近、方便的在遍布全国的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中体验智慧生活方式。

  2016年岁尾,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数量突破200家,一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大型商业Mall运营商。红星美凯龙的资本介入、家居资源与行业资源的嫁接,无疑将使紫光物联智能家居业务更加快速发展,将对智能家居竞争格局有决定性的影响。

  抢夺智能家居话语权

  在发布会上,红星美凯龙和紫光物联联合宣布,紫光物联将正式推出全新品牌——星联智能。本着“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智能家居体验。

fabu

  “近年来红星美凯龙中高端客户开始偏向80、90后,他们对智能家居产品有着更为强烈的需求,我们也将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智能体验。”红星美凯龙总裁助理、招商中心总经理胡利杰指出。

  中科院智慧城市研发中心宁德军主任则表示:“随着智能家居的快速普及,政府、公共服务机构、私人服务机构、家庭、居民构成一个如大脑一般的连接关系,对于每一个参与者,都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城市生活、更好的家庭生活,未来将诞生大量的、激动人心的新服务商业模式。”

  郭丙合指出:“投资智能家居是红星美凯龙战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红星美凯龙在家居行业处于领导者的地位,交易平台是我们的重要属性,所以我们投资了紫光物联这样一家智能家居入口企业。后面我们还将关注一些智能单品企业、芯片、安防系统。当然,我们将继续关注智能家居整体系统。希望能够对智能家居产业起到推动和帮助的作用,这也是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领导者的历史使命。”

  

主题论坛环节主题论坛环节

  踏着物联网的浪潮无疑将使红星美凯龙成为更强大的家居巨头。

  全屋控制是智能家居的未来

  “智能家居不仅是产品消费,更重要的是占据家庭场景的入口,具有极大的商业拓展空间。”车建新指出。

  单个的智能家居产品无法称之为智能生活,只有在“全屋智能家居系统”的运行环境下,居住者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多个智能家居单品加载,形成一个完整的居家智能生活生态,真正的智能生活才有可能。

  叶龙认为:“消费者需要的是高品质的生活,他们不可能每天24小时去思考如何将不同的居家产品整合出新的功能。我们追求的正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产品,它是硬件、软件、内容、功能整合在一起、一体化的产品,消费者只需要做一件事,享受智慧科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高品质生活!”

  紫光物联拥有120余项核心技术专利,采用独特的『家庭智慧中心+云平台』的混合智能计算结构,以家庭智慧主机为中心,利用22个智能子系统、50个产品系列、185款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卓越智能居家生活体验。

  2015年11月起,紫光物联与阿里合作地产预装领域的智能家居大数据研发,是阿里智能的智能硬件、智能系统合作伙伴。紫光物联已经为万科、碧桂园、绿城、绿城等一线房企提供了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产品。截至目前,紫光物联已经打通零售、地产、酒店、养老、办公的多元化市场,在全球,已经有数十万个家庭享受到了紫光物联的产品和服务。

  

现场大合影现场大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