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泽三峰刘强:全面发力全屋定制 朝整体大家居迈进

icon 2017-03-24 19:59:03
icon 0

摘要: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于3月7日-3月1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采访到了华泽三峰木业集团总经理刘强先生。

  2017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于3月7日-3月1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采访到了华泽三峰木业集团总经理刘强先生。

华泽三峰木业集团总经理刘强先生

华泽三峰木业集团总经理刘强先生

  【关于 参展】

  新浪家居:很高兴华泽三峰木业集团总经理刘强先生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请刘总介绍下本次参展的产品及亮点。

  刘强:大家都知道,华泽三峰以做木门为主,20年来坚持做一件事情——坚持做木门,坚持做木业。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人们需求的变化,我们由单一的木门产品转向全屋定制发展。本次参展,展出了木门的全屋定制,以及免漆门的全屋定制。在这两大定制中,我们引进了意大利米兰先进的色彩、设计、工艺,在功能方面进行了极大的提升。这是本次参展的一大亮点。本次参展围绕“全屋定制”主题,尽量将定制的两大系列完美演绎,尤其是在设计与功能方面。

  在设计过程中,我们则更多把体验式的功能加入其中。同时,也把人们关注的功能性进行了改进。

  新浪家居:请介绍下细节。

  刘强:反弹器的设计。当人们做饭不方便开关门时,或是担心拉手被弄脏,有了反弹器就可以避免。此外,大的拉帘设计,运用在厨房非常方便,一拉开所有东西都在里面,拿着方便,用的方便。产品的整个设计从人文角度出发,以体验式的设计呈现,在满足消费者需求上进行了大胆的改革。

  在色彩方面,我们采用了意大利米兰最流行的色彩。消费者在追求品质的同时,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本次参展,我们花费了很多的心思,目的就是向广大的消费者提供家居生活空间的方案。

华泽三峰展厅内

华泽三峰展厅内

华泽三峰展厅内

  【关注 招商】

  新浪家居:今年,针对经销商推出了哪些政策?

  刘强:我相信,经销商选择华泽三峰,更多看重的是品牌的实力与优势。不过在政策方面,我们会提供免费的样品,以及装修材料、大件的装修物料,例如,灯饰以及上万元的物料都可以提供。后续将提供大量的培训环节,不是讲课,而是手把手的教学,通过几次活动让客户更加了解华泽三峰,增加彼此的默契度。此次的招商政策,是向全屋定制靠拢而推出的历史最优政策,为的是吸引更多的全屋定制经销商走进华泽三峰。

  新浪家居:目前,全国的布局如何?2017年,有哪些目标呢?

  刘强:目前,我们是“700城,800店”,遍布长江以北,包括了三、四级城市,但依然存在市场空白,希望借助此次展会将空白的城市填满。与此同时,我们会对经销商进行筛选,将回款率低的经销商淘汰。

  2017年的战略性目标是,在长江以北打造超1000家的经销商店,以完善长江以北的布局。目前,华泽三峰已覆盖辽、吉、黑、蒙、晋、冀、鲁、陕、甘、宁等区域。其中,甘肃的销量仅次于辽宁,可见,西北的潜力之大。2017年,我们会加大甘肃的招商力度。

  新浪家居:经销商的调整,是否意味着品牌的升级?

  刘强:这是肯定的。华泽三峰在20年的经营过程中,不断的向前发展,除了经销商的支持外,更多的是企业自身的努力。此次,我们通过全屋定制,将改革经销商群体,提升经销商的品质高度。因为,做木门的门槛较低,几乎30万就能做木门,但却做不来全屋定制。因为全屋定制对于店的面积具有一定的要求。由此,今年,我们会慢慢增大经销商的店面面积,提升店面位置,进而实现经销商质量的提升。

  2017年,是华泽三峰的改革元年。我们会向更高层次的方向去努力,由中低端转向中高端的定位发展。

  新浪家居:本次招商提出店面的标准不得少于100平米,是吗?

  刘强:这个是底线。如果进入谈判阶段,我们对经销商的要求一定是150-200平方米。其中,对于三、四线城市,且位置好的店面,该面积可以考虑。但是一、二线城市100平是不行的。因为,我们要抓住经销商的入口,经销商的质量自然实现逐步的提升。因此,今年对经销商的筛选非常严格。

  新浪家居:今年推出“30万成为冠军”的方针政策?

  刘强:只要付出30万元,即可被打造成年薪百万的经销商。除了30万之外,公司还会补贴很大一部分,相当于大家合伙做一件事情。在华泽三峰与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其树立成当地优秀经销商的典范。

  新浪家居:华泽三峰也在布局智能家居,可以介绍下吗?

  刘强:目前,智能已经走入了千家万户。我们要把握机会,在别人都在试水的阶段,率先进入该领域。

  此外,没有人情味的智能,是冰冷的智能。我们要打造的是温情的、人情的智能。未来,通过我们及千百万的试水者,实现智能化不是问题。

华泽三峰展厅内

华泽三峰展厅内

华泽三峰展厅内

  【关于 智能】

  新浪家居:目前,有智能化的产品出来吗?

  刘强:智能门锁。如果用户没带钥匙,只需通过APP即可开锁。自2016年9月20日,华泽三峰在发布会推出了智能家居的概念——“开启智能生活家”以来,一直在不断的推进智能化的发展,但温情化智不会在短期内实现。

  新浪家居:本次展厅中,智能化产品有展示吗?

  刘强:没有,但在我们的工厂里有。

  【关于 2017】

  新浪家居:今年还有哪些计划?

  刘强:在全国招募的全屋定制经销商不低于50家。此外,华泽三峰将推出两个系列新品,以帮助经销商提升市场竞争力。未来,华泽三峰会朝着整体大家居的方向迈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