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传感俞璐亭:突破智能瓶颈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icon 2017-03-24 19:00:56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21日,第十三届亚洲门窗遮阳展R+T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为行业开启全新的机遇之门。展会现场打造了亚洲门窗遮阳创新中心、年度风尚大奖评选、智能家居概念展示区等特色专区。新浪家居现场也采访到了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

  2017年3月21日,第十三届亚洲门窗遮阳展R+T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为行业开启全新的机遇之门。展会现场打造了亚洲门窗遮阳创新中心、年度风尚大奖评选、智能家居概念展示区等特色专区。新浪家居现场也采访到了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俞璐亭,问及市场及行业的相关看法!

采访嘉宾: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俞璐亭

采访时间:2017年3月22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俞璐亭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副总监俞璐亭

  新浪家居: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此次展会上为我们带来哪些新产品,他们的优势和亮点是什么,能否简单的介绍一下呢?

 俞璐亭:这次我们带来了与去年不同的一些产品,先说一下也是比较新的一些市面上已经可以买到的明星产品,智能花瓶与魔镜产品。这两款产品都是物联家庭网关,同时它也是身兼多职。花瓶有环境检测的功能,可以检测甲醛、PM2.5、二氧化碳等等一系列的环境参数;它还可以收听网络电台,比如喜马拉雅电台等;同时它也是个小夜灯,也可以养花,是一款身兼多职的产品。

  另外一款魔镜产品,它呢可以以梳妆镜的角色存在,但是我们也增加了一些其他的元素,它可以作为网关,本身也具有显示、控制、娱乐的功能在里面!这些产品增加之后多了很多乐趣:比如很多女士在梳妆镜前会花很多时间,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看视频、天气状况等。同时,这款产品可以检测身体参数,比如体质、体重、血糖、血脂、面部肌肤状态,为爱美爱生活的女性增加更多的健康建议等。

  另外要提到我们的智能猫眼,智能猫眼门锁是在触摸屏的右上角的位置,它相当于增加了一个探头,同时也带来了一个移动侦测的功能,陌生人在猫眼或是猫眼门锁的门口前只要呆了15秒以上它就会提示主人,弹出信息是否要调取门口的状态的信息,提示你有人已经在门口移动了,只要能有网络的地方我都能获取到信息和千里之外的视频图像;即使没有看到手机提示,也可以录像,安全保护自己的爱家。

 新浪家居:整个场景化的智能是可以联动的吗?

 俞璐亭:对,这个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将来我们一个发展方向,就是产品自学习的模式,它会根据用户的状态不断地调整,比如说原来定时到每天7点半把窗帘打开,光线会以最自然的形式唤醒你的身体,背景音乐会打开播放音乐。如果你经常会打开电视机收看新闻或是使用咖啡机,它就会进行学习,以后会自动打开;当然你也可以实现起夜的时候人来灯亮,灯光会在半夜的时候不会用太刺眼的亮度引导你。

  新浪家居:除此之外您觉得还会有什么新的特点出现吗?

 俞璐亭:新的特点就是针对一些孩童市场和老人市场。孩童市场这块的教育、看护算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老人市场这一块也是非常大的市场,因为老龄化现在也越来越严重。智能产品也是要解决这些痛点的。我说的这两点基本上是现在大家都开始需求量提上来的其中两个点。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看待目前的智能家居市场的呢?

  俞璐亭:这个市场我是觉得今年也是个爆发点,从整个市场的反馈,包括我们合作商,他们第一个直观反应是说这个市场已经打开了,需求量呈高速成长的态势。尤其是去年颁布的大城市楼盘策略:凡是推出的新的楼盘必须是配套装修的策略,这样的话更多的智能元素会添加进去。当然如果是装修好的客户。同时,价格门槛也不再是以前十几、二十万的情况。我们甚至只要花一万块钱就能体验一套智能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的智能家居市场有哪些问题的呢?

  俞璐亭:有三块瓶颈。一是我们产品电池是有寿命的,它可能只有5年左右的寿命,如何在5年左右的时间我能让它更长一点,正常使用的话差不多一两年左右更换一次电池。比如说像手机,一天可能就没电了,如果将来电池用上石墨烯或者其他更好的一些电源资源的话,可以解决供电的这个问题。我们联盟一直提倡绿色、节能、环保,用的电池越少势必环保的程度就越高。当然现在为止友商还在优化。

  还有一块是我们的安装便捷性,为什么我们一直要用zigbee这样的技术去做产品?一是考虑模块化的形式,我可以选择装开关,也可以选择不装。这个灵活性相当高。我们还优化了一些内容:今天比如说人体感应器我放在门口这个位置好像比较恰当。我第二天发现改一个位置可能更适合,我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更改,而且没有任何强电的危险,移动性、便捷性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现在物联的产品按一个按钮或者扫一个二维码我就可以安装好了,远超一些必须专业的工程师才能解决的问题。

  除了电池、电源,便捷性安装这块,剩下的就是价格,这三块解决掉的话我觉得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好,价格也会越来越低,产品会越来越傻瓜,配置上面会越来越简单。甚至我们还在主推一个Green Power的技术,一些产品不需要电源也可以一样使用。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选择一些便于我们生活的产品,智能生活应该是方便、有效、有趣的,但并非所有的东西都需要,适合自己的永远才是最好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