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携作品返场 SaloneSatellit...

icon 2017-03-28 14:52:49
icon 0

摘要:Salone del Mobile 米兰国际家具展开幕在即,其唯一年轻设计师版块— SaloneSatellite卫星展,也在今年走入第 20 个年头。20 周年庆典上,一场名为「SaloneSatellite.20 Years of Ne...

Salone del Mobile 米兰国际家具展开幕在即,其唯一年轻设计师版块— SaloneSatellite卫星展,也在今年走入第 20 个年头。20 周年庆典上,一场名为「SaloneSatellite.20 Years of New Cretivity 20 年创新历程」的主题展,将于 4 月 5-25 日在米兰蒸汽工厂创意园举办,FRANK CHOU DESIGN STDUIO 将携代表作品再次返场米兰。

1

2

SaloneSatellite卫星展上的

FRANK CHOU DESIGN STDUIO

追溯成立于1998年的SaloneSatellite卫星展,主办方每年都会从全球严格筛选35岁以下极具设计潜力的天才设计师入选参加。2010年起,卫星展设立SaloneSatellite Award卫星奖项评选,每年仅有6名设计师获此殊荣。SaloneSatellite卫星展正在成为世界级设计师的孵化器,而作为一个持续关注、支持年轻设计师的专业展览组织方,SaloneSatellite卫星展本身也曾在2014年获得金罗盘奖。

意大利整体对于设计的重视程度使得米兰“设计之都”的美誉深入人心。就在去年,意大利总理Matteo Renzi(马泰奥·伦齐)甚至亲临 SaloneSatellite卫星展现场,为从全球设计师中挑选出的获奖者颁奖。FRANK CHOU DESIGN STDUIO创始人周宸宸,作为当年入选参展的近百位设计师之一,最终摘得SaloneSatellite Award-Special Mention奖项,并成为被意大利总理授奖的唯一一位中国设计师。

SaloneSatellite 20 Years of New Creativity 20年创新历程展

2017是 SaloneSatellite卫星展第20周年,主办方邀请当年从这里出发的设计师,携其作品再次回归。回顾20年中入选的设计师名录,其中不乏如今炙手可热的Nendo(日本),Front (瑞典), Ilkka Suppanen(芬兰),Daniel Rybakken(挪威),Cristina Celestino (意大利)等当红设计师或工作室。在这些国际设计才俊中,受邀返场20周年庆典的FRANK CHOU DESIGN STDUIO(中国),成为与他们同台的中国设计面孔。

20周年庆典展览「SaloneSatellite.20 Years of New Cretivity 20年创新历程」,由Beppe Finessi策展,在米兰城中Fabbrica del Vapore(蒸汽工厂创意园)举行。受邀返场的作品,均从以往20届数万设计师和展品中选出。这些作品必须是已与国际知名公司合作投产的产品,不仅要满足设计端、更需要市场端、商业端的全面认可。FRANK CHOU DESIGN STDUIO为HC28品牌打造的Bold Armchair将呈展米兰, 同为Bold系列 的Bold Side Table也将被收录于此次20周年庆典的官方纪念册中。

FRANK CHOU DESIGN STDUIO携Bold 系列返场20周年展览

展品▲展品Bold Armchair和Bold Side Table

展出作品Bold Armchair,是FRANK CHOU DESIGN STUDIO于2016年为HC28品牌设计的全新系列中的代表作,它圆润饱满,呈现出一种别致的轻松感。作为返场秀的“一员”,这把扶手椅自诞生以来,不仅在设计端吸引了国内外诸多媒体的关注,也诠释出HC28——作为目前中国家居品牌中屈指可数的最接近成熟市场、最具国际化视野的品牌之一,所展现出的不凡品质与格调。

▲展品:Bold 扶手椅▲展品:Bold 扶手椅

Bold系列家具新品,运用简洁明朗的“粗线条”形态,营造一种恰到好处的视觉美感,表达 “Be bold,or italic,never regular.”中所诠释的大胆生活精神。Bold 扶手椅与整个系列“Be bold”的设计理念巧妙呼应,整体造型圆润饱满,呈现出一种别致的轻松感。椅身经典的木支撑结构,被“粗线条”形态重新演绎。此外,扶手部分的“T”字形态,也因“加粗”设计,显得突出抢眼,质感十足。

而另一件入选20周年庆典官方纪念册的作品:Bold Side Table,桌腿的设计打破常规,“居中”、“加粗”的形式,搭配烤漆质地,让其宛如一件艺术品。

▲展品:Bold 边桌▲展品:Bold 边桌

Bold 边桌的整体造型看上去润泽敦实,它的桌腿设计打破常规,一改分散四周的传统形式,合并至中心的同时,进行加粗设计,桌腿由简洁饱满的烤漆铝材制成,营造出视觉的聚焦点。此外,Bold 边桌的烤漆材质,让这件设计在保证实用性的前提下,更具艺术性与装饰性。


正如策展人Beppe Finessi所说的:“回顾SaloneSatellite的20年,许多现在设计界举足轻重的设计师都是在此得以被发掘,他们的职业发展和现今的状态都与SaloneSatellite有着重要联系。置身此次周年展,就如同在浏览一段20年的设计史。” 的确,回顾20年,当人们再次看到这些高质量的产品设计原型,其中一些已经变成了相当热销的产品,正成为21世纪新的设计代名词。


关于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创立于2012年,已成为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独立产品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及创意总监周宸宸(Frank Chou)出生于传统与当代迅速交替的北京,天生对具有创造力的事物感兴趣,包括设计、艺术、音乐与电影。随着欧洲工作经历的不断积累、设计认知的逐渐成熟,他不断捕捉材料与事物的本质,创造优雅且具有时间感的作品。除此之外,周宸宸尝试通过独特而客观的视角,平衡东西方之间的差异,努力寻找属于中国现代且与世界同步的设计表达方式。

作为产业独立设计师的代表,周宸宸的作品涉及家具产品、限量设计艺术品等。在宏观设计思维体系下,他的每一件作品都与产业、制造业、商业及市场相融合,表达着对当下社会形态的思考、对设计自由的追求,为中国设计现代化进程助力。凭借专注在产品设计产业的垂直探索,他成为HC28、QM曲美家居、梵几、ACF HOME、TIANDI、ILPO等国内外众多著名品牌的合作设计师及战略顾问。

近年来,周宸宸在国内外设计艺术界中备受关注。他是Milan Design Week米兰设计周、London Design Week伦敦设计周、100%Design设计展、Beijing Design Week北京国际设计周等行业重要展览活动上的常客,并屡获由国际产业机构、专业媒体评选的“年度设计师”称号。在2016年米兰设计周期间,周宸宸成为首个由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亲授“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Satellite Special Mention”设计奖的中国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