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宇、苏芩站队家装模式之争力挺爱空间标准化家装陈炜

icon 2017-04-12 14:56:16
icon 0

摘要:4月11日,在定制化与标准化谁能代表家装未来方向的讨论中,罗振宇微博@爱空间陈炜,表示对标准化家装的支持。参与到“标准化VS定制化”之争的名人并非罗振宇一个,4月12日上午,著名女作家苏芩也加入了讨论,并以亲身感受表态:标准化家装比定制化家...

  两罗史上最长访谈《长谈》刚刚落幕,罗振宇又加入一场关于家装模式观点的交锋之中。4月11日,在定制化与标准化谁能代表家装未来方向的讨论中,罗振宇微博@爱空间陈炜,表示对标准化家装的支持。

▷ 点击进入《标准化or定制化 谁能赢得未来十年?》 专题

  参与到“标准化VS定制化”之争的名人并非罗振宇一个,4月12日上午,著名女作家苏芩也加入了讨论,并以亲身感受表态:标准化家装比定制化家装更有品质,果断站队到爱空间陈炜为代表的标准化家装阵营。

《逻辑思维》罗振宇微博截图《逻辑思维》罗振宇微博截图

著名女作家苏芩微博截图著名女作家苏芩微博截图

  家装“小事”足以惊慌

  罗振宇与苏芩参与的站队争论,起始于家装行业中的新旧模式之争。

  2017年4月10日,博洛尼CEO蔡明在微博上突然转发并回呛标准化家装爱空间CEO陈炜关于“标准化家装由于其效果、价格、品质的确定,将引领行业未来十年”的发言,称定制化将会继续屹立不倒。此言一出,陈炜与蔡明立即在微博针锋相对,展开了一场关于何种家装更适合未来家庭需要的“互撕”,并迅速吸引了家装行业、设计圈、各大媒体及装修家庭网友站队混战。

  家庭装修问题重重,但向来被掩盖在买房大山之后,鲜被广泛关注。设计图与装修效果大相径庭,十装九增项,偷工减料,竣工延期等问题俨然已是业界常态。深恶痛绝的装修小事层出不穷,甚至被很多企业认为是行业“特性”,这足以令每个准备装修的家庭心惊胆战。这次家装定制化与标准化的大佬之争,虽形为“撕逼”,却也为消费者如何选择装修公司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向。

 行业:定制化树大根深 标准化曲高和寡

  尽管著名自媒体人罗振宇作为“思维领袖”,能从家装行业模式发展上思考,认为家装行业需要补20年前家电行业已经毕业的标准化之课;著名作家苏芩作为一名“生活家”也认为在她的体验中标准化家装更能将大师设计100%还原,带来更确定的幸福感;但毫无疑问,在此次对战当中,以爱空间标准化家装陈炜为代表的“标准化派”仍旧处于行业交锋的下风。

蔡明微博留言蔡明微博留言

  个人设计师,用说不清的灰色“选择依据”做定制化家装容易,将装修效果、价格、品质全流程确定做标准化家装太难。目前家装行业中的大多数企业仍为定制化家装,这也让标准化家装成为了行业中“朋友很少的尖子生。”

  尽管近几年来以爱空间为代表的标准化家装发展迅猛,但面对全国全年千万量级有家装需求的家庭和行业中五花八门的同行,标准化仍难以迅速被消费者所了解。此次罗振宇和苏芩力挺以爱空间陈炜为代表的标准化家装,就让很多吃瓜网友感到新奇:这种家装我也想去看看。

苏芩微博粉丝留言苏芩微博粉丝留言

 家装标准化or定制化 站队互怼是好事

  其实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标准化与定制化之争,行业内定制化企业不愿改辙也好,罗振宇、苏芩力挺家装新模式标准化也罢,这件事情总归是一件好事。标准化家装的开创者爱空间陈炜,与定制化的大佬博洛尼蔡明观点互冲,不仅代表着标准化家装已凭借着省心省力,一站搞定的特点,壮大到足以叫板老模式家装;也让定制化家装能在自身能力上提升,注重设计师同时做好品质把关,来应对标准化带来的冲击。

  陈炜蔡明互怼,新旧行业模式的正面对“刚”,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反思,加快新模式发展的速度,同时促进家装服务的质量水平的升级,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装修问题解决方案。如果苏芩口中更确定的幸福,100%的大师设计还原是消费者给家装行业出的考题,那这次两位家装大佬之间的互怼,无疑是为罗振宇所提到家装要补的“品质服务”课,敲响了上课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