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丁莉玲:以人民的名义 塑造安全净水新标杆

icon 2017-06-12 14:53:57
icon 0

摘要:峰会现场,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消费者体验和品牌运营官丁莉玲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沁园集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6月6-8日,2017第三届全球净水市场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届峰会以“净生态 域无界”为主题,聚集了全球净水行业内知名专家一起交流,为净水行业的发展而努力。

  峰会现场,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消费者体验和品牌运营官丁莉玲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沁园集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记者】 丁总您好,首先想请问一下联合利华收购沁园之后,对沁园未来发展的影响是什么?

  【丁莉玲】我想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联合利华和沁园在一起并不是说要把沁园变成联合利华,这不是我们的想法。我们要做的是怎么利用联合利华的优势,比如,品牌的管理,人才的输入和培养以及在经营理念上有很先进的经验。我们希望能够把它运用到沁园当中。

  但是我们更要做的是传承,传承整个沁园本身的一些优势,包括它在本土化上的优势,包括它对技术,对这个行业的了解等各方面,也包括非常深入的分销网络等等,这是沁园的优势。我们没有想把沁园变成联合利华。

  当然,我觉得从另外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双方共同的学习,共同的发展,在传承和革新当中能够完成我们沁园品牌的一个质的飞跃。

  沁园之前也做了大量的积累,我们就想通过这些,更加有国际视角的方法和营运的概念,能够让沁园真正变成一个中国知名的,对于消费者,对于我们每个老百姓日常生活产生改变的,有影响力的品牌。这种影响力不只是在销售上面,更多体现在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健康发生了质的改变,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情。

  【记者】如果要把沁园打造成净水行业的标杆品牌,哪些方面是您要做的?

  【丁莉玲】沁园品牌从我们角度来说,现在流行话语叫“以人民的名义”,我们不只是以人民的名义,我们是以每一个人的名义在推动整个健康安全的事业,这就是我们要做的标杆。

  除了宏观上健康等方面的理念以外,我们更多要在整个消费者的体验上面进行升级和创新。我们提倡的是有意义的创新,而不是简单的技术创新或者某个工艺的创新。我们希望每一种创新,包括技术上、生产环节上、服务的理念上、营销手法上等都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沟通,是以每一个消费者的角度去沟通的。

  我们不一味的追求,比如说产品的滤芯分多少级,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无尽的数字游戏,对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看上去比较打动人,但在使用过程当中,不但对净水的效能到底有多大的进步大家都有问号的,而且它日后的维护成本是非常大的负担。

  我们是希望消费者不仅买得起,而且用得起,一直保持健康的饮水,我们追求的是这样的一个创新。

  当然,在很多技术上,我们还有很多的动作在进行。比如说我们马上会上的产品当中会有智能滤芯管理系统。因为我们发现现在所有的厂商,很多都在提滤芯能使用多少多少年,但是我们觉得在中国南北水的差异,城市和农村的城市管网的差异,包括家庭的差异,这些对于滤芯本身的使用寿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技术上的创新,能够更好的帮助消费者精确的计算到在你的家庭是需要怎样的水质,怎样滤芯更换的频次,并及时的发出提醒。

  我们希望提供这种有意义的创新,能够真正意义上改变消费者的健康,而不是单纯一味的玩一些极致的挑战,因为我们毕竟不是玩极限挑战的品牌,我们走的不是极限。而是说怎样能为让消费者真正用到有益的产品而创新。

  【记者】想问一下您对GWPS峰会的感受是怎样子的?简单分享一下。

  【丁莉玲】我觉得这个峰会是非常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一直要怀着比较开放的态度去看整个世界的环境,同时也比较客观的去看整个世界,包括中国的环境,这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

  GWPS,全球净水峰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我们有更多的分享和知识,包括理念的碰撞。其实在碰撞的过程当中大家才会看到,真正想到我们净水行业到底是往哪个方向走,是何去何从,我觉得这是峰会最好的角度。

  另外一方面,因为里面有很多行业技术的输入和输出,双向的。我们可以看到新的东西,新的意识形态,新的技术等等,在整个新的环境上是什么样子。

  同时,我觉得这个峰会还有一个好处是让很多国际上其他的一些企业等,知道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我们怎样做中国技术的创新,理论的创新,进一步影响整个世界的环境,我觉得这就是这个峰会最大的使命,同时是它有的魅力所在。

  【记者】我想问一下,目前中国市场净水的普及率还比较低,沁园也一直致力于净水方面,未来沁园有没有更好的推广措施?

  【丁莉玲】我们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够用到安全的水,这体现在产品上,不一定是指有多贵的,我们觉得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产品和技术放到最合适的地方,让它以最合适的方法被关注到。对于这种理念,沁园在整个净水行业里面服务体系是最完整的,也是最深入的,我们的城市渗透率有可能不是在一级二级这样的城市,我们有五级六级,甚至到农村市场。

  同时我们配套的分销和服务,因为我们是分销和服务也是并行的,这是我们的理念,这是区别于很多其他品牌的地方。我们希望真正意义上是改变消费者的生活,消费者在哪里在我们的渠道就要走到哪里,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在内容的宣传上,我们不是一味的去制造一些恐慌,或者是说误导消费者。我们希望从消费者切身的需求,比如新生儿家庭用奶粉时,水就变得非常重要,这时候怎样的水质,怎样的温度变得非常重要。比如说老年人,也是要关心这个团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是需要关心的人群,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在他们能够被攻克的环节里面把合适的讯息提供给他们,我们不会制造恐慌说没有水就怎样怎样的,用这种卖保险的方法去做。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通过正面的导向告诉他值得为自己的健康做一个输入和投资。我们将这样一些比较积极、正面的讯息传达给他们,这就是我们沁园要做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爱迪士吴春晖:专注室内空气环境 关注健康呼吸生活太阳雨陈荣华:围绕“零能耗净水”理念 实现产品升级突破国誉家具俞建军:百年品牌架起中日设计友好桥梁意尊黎政希:希望更多人亲身感受范思哲瓷砖的奢华、优雅和时尚高原:Versace Ceramics范思哲瓷砖 精湛细节传递高雅生活态度九牧厨卫周量:新中式卫浴产品流行,背后是中国文化回归九牧林孝发:主推智能定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木作收纳系统或将助贝朗从浴室走向全屋 | 上海厨卫展专访贝朗崔伟健三大主题亮相卫浴展,引领设计潮流新风向 | 上海厨卫展专访箭牌鲁作为皮阿诺蔡滨:产品设计向“雅”靠拢航标卫浴牛贇晖:下半年重点推进O2O新零售普瑞凡丁永星:转型浴室家居定制,才有机会做到10亿专栏 | 孟永辉:装修价格上演“瞒天过海”,那些不能说的秘密!麻英君:可视可管可控 朴道水汇专注智能化健康水华耐贾锋:我把登山当做修炼课程统帅全网直播:向超2650万人解读可双系统操作的空调健康办公就选康工博金人机工学电脑椅北京国际家居展 | 这个展会有点任性!集印花100%中奖!健康管理师谈海尔弹珠实验:冰箱恒温有助保营养用青春的脚步走出奇迹、共谱辉煌——水性科天高分子材料营销部户外毅行活动保养:移门衣柜导轨藏脏东西了,可以用牙刷抠出来么?德国倍涂防水地膜胶:超强防水 品质可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