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生活家首站米兰启幕!

icon 2017-04-05 15:05:48
icon 0

摘要:2017米兰设计周开幕第一天,由新浪家居携手生活家地板共同发起的“世界的生活家”首站在米兰成功启幕。生活家地板作为本届米兰设计周唯一邀请入展的中国品牌,还全球同步发布了由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门迪尼亲笔设计的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

2017米兰设计周开幕第一天,由新浪家居携手生活家地板共同发起的“世界的生活家”首站在米兰成功启幕。生活家地板作为本届米兰设计周唯一入选的中国地板品牌,还全球同步发布了由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门迪尼亲笔设计的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

生活家地板

世界的生活家(米兰站)对话现场

生活家地板

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全球发布

世界的生活家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在设计人文方面具有特色贡献的国家,进而找到可以借鉴的发展经验。首站即围绕“世界的生活家”作为话题主体进行探讨,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门迪尼工作室创始人之一、建筑师弗朗西斯科·门迪尼,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冬江,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INTERNI杂志资深编辑Michelangelo Giomboni,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冀静,生活家地板国际业务中心总监关正强等偕同中国设计师代表、企业代表及国内外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生活家地板

世界的生活家(米兰站)现场合影

生活家地板

世界的生活家(米兰站)

活动由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主持,她介绍了世界的生活家发起的缘由,并作为主办方代表之一,对合作伙伴生活家地板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她说,生活家地板在家居领域是具有创造性和前瞻性的企业,从米兰设计周的推广部署、和世界顶级设计师的合作以及产品的研发系统上,都可以清晰地看出前瞻特质。这次新浪家居与其携手打造“世界的生活家”活动,在四月一起来到设计之都,为未来中国的消费者打开设计、艺术、文化之门,是非常有意义的。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

生活家地板总经理林德英发言表示,门迪尼先生和生活家地板合作已经有五年,早在2012年,双方就曾携手在米兰设计周上留下过绚丽的一笔,再次合作发布的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也入展了2017米兰设计周。“我们和新浪家居合作发起世界的生活家,初衷在于担负起我们的责任,让更多的消费者对生活家地板有更深广的认知。我们已在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产品销售和推广渠道,相信在门迪尼先生的帮助下,我们会在将来的路上走得更远。”“对于世界的生活家活动,我们有几个思路,一是与新浪家居联手,把最优秀设计师的智慧、视野、思维,高度,融化在我们的制造企业中来。二是时势所趋,人们不仅是追求全球化的设计,全球化的品质,也追求全球的制造。我们希望在制造的过程中,把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行业形成品质的生活的态度和认知,通过态度的认知形成世界的生活家,生活家的世界。”

门迪尼先生用大胆的色彩、富有创意的设想,为生活家地板设计产品,生活家地板除了在米兰设计周上作出新品展示,同时也把“世界的生活家”带回中国,让全世界的中国的消费者对生活家有更深入的了解。这是林德英对生活家地板与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合作的解读,对于亚历山德罗·门迪尼来说,双方合作的契机又是在哪里呢?

生活家地板

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

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说:意大利设计者素来喜欢“不一样”,我们的国家有很多传统的手工作坊,能保证高品质的产出是很自然的事,而生活家地板那么大的工厂,能把量化生产做到高品质,这是难能可贵的。我们把传统的元素加上新鲜的色彩组成新产品给生活家地板做到量化生产,这是件“不一样”的事。生活家地板能够有超前的意识,发起世界的生活家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智慧的。希望能一直延续下去,做得更好。

生活家地板

门迪尼分析道:意大利在设计的理念上和欧洲有很大的关联,但是不同的国家之间还是有所不同。德国的设计更注重用途,西班牙的设计更注重自然,意大利的设计以美观为主,这三个国家就很不相同。米兰是一个时尚之都,不只是设计上,包括经济也是最先见到苗头,比如说欧洲经济不好的时候,也是从米兰开始。对米兰来说,和世界各国保持频繁的文化交流是很重要的,像在本世纪开始之初,中国的陶瓷,有序的蓝白应用就给了意大利设计师很大的启发。“我觉得最享受的事情,就是从事创意设计的时候,探讨世界各国的文化不同的思维。和生活家的合作也让我体会到一个遥远的东方国家的文化。”

生活家地板

门迪尼工作室创始人之一、建筑师弗朗西斯科·门迪尼

弗朗西斯科·门迪尼对亚历山德罗·门迪尼的发言表示认同。他说,门迪尼工作室与生活家地板合作的创意主要在于中国文化与意大利文化的相互融合,像今年的创意之作PERGOLA,就是中国元素与意大利创意的一次成功合体,通过形体组合、色彩的变化,更具新意和艺术气息,丰富多彩的表现,带来不同的体会,表达对家的热情,带给大家更多关于家的美好感受。

生活家地板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

生活家地板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冬江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表示,对中国来讲,用设计创新,用设计带动产业发展,生活家地板选择与世界顶级设计师合作的做法,能够实现企业在品质上的突破。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冬江表示:把设计师的设计转化成产品,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做到,但是生活家地板做到了。从今天的主题“世界的生活家”来看,也体现出了生活家地板的自信。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是大潮流趋势,很多国家都对中国寄寓了很大的期待。像世界的生活家这样的活动,在欧洲几个不同国家的交流和推广,既呼应了国家的趋势,也符合全球化的趋势。把意大利作为“世界的生活家”第一站,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中国和意大利在历史上就有很多很好的交流,而且意大利也是一带一路的终点,“世界的生活家”将之作为起点,在世界传播最好的设计理念,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此外,门迪尼先生刚才提到,希望通过他的作品,把东方的智慧和西方的制造、设计理念融合在一起。意大利设计业蜚声全球,从最早的古罗马到文艺复兴,包括门迪尼先生,也是孟菲斯学派的代表,确确实实在推动全球设计行业创新的潮流。“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随着这个活动延续下去,我想生活家的理念以及整个中国制造向世界的推广会做得更好。”杨冬江说。

生活家地板

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冀静

生活家地板

INTERNI杂志资深编辑Michelangelo Giomboni

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冀静与INTERNI杂志资深编辑Michelangelo Giomboni分别作为中外媒体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对活动的深度与广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冀静说:“当设计之都遇上中国质造,门迪尼先生与生活家地板擦出的火花,大家在现场都已有了最真实的感受,我作为新浪媒体的代表,也作为消费者的代表,能参与其中,感觉非常荣幸。”Michelangelo Giomboni说:“看到门迪尼先生的全新设计感觉很惊喜,意大利和中国的渊源很深,希望见到两国以后能有更多更深广的交流。”

生活家地板

祝酒启动世界的生活家

活动的最后,现场嘉宾一起以祝酒的形式,正式启动世界的生活家首站。另外,生活家地板还向门迪尼先生赠送了中国传统匠人的工具花刨,以此致敬工匠精神,表达对匠心的尊重。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向门迪尼先生赠送礼物

生活家地板

“爬上山顶,不是为了让世界看到我们,而是为了我们能看到全世界。就像今天,我们站在设计之都的山顶上,我们身边就站着几位真正的生活家我们想看到世界最好的文化,最好的艺术和设计能够带给我们怎样精神的生活。”戴蓓为本站活动的总结陈词,同时也正式拉开了#世界的生活家之浪迹欧洲#帷幕,接下来由生活家地板代表与设计师代表、媒体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将横跨意德法三个国家,寻找欧洲人文之果,探索成果将于4月27日世界的生活家(深圳站)揭晓,敬请关注。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

生活家地板

  门迪尼工作室犹如一座小型博物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