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14 —— 复活节的农夫鸡蛋

icon 2017-04-21 17:17:16
icon 0

亲爱的朋友们,2017年的小目标:

老霍周末百味

我要做一道菜陪你度过

无论是雾霾、晴空、阴雨、艳阳的每个周末。

食物,是最好的最直接的安慰剂。

每周五,找个人或者一个人好好吃顿饭。

 BY ☞ Holger Patitz

百味,调和百种地区、风情、人文、记忆加上我的激情与坚持,在今后两年中的每个周末,有我安慰你的味蕾,陪你吃饱喝足再一起硬着头皮和这个世界厮杀。


四月十四日| 农历三月十八,宜祭祀、作灶

天气 | 最高温度28°C

心情 | 复活节的除旧迎新 

这个周末就是复活节了,

鸡蛋是复活节最重要的象征,寓意着重生与希望。

今天这个recipe要感谢我远在南法的朋友Jean-Francois和Beate。

如果你还记得他们就是记忆酒庄Chateau Memoires的主人,他们的生活一直是我理想中的伊甸园。今天来八卦一下,Jean-Francois以前是个工程师,但心里一直有个不灭的田园梦。1985年,在波尔多的右岸Saint Maixant 有座古老的酒庄在出售,Jean用尽全部积蓄并不惜举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农庄主梦想。

但此庄园非彼庄园,没有金碧辉煌,没有仆从成群,只有破落和摇摇欲坠的房屋,干涸和贫瘠的土壤,百废待兴。而此时的Jean已经没有多余的钱再找人修缮,幸亏原来是个工程师。老天在此时给他派来个天使,你猜对了。刚刚走出离婚阴影的Beate带着三个孩子正在寻求新的生活环境,而她的理想是养鸡农场。对于一个占地35公顷的庄园来说,养鸡和葡萄种植是极佳的生态链组合。后面的故事像每一个美好的故事一样,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直到今天……


复活节的农夫鸡蛋 ]

食材列表

4个水煮硬心鸡蛋

两茶勺蛋黄酱

两茶勺芥末酱

盐5克

黑胡椒5克

糖3克
切成细丝的晒干西红柿30克

START☟

❶ 鸡蛋剥皮,对切两半,用小勺取出蛋黄放入碗中

❷ 在蛋黄中依次加入蛋黄酱,芥末酱,盐,黑胡椒,糖调味。(可以加入一些罐装酸黄瓜的水调味)

❸ 把搅拌好的蛋黄放入蛋白壳中,上面放上西红柿细丝装饰。

❹ 香肠切成小块装盘,加入酱汁,在撒上一些咖喱粉,完工。

当我写下这些文字时,脑海里的画面是Beate捧着一篮子刚刚从鸡舍里收获的新鲜鸡蛋和她的阳光般的笑脸。常年的劳作和风吹日晒Beate已经不再年轻,但这并不会让你忽略她的美丽。她的美是那种安逸的,天然的,舒服的美。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就这样每天重复着却绝不会让你觉得无聊的继续着他们的田园梦。


他们的酒庄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般惬意和美好,有时是暴风雨的肆虐,有时是霜冻的打击,有时是虫害的烦心,但最重要的这是他们选择的生活和一起经过的岁月。经过三十年的经营和对那片土地的投入,这片记忆酒庄Chateau Memoires已经是波尔多地区的有机认证酒庄了,成为他们共同的另一个孩子。

看风景不如看生活,

有时一次旅行会改变你对生活的看法或者你生活的轨迹。

吸引我的永远是旅途中有趣的人和事。

正如我现在的生活,吸引我的是你们,

我亲爱的朋友们。

见字如面,周末愉快!


— THE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