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王跃斌:产品的研发,应该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

icon 2017-05-31 10:10:01
icon 0

摘要:在永康门博会的第二天,王力集团就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了中国智能锁安防指数白皮书暨中国新一代智能锁全球上市发布会。会场氛围十分火爆,反响热烈。我们在发布会现场可以看到,王力集团推出的新一代智能锁是一套非常成熟的产品,可以说颠覆了我们...

  在永康门博会的第二天,王力集团就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了中国智能锁安防指数白皮书暨中国新一代智能锁全球上市发布会。会场氛围十分火爆,反响热烈。我们在发布会现场看到,王力集团推出的新一代智能锁是一套非常成熟的产品,可以说颠覆了我们过去关于门锁的使用体验及安全性能。而对于王力智能锁背后的故事,新浪家居采访了王力集团王跃斌董事长。

从顺其自然到积极开拓,品牌责任感驱动王力集团前进

  关于锁具的研发,王跃斌董事长回忆说,在2001年的时候,王力集团就推出了遥控密码锁并投入市场,等到了2006年的时候,王力集团又推出了指纹锁。然而,从2001年到2010年期间,其实当时王力的产品研发都是在市场中被赶着地顺其自然地发展,因而效果并不理想。当时的王力智能锁还存在着成本非常高的问题。

  2010年以后,王力智能锁的产品研发开始有了明确的方向,并以引流世界门锁业潮流为目标,促成这一转变的原因是什么呢?王跃斌董事长说,在当时,王力门产品销量已经有了百万樘,而这意味着王力集团已经有了大量用户。在强烈的品牌责任感驱动下,王跃斌董事长带着整个王力集团对智能锁具的研发投入更多心血。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对智能锁具的研发精益求精

  在之后的研发工作中,王力注意到,市场上常见的智能锁,采集系统、识别系统、控制系统是集中在一个外面板上的,这样设计的结果容易导致:只要外面板被破坏,门就会被打开。于是,王力集团针对此专门设计了“三权分立结构”门锁:三个系统独立设置,分别在三个地方,这样就能保证在破坏其中一个系统或外面板被破坏的情况下,门锁仍是安全的。

  此时的王力集团,已经清晰地认识到,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智能性,智能锁的安全性才是重中之重,因此研发人员又敏锐地认识到,传统的插芯锁锁芯安全性能其实并不高,因此专门为此设计了特有的圆柱形锁芯,搭配异形锁孔、真假弹子等设计,因而有着极高的防盗防撬性能。

  对于这段深深影响智能锁具领域的研发经历,王跃斌董事长说,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每一项改进都要付出较长时间的不断测试,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得来的。现在王力集团很少会讲误开率千分之几。因为在市场上还没有听说过王力锁误开的先例。

新一代智能锁实现自动开关门,更便捷安全

  智能锁如果设计得过于繁杂,就很容易导致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不佳。而记者注意到,在王力新一代智能锁发布会上,这套新产品除了可以采用智能锁常见的APP遥控、IC卡开门、指纹开锁、密码开锁以外,更新添了3D静脉热感识别系统。王跃斌董事长解释道,这可以实现刷脸甚至刷胸的开门方式,解放你的双手,开门更加便捷安全。

性感名模体验“刷胸”开门

总结:

  对王跃斌董事长的采访结束后,小编非常清晰地感受到,王力智能锁之所以能够引领门锁业的发展潮流,并不是一开始就确立的,而是由于坚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得来的成果。在十几年前王力就已经开始了智能锁的研发,日积月累中不断成长而有了今日的辉煌。这是王力的骄傲,也是门锁业乃至千千万万消费者的骄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