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林嗣凱:坚持原创 研发消费者需求的健康产品

icon 2017-03-11 19:53:21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9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AWE以“智慧生活尽在AWE”为主题,革新性技术及颠覆性创新产品十分抢眼。新浪家居独家策划“智·未来”专题报道,全面解析AWE。现场,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了...

  2017年3月9日,AWE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AWE以“智慧生活尽在AWE”为主题,革新性技术及颠覆性创新产品十分抢眼。新浪家居独家策划“智·未来”专题报道,全面解析AWE。现场,新浪家居也采访到了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家电电子事业部商品开发处副处长林嗣凱,问及他对新品及行业趋势的看法。

采访嘉宾: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家电电子事业部商品开发处副处长林嗣凱

采访时间:2017年3月10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家电电子事业部商品开发处副处长林嗣凱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家电电子事业部商品开发处副处长林嗣凱

 新浪家居: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参展新品以及新技术呢?

 林嗣凱:市场上所有带电的厨房小家电可以分为带涂层和不带涂层的,市场上唯一的带电厨房小家电不使用涂层、使用不锈钢材质的只有大同。不修改的概念延伸就是健康概念,此次我们带来的TAC-11HN大同全不锈钢电锅选用顶级316不锈钢,并添加Mo(2-3%),耐蚀性和高温强度优良。之所以升级到316不锈钢,还因为这种材质没有磁性,常用于手术刀等医用精密器具就是采用这种材料;这种材料显弱硷性,煮出来的水也会呈弱碱性,对人体健康有利。这也是我们秉承健康的宗旨推出的新品。这款产品已经在台湾上市,预计9月会在大陆发布。

大同316不锈钢电锅新品大同316不锈钢电锅新品

  FLASH FOR LIFE 白色能量家电也是我们此次主推的产品,2017年大同精品家电希望能够为浮燥的社会注入一股清新的正能量,这款大同智能AI电饭锅,商品荣获台日本金点设计奖。产品围绕智能、便利、安全、健康展开,完全对应现代都市人对饮食的诉求。

  另外我们此次展会上带来了复合料理无水锅,这款产品通过微电脑触控接口,四种烹调、五段加热、八段蒸烤。在安全性上也无需担心,我们采用无锅预警设计,安全放心,适合各种族群使用。

大同复合料理无水锅大同复合料理无水锅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本次报道主题为,智·未来,在智能方面大同是如何布局的呢?

 林嗣凱:说到智能,我们首先要强调从消费者的需求去开发,消费者在家里最有感觉的部分是环境,包括空气、温度、湿度等,对此我们在台湾推出包含空调、风扇、除渍机等品类的产品。通过这些产品的搭配组合,除了其基本功能,还有节能、净化环境的功能。我们经过大量的实验,一直想要在这几个方面做一个最优化的调试。此外,我们还设计出跟安全性相关的智慧插座,不仅能够保证用电安全,还能达到能源控制的效果。

  此外,我们还拥有大同智能家电管理应用系统,整合了新一代智能节能家电,能够通过家中无线网络,串联智能行动装置与家电设备,提供各式家电控制与环控模式,实现轻松节能与简单管理的目标。能够通过大同智慧家电APP,实时管理智能家电与环控模式。

 新浪家居: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大同品牌在2017年的战略规划,会是什么呢?为什么以此作为关键词?

 林嗣凱:原创,我们只做大同原创的家电。有很多品牌在进入市场的时候,为了做价格策略,会在产品线上做很多牺牲品牌的动作。但是大同就是精英品牌,我们就是做原创,已经是大同、系统自己ID、RD的商品,我们才会导入到大陆销售。今年会把大同工艺的亮点完全突显出来。

  大同的历史很长,我们的核心技术有很多,比如在加热这一块的核心技术,我们一直在做延伸,将加热类物品的控制做的更加多元化,并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发展。除了产品之外,还有其他包括系统、平台开发类的核心,这些核心技术也是大同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系统、平台、APP全部掌握在手里。

 新浪家居:作为资深业者,您是如何看待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的呢,您认为未来行业会向怎样的趋势发展?

  林嗣凱:未来趋势其实有很多,之前提到的智能、健康其实就是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此外,我想在此强调服务的部分。后续想要持续发展,服务是一定要做好的。就家电耗材部分而言,我们可以通过智能侦测提醒消费者,有些产品应该更换了、应该检修了,这项技术在台湾已经开始应用,后续会持续推进。在居家的家庭部分,我们还是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从最基本的需求着手,从需求、健康、安全入手,设计开发一些消费者真正用得上的功能及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