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专栏|蒙辉:老板别怕 品牌年轻化可能是个伪命题

icon 2017-05-05 16:28:30
icon 0

摘要:今年五四青年节前一天,在佛山新中源陶瓷的总部,我受邀参加了一场名叫“向全世界年青消费者致敬”的媒体沙龙。在沙龙上,新中源常务副总陈勤显分享了新中源近年来通过“中国设计星”、“托斯卡纳现代仿古砖”等项目,在品牌年轻化的课题上所做的尝试和经验。...

主编专栏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一天,在佛山新中源陶瓷的总部,我受邀参加了一场名叫“向全世界年青消费者致敬”的媒体沙龙。在沙龙上,新中源常务副总陈勤显分享了新中源近年来通过“中国设计星”、“托斯卡纳现代仿古砖”等项目,在品牌年轻化的课题上所做的尝试和经验。新中源33岁,在陶瓷行业算是老品牌,不过近年来玩法却是越来越新鲜、越来越多样。

主编专栏|蒙辉:老板别怕 品牌年轻化可能是个伪命题

  在沙龙上,我有幸作为媒体代表参与对话,和行业媒体人共同探讨,收获颇多。对于这个话题,近期也有一些琐碎的思考,不成体系,随手辑录:

  1、这是一个普遍谄媚年轻人的时代。谄媚年轻人的原因很简单,要么是因为自己老了,恐惧感使然,要么就是有特定的诉求。从商业角度来说,品牌年轻化不是目的,挣年轻人钱才是目的。

  2、年轻人不会强调自己是年轻人,年轻人喜欢装老成,老年人才会强调自己年轻。品牌也是这样。

  3、广告公司或者调研公司为年轻消费者画像,贴了很多标签,比如:宅、奇葩、游戏控、二次元等等。其实年轻消费者的特点只有一个——年轻。在年龄这件事上,没有什么道理好讲。

  4、很多企业谈品牌年轻化问题时,处处透露出内心的恐惧,生怕品牌不年轻化就没有未来。实际上,对于某些企业来说,品牌年不年轻化,可能都没有未来。所以品牌年轻化不是生死问题,至少中短期内无关企业的生死。

  5、把产品做得更简约,弄一些黄色和青绿色的元素,画一些漫画海报,在社交媒体上投放广告……。企业体现年轻化的形式有无数种,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主导企业行为的核心思想是年轻化的。穿得花花绿绿的中年大叔,并不会被当成小鲜肉,只会被当做“怪蜀黍”。

  6、企业老板和高管没办法改变自己的年龄,也很难大幅度改变自己的思想,但是可以善用年轻人。在大部分企业里,80、90后都已经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他们本身就是年轻人,只要管理者能够充分授权,把品牌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做,品牌的表达自然就年轻了。

  7、在我所接触过的大大小小的企业中,越开放的企业越年轻,发展也越好;越封闭的企业,最后绝对越走越艰难,基本上没有例外。

  8、所以,我觉得品牌年轻化是个伪命题,它最终还是企业文化问题和管理问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