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居然之家北京国际家居展正式启动 又一世界级展会即将诞生?

icon 2017-06-05 14:02:48
icon 0

摘要:6月5日,居然之家开启了“大布局 大家居 大未来”又一里程碑式的新征程。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发布会于居然大厦隆重举行。

  近年来,居然之家增速发展持续领跑全国建材流通领域,这与其“大布局 大家居 大未来”的战略布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突破传统卖场单一经营模式,居然之家倾力打造涵盖家居建材、超市、养老、健身、儿童培训、婴幼用品、家政服务、口腔医疗及设计家平台……从线下到线上的多业态经营模式,实现了产业链的前后端延伸,进而将更多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传递给消费者。

  6月5日,居然之家开启了“大布局 大家居 大未来”又一里程碑式的新征程。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发布会于居然大厦隆重举行。由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发布会现场,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任成女士、居然之家集团招商运营部总监王鹏先生、北京中展居然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嵘女士、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兼出版人赵虎先生,以及国内外一线家居品牌代表、主流设计师代表及上百家媒体代表出席。随着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的正式启动,一个世界级的家居展会由此拉开序幕。

1

发布会现场

  将成最强磁场

  打造世界级家居展在于“联”与“通”

  中国家居展会方兴未艾,大小展会举办不断,但相较于早已具备成熟展会运营机制的发达国家而言,如大众所熟知的米兰家居展、科隆家具展;中国家居展却依旧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大部分展会几乎停留在“小而不全”阶段,参展产品的局限性、国际性品牌参展缺失是目前我国展会的短板所在。由此可见,中国家居展难以打响国际知名度。

  放眼中国,目前还缺少一个真正融合设计、智能、养老等多方位为一体的国际型家居展会。鉴于此,居然之家依托全国近200家分店、20多个顶层设计中心、5万设计师、5万经销商打通国内精准品牌资源,凭借多年与意大利、德国等国际家居品牌建立的友好沟通桥梁,首开行业先河,举办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一举打破北京无大展的“常态”,打造属于北京展会的新名片。据悉,此消息一经发布,即获得了家居行业的一致认同以及高度关注。  

1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任成女士

  对此,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任成女士致辞表示,展会的筹备工作远超预期,也超出大部分人的期待。展会筹备工作的顺利展开,并克服了来自于各方面的困难,这些都得益于各参展品牌以及各界的大力支持,相信本次展会将取得巨大的成功。

 居然之家集团招商运营部总监王鹏先生

  居然之家集团招商运营部总监王鹏先生,作为本次展会招商的负责人,王鹏谈到,自2016年居然之家立项,到2017年2月正式启动招商以来,共有意向参展品牌832家,截至2017年4月最终确定参展品牌483家,并于5月中旬所有参展商已完成展位设计。关于展会亮点,王鹏介绍道,亮点一、本次展会汇聚国内外的一线品牌参展;亮点二、打造未来生活创意馆,力推消费升级;亮点三、一老一小,养老、儿童区创意亮相。

  据介绍,本次北京国际家居展共设八大主题展馆,包含进口家具馆、原创家居馆、睡眠文化及休闲家居馆、时尚家居馆、智能及定制家居馆、生活创意馆、互联网家装主论坛馆以及儿童养老家居馆。总规模达12万平方米。其中,儿童养老家居馆更是填补了中国家居展会无适老产品的空白。北京国际家居展以全方位、多视角的展会内容,推动我国家居展会迈向了新阶段。

  在居然之家的国际号召力以及成熟的运作模式下,国际众多一线品牌闻声而来,50余家进口品牌齐聚北京国际家居展,涵盖了Fendi 、Versace 、Ligne Roset、Roche bobois、Molteni&C、Riva、Natuzzi、Chateaud’AX、Himolla、Simmons、Sealy、Nobilia、Magniflex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入驻,不用再“打飞的”去国外参展,北京国际家居展的举办即刻实现了“到北京,看世界”。

  届时,数百家国内一线品牌亮相北京,芝华仕、顾家家居、索菲亚、欧派、仁豪、联邦、左右沙发、CBD家居、中至信、意风、红苹果、TATA、城市之窗、亚振、志邦、爱依瑞斯、好莱客、非同、喜临门等均在展会设立了大型展厅;Ardrew Martin、先生活、acf:home、DOMO nature、木美、锐驰、曲美、漾美、HC28、璞睿、荣麟、百强·马丁等具有原创特色的品牌也将在“原创家具馆”展出自己的风格,更有众多新品全球首发。

  此外,据北京中展居然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嵘女士介绍,展会的专业观众覆盖177家线下卖场、20多个顶级设计中心,以华东、华北、西北、东北为重点邀约对象,截至2017年5月30日,展会专业观众已覆盖200个城市、50万人。

  设计登台唱主角

  中国设计VS世界设计一触即发

  无论是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在全国的推进,还是设计家平台的上线,居然之家早已释放出对于设计的重视。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曾表示,目前家居设计正处于发展的春天。居然之家将不遗余力地为推动中国原创设计而努力;也希望和更多优秀设计师和品牌达成合作,共同前进。

1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兼出版人赵虎先生

  “打造中国家居产业的世界名牌,为中国设计注入更高的附加值是大赛秉承的宗旨。”作为“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居然设计家杯”家居工匠大师奖的“操盘手”赵虎先生介绍到,本次大赛分为空间设计类大赛以及产品设计类大赛,面向一线设计师以及一线工人开放投稿通道。截止目前,大赛注册人数已超过4万人,报名作品共计20417件;空间设计类作品共计19441件,产品设计类作品共计2129件;工匠大师奖作品达976套,奖金额度达十万美金。对此,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女士表示,本次大赛要向德国红点奖看齐,将其打造成具有品牌性的大赛。

  室内空间设计的代表,北京紫金宸室内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陈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汪宸亦发言表示,居然之家为中国设计师提供了展示机会的平台,如此大力度的投入、打造世界级的大赛,体现的是居然之家对于设计价值的认同。

  可见,设计作为北京国际家居展的重头戏,更是大有看点!中意设计高峰论坛作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将于6月16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论坛区举行。在中意设计顶级大师的交锋中,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斯坦法诺·博埃里、香港十大顶尖建筑设计师梁志天等国内外一线主流设计师将围绕传播生态、绿色、可持续的设计理念,以及探索未来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等话题展开设计论战。届时,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将参与其中。

  本次展会与世界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的“德国红点奖”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德国红点奖”将派代表出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教授出席活动并做主题演讲,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斯坦法诺·博埃里先生将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演讲,斯坦法诺·博埃里先生的“垂直森林”主题系列作品也将在展会期间亮相。此外,国内知名设计师梁建国也将作为此次“原创家具馆”的总规划师参展,届时国内近百个原创设计师也将亮相北京。

  不难看出,居然之家在为打造国际性大展而不断“精益求精”时,同样致力于助推中国原创设计,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设计的力量,让中国原创设计所产生的影响力令全球的家居人士为之震撼,将中国设计推向全球,将国外的设计理念引进中国。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国家“走出去,引进来”战略。

  家居生活节

  让未来生活近在咫尺间

  自来意大利海洋集团、小米之家、劳斯莱斯、欧特克中国、摩根智能、纳恩博科技、太和智胜、者尼私人影院、海尔智能家居、南京物联等众多品牌携手旗下代表未来生活的产品,也将在展会亮相。无人机、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人工智能、VR全景、3D打印技术、未来出行方式等生活概念的展示将重新定义衣、食、住、行,尽享科技改变生活,成为北京国际家居展一大亮点所在。

  值得期待的是,居然之家旗下品牌福康养老用品体验中心将精心打造的“福康小镇”搬到了展会,超过七千平米的超大展示区,超过五十家国家养老品牌惊艳亮相,养老产业与儿童元素的完美融合,将带给您不同的适老、儿童生活体验。未来生活方式与未来生活科技的融合,势必让人眼前一亮。诚如参展商代表荣麟世佳总裁戚麟所言,居然之家举办的中国国际家居展,不只是家具、家居,或者是某一产品的展示,而是有设计、有科技、有生活价值的展示。“设计之家设计未来”尽在北京国际家居展。

  斥资千万

  力推家居行业的“设计创新”和“工匠精神”

  展会同期,居然之家努力为原创设计架起桥梁,斥资2000万元打造的“居然设计家杯”家居设计大奖赛和“居然设计家杯”家居工匠大师奖两大赛事,发掘中国设计的未来?谁将成为下一个设计顶级大师?答案将于6月16日、17日揭晓,拭目以待。

1

  独行快,众行远。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暨中国生活节作为汇聚国内外一线品牌、顶级设计大师的饕殄盛宴将会如何璀璨绽放,万众期待!(文/王萌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